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从厂里抱回一个鱼缸,里面还有几条可爱的小金鱼。恰好这天,妈妈又破例买了一条大金鱼,一下子就有了这么多条鱼,使我格外高兴。
小金鱼们由大金鱼带领居住在这个宁静、优美的大鱼缸里。缸里有碧绿、鲜嫩的水草做点心,有美丽的海螺,贝壳做公寓,它们生活得十分悠闲,自在,就象在“欢乐的世界”中漫游。
在这个世界中,最漂亮的要算是鱼姐姐了。它有着一个肥大的身躯,披着一身粉红色的“珍珠”。只有腹部才有些银白色。还有一双略微突出的黑眼睛和一张不停张合的扁嘴。
金鱼妹妹们因为年龄小,身上还没有染上美丽的斑纹;但鱼姐姐并未因此而放弃它们,而是象妈妈一样照顾、体贴它们。鱼妹妹们也很懂得事理,一步也不离开姐姐,象是姐姐的忠实护卫。
可是,这种和睦也要分在什么时候。就说有一天吧,我把一小片面包放进鱼缸,鱼姐姐抢先游了上去,和小鱼们一起抢食吃。不一会就吃光了。这时大金鱼用前鳍使劲划了几下水,鱼尾配合着摆动,小嘴一张一合地喝着水,没两下,就游到了水面,再看看身后,鱼妹妹们也跟了上来。
第二天一早,妈妈去给金鱼喂食,突然惊叫起来: “哎呀!怎么少了几条鱼?”全家人闻声都跑了过来,仔细地查数。还是弟弟眼尖,发现在水草之间露出一只只乌黑的大眼睛,还有几条正在摆动的小尾巴。
原来,这些好动的小生命在玩“捉迷藏”。我用手碰了一下水草,小鱼们惊慌地跑了出来,来回不安地游着。水渐渐平静了下来,它们又玩开了。游到拐弯处,一条小鱼的头和尾巴向里摆了两摆,便拐了过来。还有一条小鱼竟然在水里“翻起跟头”来,它的头和尾巴向中间打弯,似乎是一个银球在水里翻动着。
多么有趣的小鱼!多么可爱的鱼儿!我祝愿你们快快长大,长得象鱼姐姐那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