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那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有人喜欢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人喜欢清香飘逸的兰花,而我,却喜欢那暗香疏影、凌寒独放的梅花。
我喜欢梅花,它就像冬天里最出彩的的画家,它用它的身躯染红了大地,它用它的臂膀描绘出最美丽的世界。
我喜欢梅花,它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
我喜欢梅花,它以它那不惧风雪、坚贞不屈、坚韧不拔、顽强不屈 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喜欢梅花,在冬天,不管是冰雹还是大雪,它都是坚韧、挺拔着,冰雹击不垮它,大雪压不垮它,而房屋上,却积满了一层层的雪花。
我喜欢梅花,它就像寂寞中的使者。它渐渐地绽放,渐渐地凋谢,渐渐地死亡。它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也对这个世界并无多少留恋。
我喜欢梅花,梅花是岁寒三友之一,傲雪报春得冬梅,是四君子之一,梅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姿、色、香、韵俱佳。
梅花,你虽然生长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但你的芳香可以传到天涯海角;你虽然身体弱小,但你的精神顽强,风姿永存;你虽然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没有康乃馨那么俏丽,没有传统的兰花那么著名,但你的形象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美好,你默默无闻、不畏严寒的高尚品格值得我永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