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10
我家养了五只又可爱又调皮的小金鱼。它们都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苗条的身材,一条柔软而美丽的大尾巴。
有一天,我闲着没事,就去看那五只小金鱼。它们看见了我,一边抬起头一边吐出一串串亮晶晶的泡泡,就像在和我打招呼。那泡泡在水面上飘来飘去,像是在寻找什么。我把一只手指伸进水里逗它们,它们就一窝蜂地游过来,亲了亲我的手指头,但它们不一会儿就游走了,它们为什么要这样呢?是在逗我玩吗?原来,它们以为我的手指头上有食物,但试探了之后,发觉我的手指头上没有,就扫兴地游走了。弄清楚这个问题后,我连忙跑去拿了几颗鱼饲料,扔进了它们舒服的“小屋”里,它们发现了,就抢着游过去,狼吞虎咽地把那几颗鱼饲料吃了。它们吃饱了,高兴地在水里嬉戏,还互相碰碰嘴,又像是在炫耀自己吃得多,又像是在和同伴打招呼。它们真狡猾啊,故意让我捉摸不透它们的心思,哼!
小金鱼睡觉时是睁着眼睛的。这还是我偷偷发现的呢。有一天晚上,很晚了,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我就突然想:去看看我的小金鱼是怎样睡觉的。我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来到了鱼缸旁边,生怕把它们吵醒了。我看到它们一动不动的,而且是睁着眼睛的。我吓了一跳:我以为它们“全军覆没”了。但转念又一想,小金鱼死了都是肚皮朝上的呀,可它们都不是这样的。噢!对了!我不是来看它们睡觉的吗?这么晚了,它们肯定是在睡觉咯。它们原来是睁着眼睛睡觉的呀,改天我要让它们把这秘诀传授给我,我好想睁着眼睛睡觉噢!
我爱我的小金鱼,他们带给了我许多乐趣,也带给了我许多丰富的知识,它们是天底下最最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