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7
它,没有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没有昙花妖娆美艳,倾国倾城;没有荷花典雅幽香,“出淤泥而不染”。可它却有着自己独有美丽:冰清玉洁、疏影清雅。它,就是梅花——一种我最喜爱花。
梅花,是最超凡脱俗花。有小巧玲珑,憨态可掬;有袅袅娜娜,羞羞答答;有端庄大方,秀美十足……再配上梅花奇香,真是惹人爱怜。
梅花,是最坚韧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在寒冬里傲霜斗雪,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当别花枯萎零落,花残叶败时,梅花却昂首怒放,独树一帜,傲然挺立在这冰天雪地中。甚至是在零下二十多度严寒,它也能“疏影横斜水浅清,暗香浮动月黄昏”,笑傲乾坤。
梅花,是最无私花。它甘于寂寞,淡泊名利。梅花也有被凛冽寒风吹得东倒西歪、左摇右晃时候,每当这时,它总是默默承受着,从来没有喊过冤,从来没有叫过屈。它不因错过美丽春天而懊恼;不因没有蝴蝶伴舞而沮丧;不因缺少同伴而失落。不学娇弱桃花逐流水,不比轻浮柳絮漫天飞,只是无怨无悔绽放于人间,努力装点着银白世界。梅花把春天留给别人,而将这难以忍受巨寒留给自己。
梅花集超凡脱俗花态、坚韧不拔品格、无私奉献精神于一身。我喜欢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