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9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外表美丽,品质不凡,只有细致体会,才能感受到它的独特内涵。
春冬之时,百花凋零,树枝上光秃秃的,有时还被覆盖了一层薄雪。但就在这么一个季节里,梅花却一声不响,静静地开放了。梅花有红、白、黄之分。红色的梅花有五六瓣,黄色的蕊星星点点地夹杂在花瓣中,如果覆盖着雪,那更是美了,鲜明的对比色,简直无与伦比。白梅的颜色虽没红梅那样艳丽,但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更喜欢它,纯洁朴素但不乏典雅,从花蕊到花瓣处处都透着高贵的气息,花瓣很薄,晶莹剔透,仿佛是美玉雕琢而成。黄色梅,又称蜡梅,一朵朵小巧玲珑,十分讨人喜欢,它的香味甚至连几米外都能闻到,使其浑身都充满着朝气与傲气。梅花,真不一般!
梅花,没有蜜蜂的围绕,它并不沮丧;没有蝴蝶的伴舞,它并不灰心。如果仔细看,你会发现梅花并没有叶子!
虽然没有绿叶的衬托,但那临寒开放的姿态丝毫不影响它的美。在这冰天中,它,娴稳端庄,默默把花开在雪地里。没有哪种花像它一般,坚强独立。它不像柳树,任凭春风把柳絮吹得满天飞杨;它也不像牡丹,迎着春风开出妩媚的花朵。一切都顺其自然,在严寒之中待放,在雪地之中傲立。梅花,你真不一般。
荷花,亭亭玉立;月季,华贵大方,但我更喜欢傲立在冰雪之中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