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4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它有一张乌黑的嘴巴,长长的胡须,一双小小的眼睛,还有一条毛茸茸尾巴。它全身都是黑的,我给它取名为小黑。
小黑很贪吃,一天,爸爸买了五条小鲫鱼放在盆了里,准备第二天熬鱼汤。可是,爸爸万万没想到,早有一双机灵的眼睛注视着盆里的鱼。爸爸一走开,一团黑色的东西便一般地跑到盆边,原来是小黑,只见小黑两爪在水里捞了几下,一条小鱼就被送到了小黑的嘴边——可怜的小鱼就这样白白地丢掉了性命。不一会儿,五条小鱼都被小黑无情地吞进肚子里。
第二天,爸爸看到盆子里的鱼不翼而飞。仔细一看,盆 边有许多鳞片和血迹,爸爸稍一深思,断定是小黑作了案。聪明的爸爸为了尽快“破案”,想出了绝妙的办法,证明了小黑是“作案者”,第三天上午,爸爸照旧把盆 子里打满水,但是放的不是鱼,而是红辣椒,我和爸爸隐蔽在不容易发现的地方,真像是两个侦探正在破案。这时,被爸爸怀疑的小黑出现了,它像小偷似的蹑手蹑脚地走到盆边,又警惕地向四周张望了一下,就开始行动了。我和爸爸暗暗发笑,只见小黑两爪一夹,轻而易举地捞起了一个辣椒,它把辣椒丢在地上,深思了片刻,也许在想:这鱼怎么这么好捞呀?但它还是忍不住了,咬了一大口,不禁“喵、喵”地惨叫着,小黑一边叫一边到水糟里去喝水,我和爸爸在一旁乐得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