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梅花4
姨婆住在乡下,在她家的院子里,种着一株美丽的腊梅花。如今正是寒冬腊月的季节,我有开始想念那株久违不见的腊梅花。
这个周末,我乘车来到姨婆家。还没进院子,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一进院子,就看到了那满树灿烂的红色,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啊,梅花居然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独自开放着,那不畏严寒的精神,让人百般赞赏。诗人还用“雪”的冰清玉洁,来与梅花相比,并点出梅花的“暗香”胜过雪,证明了高尚的人格具有的伟大魅力。这首是真是意味深远哪。
梅花红的似火,站立在冰雪之下,仿佛那是一把不能毁灭的“圣灵之火”,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力量。花间的蕊黄的似橘,像胡须似的一根一根,美不胜收。除了这些,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欲放,像是马上要破裂似的。腊梅花无论远看,近看都别有一番韵味。
寒风之中的的腊梅,它不但美丽,更有着顽强的毅力,在风雪之中毫无畏惧。我爱腊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