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我第一次去过的大海是蓬莱,我起初不怎么的了解它,但第一眼看到这惊涛澎湃的大海还是被它深深地陶醉了……
哗哗阵阵涛声从远处席卷而来,好像是一曲有节奏的旋律,高低不同,多好听啊,像一首催眠曲,我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听听这海的声音。
当我正欣赏美景时,一个大浪打过来,冰凉舒爽,站在浅滩上的我才转过神来,我站在那里,任凭那海水在我的脚下涨、退,痒痒的,就像一个天然的按摩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脚,远离汽车的喧鸣声,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宁静。
我们坐着船,来到大海的深处,一个个的浪花争先恐后的欢迎我们的到来。有一些大人们都在轮船里面睡着了,唯独我还在被红润的夕阳照得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静静的展开了想象的翅膀。
每当我后来想起了幼时的这段回忆时,都会觉得无比的幸福。这次我又来到了威海,还是站在那沙滩上,夕阳、海声、人群都与儿时的记忆里的场景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而是心境。
喜欢,海……3
我喜欢海。湛蓝色的海,孕育着无数生命,大到鲸鱼,小到虾米。湛蓝色的海,还容纳着万千大川江河,它有一颗宽大的心。这样的海真美!
但是,我更喜欢的还是——
知识之海
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人类需要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所以,人类需要那片蕴藏无数精神食粮的海——知识之海。
在我们学校就有这样的一片海。看吧,书桌上整齐摆放的、同学们正在使用的、收在书包里的、藏在图书室里的……这么多的书像无数精灵的小水滴,它们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片海,这是书的海洋,这是知识的海洋。在这儿,我们学习,我们探索,我们前进,我们失败后再奋起,我们永不放弃。因为我们是时代的弄潮儿。
这儿的海更美!
真情之海
拥有真情是人之所以成为人的最高条件。人类需要纯真美好的感情,所以,人类需要那片蕴涵真情的海——真情之海。
在我们学校也有这样的一片海。听吧,教室里的教育声、讨论声、教室外的问候声、劝架声、道谢声、欢笑声……这么多的声音像潺潺清泉,它们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片海,这是心灵的海洋,这是真情的海洋。在这儿,我们有过磨合,有过误解后冰释前嫌,有过互帮互助,有过携手并肩一起奔腾。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这儿的海最美!
啊,我喜欢的海……
喜欢,海……4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女孩子,住在深山野林,所以太渴望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更渴望看那波澜壮阔的大海。我最喜欢的那句话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学校读书,我便对这几个字有别具一格的想法,每次我都不加思索它的意思,即使看不到无边无际的海,但是它给我的感觉纯蓝的,蓝的纯净,蓝的通透,就好像蓝色光环下我仿佛看到我在里面穿上美丽嫁衣的模样。她更是神圣的、浪漫的,伟大的。多少对爱侣,在它的面前完成了完美的婚礼,它是是最好的证婚人啊,它还是陶渊明笔下的渴望不可及的世外桃源,让我们农村没见过大海的蔚蓝来说它就是独一无二的。
这不,20xx年7月我在网上做兼职赚了些钱,就早早奔上了具有马尔代夫神圣称号的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上,来领略领略那日思夜想的大海。第一次看到它,我内心不禁有些紧张,因为它比我想象的还要美,还要纯蓝,我终于明白课本上说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的意思了,并不是真的面对大海,就会开花,而是面对着大海,人的心情就像这花开那般灿烂。看着这无边无际的大海?,听着那猛烈的浪花声,我闭上了双眼,似乎给我讲述了它那里一代又一代的爱情故事,让人不禁留下了眼泪。
我喜欢海是单纯的,喜欢它的蓝,喜欢它的净,喜欢它冲上来的贝壳,喜欢大海细细的沙,这样我们就可以玩耍,可以嘻戏,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喜欢,海……5
“喂你好,我是某某公司的人事,受到您投递的简历,想跟您约一下面试时间。”这是HR约求职者面试的基本开场白。
之后求职者的回应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一听哪个公司心里就大概有数的。直接约面试时间就可以了。还有一种就是一顿问东问西的。“请问您招聘的什么岗位?”、“公司是做什么的?”、“公司在什么地方?”甚至还有人直接在电话里询问工资和是否双休等福利情况。这种人一看就是投简历的时候随便投的。
海投简历是很多求职者目前经常会使用的一种投递简历的方法。也就是说不看职位情况直接一键投递,之后再看看哪家公司邀请自己去面试,然后再从电话里筛选应该去哪家不想去哪家。海投简历看起来方便,因为很多人懒得在投简历的时候一家一家的看,所以就采取这种方法,但其实这并不是一种好的求职方法。
看似简单,其实更麻烦。
