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梅花8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拥有洁白得没有一个污点的身躯,即使在很远的地方也能被它的香气所陶醉。它不是春天所在,而在寒冷的冬天里,傲立于风雪当中。曾经遇到了一点点难事就退缩的我,被它的崇高精神深深地震撼了。那还是从一件小事说起。
20xx年的一个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在上海,早上起来很冷,准备出去运动运动暖暖身子。当我正在做转身运动时,看见了一团白色的东西在树枝上,难道是雪?不可能,因为上海这几天没有下雪。走过去一看,哇!竟然是花,我凑上前,用鼻子闻了闻,好香啊!我问妈妈这叫什么花,妈妈说,这花就叫腊梅。哦!这就是书上所说的腊梅花呀!真好看。可它是怎样在寒冷的冬天里开得如此这样呢?不知怎么的,脑里竟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虽然它在寒冷的冬天里开放,但它却不怕自己所在的环境,勇于克服,所以,它才能开出如此迷人的花儿。”
妈妈的话鞭策着我的心灵。是啊,腊梅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牡丹的高贵,也没有荷花的出污泥而不染······那是因为这些花儿的环境都比它好。它不愿与花儿争奇斗艳,而是不惧怕冬天环境有多么恶劣,在一个墙角默默开出了一树梅。就是因为这件事,让我变成了一个遇见困难勇于克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