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9
我十分喜欢小动物。
二年前,三伯家的一只母猫生下了四只可爱的小猫。一个月后,妈妈在三伯家带回了一只小猫,它实在太小了,简直就像弱不禁风的样子。
我十分疼爱它,在我房间的一个角落里特别给它做了一个窝,铺了一些旧衣服,也算是它的家了。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我都要先去看看它,然后再睡觉。家里有好吃的,我都要给它一些。
可是有一天,妈妈突然说:“猫身上很脏,不要把它放在房间里。要不是家里老鼠多,我是不会把它捉回来的。”我没听妈妈的话,依然把小猫放在房里,而且还给它取了个名,叫“小花”。之所以叫它“小花”是因为它的毛有黑色、白色和黄色。
渐渐地“小花”熟悉了我家,而且也成了我们家的一员。一次家里晒小麦,妈妈让我看着,别让鸡子吃,我便无聊地看着。不一会儿几只鸡来偷吃小麦。“小花”一下子跑去,把鸡赶跑了。我十分高兴,“小花”很聪明,能分辨好坏。午饭时,我给它许多好吃的,它也喵喵直叫,好像在谢谢我!
“小花”虽然很乖,但有时也十分调皮。一次我在家写作业,忽然听到猫叫声,一看原来是小花。我没理它,继续写作业,可是它不停地叫,好像在说:“主人陪我玩玩吧!”没办法,看它这么可怜,我忍不住抱起它,放在桌子上。谁知,它的脚是湿的,跑到我的本子上来,而且还印了几个脚印。我生气了,伸出手正准备打它,它一下子趴在桌子上,低着头,眼睛闭着,显出一副认错的模样。我又禁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