小杜就尝到了海投简历带来的苦头。因为投了十几封简历没有回应,小杜想到了海投简历,一天之内投了上千份简历,结果接下来就是不停的有人给自己打电话,大部分都是招聘销售的,搞的小杜焦头烂额。所以海投简历看似简单,其实更麻烦。
HR不喜欢海投简历的人。
HR会认为,海投简历的人比较懒惰,不愿意一家一家的看职位是否符合自己情况。海投简历的人一般没什么职业规划,对于自己将来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完全没有计划,找工作就像是碰运气,这样的人HR自然不喜欢。另外,海投简历的人一般通过电话就能看出来,因为要进行筛选,所以他们一般在电话里表现出对该公司一无所知,而且这种人的意愿度一般不是很强,所以HR一般情况下对海投简历的求职者没什么好感。
其实,投递简历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如果连投递简历这样重要的事情都觉得麻烦的话,那么可想而知在以后的工作中求职者也很难有更好的工作表现。
喜欢,海……6
今年的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去广西北海度假。虽然是冬天,北海却十分暖和,都可以穿短袖的衣服了。我们住在农家宾馆里,出门就是蓝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
听说海边有海瓜子可以挖,我和小伙伴就赶忙来到了沙滩。哇,海水是那么清澈,沙子是那么细腻。我们用手刨着沙土,不一会儿,就挖出了一个个海瓜子。所谓海瓜子,其实就是一种小小的贝壳,它的壳上有好多种花纹,有纯白色的,有红色条纹的,有黄色螺旋纹的,还有蓝色波纹的呢!海瓜子有的藏在沙土里,有的躲在水洼中,藏在哪儿都有可能,我们一个一个地挖坑,都快累趴下了。但是,这种辛苦是值得的,我们挖到了好多海瓜子呢!
我们把海瓜子带回了旅馆,拿水冲干净,养在脸盆里。妈妈说,等海瓜子吐干净了泥沙,就可以煮给我们吃。那个味道一定是特别鲜美吧!
喜欢,海……7
今天,爸爸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到“沈家门小海鲜”吃海鲜。
爸爸说今天可以让我点几个菜,因为是他请客。我就点了一些东西,有海瓜子,有蝴蝶贝,还有辣螺开吃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扇贝的壳真像扇子;牛角蚌很像牛角;蝴蝶贝就更不用说了,因为它们的壳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海瓜子的大小跟南瓜子差不多,吃完它的肉后,摊开它的壳,它也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大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趁别人不注意,我偷偷地把芥末挤到爸爸朋友的碗里,辣得他眼泪哗哗流,笑得我肚子都痛了。
这餐饭吃得可真开心!
喜欢,海……8
舟山是个沿海之都,盛产贝类产品。它的种类很多,形状不同,颜色也不同,今天,我和妈妈去市场近距离了解贝类。
走进菜场,这里的贝类海产品真多啊!它们躺在装有水的大盆中,身披坚硬的盔甲,身子在外面慢慢地蠕动,正悠闲得吸着水呢!
经过妈妈介绍:这些贝类中有花蛤、文蛤、海瓜子、蛏子,还有螺旋状的香螺、辣螺、芝麻螺等。它们一个个长得奇形怪状,有大有小,色彩各异,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好奇地摸摸这个,摸摸那个,正当我看得入神时,忽然盆中的蛏子喷出一股水来溅到我脸上,我用手一抹,装了个鬼脸,惹得摊主们哈哈大笑,自己也觉得既好气又好笑。
接着我们又来到贝壳工艺品商店,里面的工艺品都是用各种各样的贝壳做成的。有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有小巧玲珑的手链,小提包,还有一串串轻轻一碰就能发出清脆响声的风铃……它们个个别具一格,看得我爱不释手,我就选了一只正在吃竹子的小熊猫,它是用黑色小螺和白色扇贝组成的,真惹人喜爱。
通过这次参观我知道,贝类不仅可以做成美味佳肴,还可以用贝壳做成精致灵巧的工艺品。可不,咱们勤劳智慧的舟山人民不但让活贝类走出舟山,还让贝类工艺品装点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呢!
喜欢,海……9
大连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它吸引这来自五洲四海的游客,同样也吸引着我。想知道大连有多美吗?那就往下看。
大连是旅游胜地。它让我最难忘的地方就是海洋公园。在极地馆中,有来自地球最南边的企鹅,他们一只只又肥又壮,走起路来摇摇晃晃,逗得游客们哈哈大笑呢。还有来自北极的北极熊,这种陆地上最大的食肉动物看见我们不好意思的躲在水里,好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海洋公园里有许许多多的海洋动物,小丑鱼、海龟、海豚、白鲸……。我还看了海豚表演,他们一会儿钻圈,一会儿顶球,有时趁你不注意,会突然跃出水面,向你点头,有时还会喷你一身水呢。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大连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在灯光的照耀下星海广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那翻开的石书和人从小到老的脚印让我难忘。
大连还是美食天堂。街上随处可见的小海鲜,小龙虾、海瓜子、扇贝让人垂涎三尺。
啊,我爱大连,我爱这美丽的海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