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10
牡丹国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兰花清新淡雅,杜鹃烂漫多彩,茉莉花芳香四溢......不知名的野花也妩媚可爱。
在五彩斑斓的花园里,我最喜欢的是临寒独自开的腊梅花。
我最敬佩腊梅花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冬天,所有的花早已失去了往日里的香味,只有腊梅花还默默地为人们散发着它那淡淡的香气。有人摘走它,它也一言不发,还是默默地站在那里。我也敬佩腊梅花的坚强。冬天,所有的花因为经受不住寒风的考验而低下了头,而在这时,腊梅花却悄悄地打开了花瓣,探出了头,在风雪下顽强地开着。
腊梅花不和别的花争艳。春天来了,所有花睁开了惺忪的眼睛,争奇斗艳,而腊梅花却在鲜花烂漫是在丛中笑。
对腊梅花这样的精神,我想起了陆游的著名词作《咏梅》:零落成泥碾作尘,周游香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