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仙人掌3
我家种了一盆仙人掌,它全身都是绿色的,身上长满了小刺。
有一天,我发现仙人掌长出了几个长长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问了阿姨才知道,原来仙人掌要开花了,它已经长出了小花苞,正在含苞待放呢!过了几天,他果然长出了白色的花,漂亮极了!仙人掌的花和喇叭花差不多,但花是长长的。
我非常喜欢仙人掌。但是这次急于期中考,我竟然两个星期没给它浇水了,感到心里忐忑不安,生怕仙人掌有什么三长两短。星期五放学,一回家,我就跑到阳台上看它,谁知道它却安然无恙,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这才落了地。
仙人掌不仅耐旱,还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有一次,我一不小心 把一个小仙人球弄掉了。我原本想把它扔了,但又一想:这样不是让它们“妻离子散”了吗?于是我就把小仙人球种了起来,没想到,他竟然又长出来了。
仙人掌捣碎了还可以治拉肚子呢!有一次,我不知什么原因拉肚子了,阿姨就用仙人掌捣碎了给我当药吃,果然治好了!
呀!仙人掌用处真多,我喜欢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