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梅花6
春天的使者是谁,当然是那春天中的梅。人们常说:“腊梅报春。”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了植物园,看看那春的使者。我欣赏过可爱典雅的小雏菊,走进过一望无际的花海,听说过寂寞冷酷的雪莲,却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梅。远看梅,它们犹如一个个小精灵,在风中、在树中,随着春天的气息舞蹈着,跳啊跳,跳出了一支春天的圆舞曲,真是美不胜收,令人赏心悦目!
这时,一阵风吹来,梅那芬芳的清香,就会一步步勾引着你的嗅觉,使你恋恋不舍,一步也不肯离开那片美丽的世界。近看梅,它那小小的花瓣落落大方地展开着,花蕊黄黄。瞧,这儿一朵,那儿一朵,数不尽也看不完的梅,有点簇拥在一起,有的则散落在枝头,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黄的,粉的,还有红的,让你眼花缭乱,爱不释手,忍不住想要去采一朵,来一睹它那令人如痴如醉天仙般的美。梅的美,不是那种单个的美,而是一种集体团结的美。
梅虽然小,但一旦它们成群结队成双成对的散落在树上,这儿一簇,那儿一丛,就融合成了一个大家庭,那一种美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是一种无法用任何言语形容的美,更是一种任何事物都无法媲美的美。梅的美,其实也可以反映出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道理—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