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5
我家鱼缸里养了两条可爱的金鱼。
金鱼身体红红的、眼睛鼓鼓的,鳞片还能发出微弱的光。身体两边的鳍,就像两把船桨,在前后划动。张开的小嘴儿,就像字母“o”,优雅斯文的吐出一个个晶莹的小泡泡。
有时一条金鱼不小心碰到另一条小金鱼,小金鱼会不耐烦的说:“吵死了,吵死了,还让不让人家睡觉啊!”“对不起,对不起。”一条金鱼友好地对它说。
过了一会,我那来了鱼食,这就是金鱼的午餐。我刚把鱼食放进金鱼缸里,两条金鱼一哄而上,一条金鱼把鱼食叼到旁边,然后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另一条小金鱼飞速地游过来,一边说“给我点,给我点!”于是,追呀追,最后鱼食被一条小的金鱼吞了下去,另一条金鱼探出水面,向我要吃的,我说:“你够胖了,别吃了”一看要不来吃的,便回去睡觉了。
金鱼吃饱以后,就在它们的小天地里自由自在地游戏,顽皮地吐着水泡……要是谁把手在鱼缸旁边一拍,金鱼就会四处逃窜,那惊慌失措的样子就像被猎人追赶的兔子。那条最小的逃的最快,你看它,嘴一张一张合,尾巴左右摆动,眼睛一突一突。如果你在场,一定会被它那狼狈不堪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
我喜欢我可爱的金鱼!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