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10
在水果的大千世界,你最喜欢什么?是甜中带鲜味的桃子?是甜甜爽口的西瓜?还是好吃又感觉嘴巴麻麻的菠萝?……可是我呢?却对杨梅情有独钟。
我的家乡就是生活在杨梅的世界里,在外婆家的山上,到处都是杨梅,到处都是喜欢吃杨梅的人。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对杨梅十分喜爱,甚至到了“上瘾”的境界。杨梅,我爱它,是因为它的外表十分诱人。红里透紫的,一根根果肉竖立在那里,仔细一看,杨梅的表面既像大海上的浪花,又像手绢上的花边。杨梅,我爱它,是因为它的味道一时酸一时甜,令人回味无穷。假如你拿一个杨梅,轻轻地咬一口下去,一股酸酸的味道涌上来,让你的舌头酸得要命。但是,过不了多久,甜甜的味道随之把酸酸的味道给赶走了。
杨梅一酸一甜,令人无法忘怀。哦,我明白了,这不就像我们北仑人吗?我们北仑人吃苦耐劳、甘心吃苦。回报的是快乐,是甘甜。不是吗?我爱家乡的水果,但我更爱家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