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仙人掌2
我种的植物是:仙人掌,自从我种了仙人掌之后,我每天放学,总会期待看见我的仙人掌,也许是因为我第一次栽种植物吧!也是我第一棵种的植物,每看一次他, 心情好像飞扬了起来~当我在学校有不快乐的事情时,我总会把它当成我的诉说儿似的,它总会宁静的、乖巧的慢慢的听我诉说,只要跟它说了,我的心情总会渐渐 的好转一些,如果拿到奖状,我回到家都会跟我的仙人掌分享,因为如此,我将我的仙人掌取了一个绰号叫做:小刺刺,原因是它那像针一样的刺;小刺刺是我的宝贝,我总会细心的照顾它,当强风、台风来袭时,我会将它放到室内当太阳强烈,我会将它放到阳台,每一、两个礼拜,就会帮他浇水。
有时候,我总会被小刺刺的“针”的刺伤,但我仍然都不讨厌它,因为我被他刺伤,我会当成是它在生气,每天看见小刺刺健健康康的成长,我都会高兴得跳起来,每当它成长时,我就会画出他成长的模样,并纪录下来,因为这个小刺刺是我的宝贝,所以每次朋友、同学到我家来玩时,我只会给他们看我的小刺刺,不会给他们碰到,原因是我非常喜爱这棵小刺刺,还有,我也怕我的客人会刺伤,有些来过我家的同学,一开始都觉得我好小气,后来知道原因之后,就不会在那么斤斤计较了! 因为他们都知道我是怕我的小刺刺被他们破坏,或是刺到同学,这样的话,我不就毁了?
我好像能听到小刺刺得心声似的,有时我会把小刺刺看成妈妈的针包似的,因为它那绿色的身体上,插着一根根有如又细又尖又会把人刺伤的针一样!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后,看见我的小刺刺倒在阳台,我很好奇的去看我的小刺刺,当我看见他时,这是怎么一回事?后来我才发现,我的小刺刺已经死了,想起过去小刺刺与我在一起的快乐回忆,我的心情从天空掉落地狱,整个人从天上掉落地面,我的哭泣,希望我的小刺刺也能听见,我希望它不要死,我好想再跟小刺刺一起快乐的“玩耍”,自从我的小刺刺死了之后,我到现在还没种新的植物,因为我仍然想着我的小刺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