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种过仙人掌,它是一株以茎来繁殖的植物,生命力很强,因此千万不要小看它。很多人都以为种仙人掌很难,其实很简单,因为很多人都不了解它,所以才会觉得很难种;如果你了解它的话,想种它就绝非是件难事,种起来就很轻松。
仙 人掌它的繁殖方法是直接从茎的顶端或底部长出一株新植物,它的生命力强是因为几天不都不浇水,它也不会死,反倒是如果浇太多水,它会淹死,所以,仙人掌只 要四、五天浇一次水就可以了。仙人掌的品种有很多,有一种它的刺是倒勾的,一被刺到就会很痛,还会被勾住,所以,不要随便去摸仙人掌。仙人掌开花的季节不 一定,而且开花的时间很短,可能几天就凋谢了,所以,要看到仙人掌开花可得把握时间。
种植物是件很有趣的事,你一定要多多尝试,除了要有耐心和爱心,也要去了解植物本身的特性与知识。多种植物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让生活品质提升,所以要多种一些植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