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4
我喜欢梅花,喜欢梅花身上那股淡淡的清香。
更喜欢她脸上甜甜的笑。
我喜欢梅花,但同时我又感叹于她的悲惨处境,一年又一年的寒冬里,她总是独自一个默默在冰天雪地里孤单的承受风暴,就哪么孤立,就那么清高,不需要别人帮助,更不要别人的怜悯,就那么孤寂,就那么高傲。
梅花,凡事不要敏强,承受着非人的孤独时,不必用你那带着看破世俗的笑,我懂得你的美好,也懂得你的孤独,懂得你所有不可说的密秘。
别人说你要是低头那就是倒霉,为了打破这种世俗之见,你独自的那气质,总被世人认为是清高。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认同‘梅有傲骨’,生在那样恶劣的环境里,承受没日没夜的折磨,想来也不是你想要的。
人们都用你那不屈服于磨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来激励自己的孩子克服困难,这是真理。
但是没有人发现你的笑也有很大的震慑力,他们总是过于关注你的外表,你的精神,你的气质,没有发现你的笑。
每次遭受到苦难时,你就用一抹淡淡的笑来掩饰内心的苦痛,开出妖娆的花朵时,你就用一抹靓丽的笑来表示喜悦,当花开花落,你又扬起一抹淡淡的笑,给人一种凄凉的美,也许大家都以为那是梅花伤心了,但我不这么认为,那一抹淡淡的笑不仅说出了梅花的悲伤,更诉尽了梅花的不舍与喜悦,不舍的是离开了梅树妈妈,喜悦的是你终于被寒风带走,看到了全世界,在你终于与春泥融为一体,你再次扬起一抹更淡的笑,看起来那么唯美那么洒脱那么满足,你庆幸在离开时还能看看这个世界,没有遗憾了。
是梅花你与众不同的笑带你走过困难,飞过五彩缤纷的一生。
我喜欢梅花的清香,喜欢梅花的气质,喜欢梅花的精神,但我更喜欢梅花的内在,更喜欢梅花那什么也不怕的笑,喜欢梅花的那清雅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