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梅花9
我最喜欢的花,是腊梅花,他不仅漂亮,更让我喜欢的是它那坚强的意志。
腊梅是要在较冷的地方生活的,我回老家的时侯见过,那时候,大多数植物枯萎花就更不用说了,但是,唯独腊梅在雪中开花,由于那时候只有他一种花,就更加凸显出它的美,它的坚强。
腊梅就像冬季的仙子一样,它们有的斜着身子花只开了一两朵,就像在梳头一样,有的直直的挺在那,花全开了,就像一个丑陋的人郑重的宣布自己变漂亮了,还有的则弯着腰全是花骨朵,好像在说:“我现在不够漂亮,等我变漂亮了再给你看。”
从远处来看,腊梅林就像仙子聚会的地方一样,谁看了都会着迷。从近处看,就好像你要从人间走向仙境一样。要是你走进梅林,那就好像自身置身于仙境一样。
忽然,我觉得我根本就不是在看花,而是变成了棵腊梅花正在跟我的伙伴交谈呢!雪花落在我的身上就好像按摩一样舒服,我也随风飘动,直直的挺立在雪里,就好像征服了寒冬一样,我的兄弟姐妹告诉我,每次冬天,都有好多的人来看我们,我们非常快乐,人们都把我们称为冬天的象征,没有人砍伐我们,我们深受人们的喜爱。
过了好一会,我才记起来,原来我只是在看腊梅,最后,我还是恋恋不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