没有什么不同作文
没有什么过多华丽的词藻,有的只是真实的想法和感慨。
在看完这些之前,觉得高考离我们很远,觉得高考状元离我们很远。心中想着,他们只是比一般人更刻苦、更仔细、更聪明罢了。其实我错了,大错特错,没有什么所谓的更聪明的人,更没有人会生来就注定是高考状元。正如那句话——他们都不是神的孩子,他们只是有梦的孩子。他们心中都有自己所向往的好大学,并且为之努力拼搏,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没有什么特别远大的理想,没有能够让自己在一瞬间就可以热血沸腾的目标。于是,失去了这些的我,生活便没有了激情,没有了动力。
我觉得身心俱疲,经历了这次月考后,疲惫感、无力感、挫败感在心中上下来回涌动。看到不如意的成绩(犹指数学)我很想哭,好几次视线模糊,我只是在心里默念,我不能哭,我没有资格哭,我没有时间哭。这样想着,眼泪就流回到心里去了。月考成绩发回来,我心中懊恼,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看完了全部的高考状元的励志文章,每次几乎是一下课,我就跑去看。这些文章狠狠地激励了我,敲响了我心中的警钟,把我心里仅存的那么一点懒散和贪玩全部震碎了。以下便是我结合月考在看完这些文章后的种种考虑。
“我要刻苦,我必须刻苦,我只能刻苦。”
我一来没有什么好的家庭背景,二来没有什么所谓的天才的头脑,那么试问,我凭什么不刻苦?我凭什么成功?“求学这条路是我们通向成功的捷径”这句话对极了。而求学路上,若不刻苦,不勤奋,那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比你勤奋,比你刻苦,看着他们拼了命地学习。毫无意外地,他们已经把你甩得远远的,只留下身后的滚滚烟尘和漫天大雾。把你一个人困在那,走都走不出去。我暗自心惊,我问自己:你想要变成这样吗?答案自然是“NO”。这样的以后我容忍不了,我也承受不起。所以我开始恐慌——于是我开始憋足劲,发狠学习,渐渐地改变以前那些陋习:我开始不看那么多电视,不玩电脑(即便是一小会儿),少闲聊,多做事。仅是来到这儿一个月,我便深深地感到一种强大的压迫感。我知道现在的我成绩算不得有多拔尖,但我坚信,我会赶上,我会逐步地超越。同时,我也能够深深地了解到,这条通向最终战场的血路,并不是那么好走。但即使一路跌跌撞撞,我自己选择的路无论多难我也会走完。
回到刻苦这方面来,文章中所提到那些人,“市场上能买到的习题都做过”,“一年只有九天假”,“题海战术”之类的,我自认为我还做不到起码现在的我还做不到,这是我必须承认的,然而我想我迟早会成为那样的人。拒绝所有现实诱惑,只看到脚下的路和远处的山。而刻苦,最好是有一个动力。一般来说,这个动力是心中理想的大学。于我,虽暂时没有,但我可以把学习当兴趣,我热爱它,而这种热爱可以推动我为之刻苦。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对目前的我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
“唤醒沉睡的自信,让心灵再次春暖花开。”
自信绝对是斩断荆棘的利剑,需要注意的是,自信不是自满。自满只会让你从云端摔下深渊,放任自满便会让你从深渊摔到谷底,粉身碎骨。我想无论是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低谷,而越是这种黑暗、痛苦和难熬的日子,你更应该振作。相信自己,相信未来,而不是萎靡不振,颓废不堪。人生总是充满希望,只要还有希望,便要不留余力。就像这次月考,我数学才刚及格,刺目的91分。虽说有些题目粗心没看仔细,计算马虎等,但这些都不是理由。得知分数的那一刹那,心都冷了,感觉天地都失了颜色,我那时就只是愣在那里,没有动作,没有表情。回过神来,只剩下一声嗟叹。我真怕,怕我数学会跌破90分,迷惘和恐慌面目狰狞,歇斯底里地朝我席卷而来。贺婷婷的那篇《我凭什么上北大》将我的激情和自信重新点燃。我们都只是平凡人,她可以做到的,我为什么不可以。我们都一样,其实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
“我是一个潜力无穷的人,人的潜力可以创造奇迹。”
那些高考状元经历过挣扎,经历过那些昏天黑地的高考倒计时,他们完成了最终蜕变,化茧成蝶。那些曾经苦苦挣扎过的痕迹都化成了最甜美的记忆伴随着美丽的蝶翼划过天际。我是一个潜力无穷的人,我坚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学好数学,我一定能拿到优秀。事在人为,我在努力,我再努力我最后一定能成功。
其实,我觉得有句话说得很好,文章的原话是这样的:“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也必须为了必须,到耀眼的地方去。”这句话又使我联想到诗人汪国真的那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一句想必已是耳熟能详的了,但我依然能够被打动。打动我的不是这几句的意境美,更是因为那种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执著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