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梅花10
墙角,一株红梅,树枝倚在窗边。窗后,一抹橙影,裙摆摇曳墙前。寒风中,梅香飘逸,花影纤纤。
雪见望着盛开的梅花,思绪万千。红梅……唐家堡里也有一株。小时候,她在花间穿梭,花瓣落在发间,是这么美。旁边是仁慈的爷爷,正笑盈盈的看着她。等玩够了,两人便回到房中,留一缕香风绕墙梁……
时光荏苒,爷爷早已消失了。冬天,她凝视着红梅,又想起以前快乐的一幕幕……可是她追不回过去的时间,只是在心中泛起淡淡的惆怅。
或是必然,或是偶然,她在人生的第十八个年头被逐出了家门。也正是这一年,她认识了四个人,开始了一段不平凡的旅程。但她的心里留着恨,想起这只零破碎的家,就会想起这怨恨。这次,她看着山中的殷红的梅花,就恨不得一把火烧光,虽然她不能。
随后,她到了九天之上,原以为自己可以在这里高高兴兴的玩一圈,但她知道了自己不是普通的人。而向她讲述这个故事的夕瑶,有着和她一样的相貌,一样的心情。只不过一个是因为思念,另一个是因为忧伤……
当她来到铸剑厅时,她在命运的抉择下留了下来,见证了另外这个伙伴的离去?她看着龙葵双手捧着剑,向后仰去的这一刻,泪水涌了出来。事后,她望着梅花,就感到辛酸与无奈,任花瓣凄凉的落下……
秋去春来,风起风落,她又倚在窗边。再看花开花落,再品缘起缘灭,她嫣然一笑,若梅花绽开,倾国倾城……
暗香间,这个名作雪见的女子回首,看梅花若雪,雪映梅花。花开的背后,有多少酸甜苦辣,或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