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许多小动物都开始活络了起来,大地也充满了生气!法布尔的世界名着昆虫记里,有许多对昆虫生态观察的精彩描写。这次我也常是化身为自然观察作家,无论是社区的花圃、公园的草丛,或是校园的一角,找一方有花草的土地,弯下身、低下头,让自己与春天新生的大地亲近,用新的观察,就会发现小动物们在草丛里的小秘密。
我观察的昆虫是蜜蜂,身体黑黑黄黄的,行动方式是用飞的,会吸食丰富花蜜的花瓣。
蜜蜂的种类很多,体型和生活方式也很多样化、细腰亚目的蜂如蜜蜂、胡蜂核长脚蜂等等,过着团队合作的生活,大家共同筑一个漂亮的蜂巢,各自分担工作,相反的是,较原始的蜂属于广腰亚目,它们多半是将卵产在树叶或树干上,幼虫就吃植物长大。蜂巢里有无事的巢壁隔成一公分左右的小空间,在这些并排着的巢壁上爬着满满的蜜蜂。蜜蜂的幼虫是呈现乳白色的蛆,静卧成睡,安心的躲在有盖子的巢室中等待长大;最后呈现乳白色的蛹,蛹开始时,蜜蜂的蛹和幼虫差不多,经过2到3天后头上会长出黑色的突出复演。最后身体呈现淡褐色等待羽化成蜂,虽然只能活五到六十天,但是女蜂王能活三到五年。
我觉得密封的生活很精彩,地是他们的生命却活不了多久,蜜蜂真的很可怜、很辛苦,只有女黄蜂很轻松。
蜜蜂2
我是一只小蜜蜂,在整个蜜蜂大家族中干着采蜜工的角色。
我的长相有点丑,黄黄的身子上长着许多细绒毛。头大大的,仿佛隐藏了许多智慧。屁股上有要针,这根针有一个小钩子连着我的肾脏,所以,我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用它去攻击侵略我们蜂类的敌人的。
我每天早早地起床,担着小花篮,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花圃采蜜。我们采来的蜜,是非常滋补的营养品,人类经常用到它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有“老年人的牛奶”的美称;蜂花粉被人们誊为“微营营养库”;蜂王浆更是营养品中的极品,它不但可以使人延年益寿,还可以使人增强免疫力,更加健康。
除了每天去采蜜,给花传粉的工作也落到我们采蜜工的身上。每天给花传粉,会让我们有更多的花粉,采更多的蜜,同时可以使得农民的水果、蔬菜增产几倍甚至二十倍。
我一生中最多能为人类提供六克蜂蜜,每一蜜襄蜂蜜我要走访1100到1400多朵花才能完成,一蜜襄相当于我的肚子的体积。
蜂类的每个成员一生都在劳动,直到老死为止。我和我的伙伴要向前辈学习,把自己的短暂一生奉献给蜂类的事业——劳动。
蜜蜂3
小蜜蜂一家生活在花丛中,它们的日子过得很开心。有蜜蜂奶奶、蜜蜂爷爷、蜜蜂爸爸、蜜蜂奶奶、蜜蜂哥哥、蜜蜂姐姐和小蜜蜂。
有一天,它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采蜜大赛”。蜜蜂爷爷、蜜蜂奶奶当裁判,其它蜜蜂都是选手。比赛哨声一响,选手们都快速煽动翅膀飞向花丛中。
别看小蜜蜂是第一次参加这样比赛,但丝毫不逊色于其它选手。这还要归功于平日里努力跟着大人们学习本领呢。只见小蜜蜂“嗡嗡嗡”地忙碌在花丛中,它停留在月季花上,用它的小铲子把花蜜都挖出来,这片采完了,又飞向牡丹花、牵牛花。当采到玫瑰花时,它被刺扎到了,但是它忍着痛。时间到!大家都又”嗡嗡嗡“地飞回来。小蜜蜂得了第三名!它很高兴,唱道:“嗡嗡嗡,嗡嗡嗡,我是能把蜜送回家勤劳的小蜜蜂——”。
蜜蜂4
清晨,我站在阳台边上背唐诗,突然,一只小蜜蜂飞了过来,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的一个消息:蜜蜂的后面有一根针,当你惹怒了它的时候,它就会用它的这根针,来咬你,你的身上会起一个大包的,蜜蜂身上的针,连着它的内脏,它攻击你,是自杀式的攻击,一只蜜蜂攻击你后,会有许多只蜜蜂来攻击你。所以,我生怕惹怒了它。谁知道,这只蜜蜂居然看中了我养得这些太阳花,赖在花丛中间不走了。唉……
这个时候,妈妈走了过来,她看到这里有一个蜜蜂,莞尔一笑说:“放心地背书吧!它不会叮咬你的。只要你不打它,不驱赶它,它是不会伤害你的。
你看!它多么勤劳,这么早就起来了,它的腿上已经有很多花粉了,说明,它在我们起来之前就起来了。这里不是还有两只勤劳的大‘蜜蜂’吗?”我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第二只蜜蜂。
我不再理会,继续背诗……我突然明白了:妈妈说得那两只勤劳的大蜜蜂就是我和妈妈,妈妈早起洗衣服,我早起背书。的确是两只勤劳的大“蜜蜂”啊!
蜜蜂5
在都匀六小五{3}班里有一个人见人厌的数学老师----吴老师。大家都在背地里叫她吴老“狮”,因为她的“狮吼功”天下无敌。 那天,我们班的乖乖女——胡可茹竟和吴老师吵拉起来,而且是在课堂上,这下同学们可来了劲,都在小声的为胡可茹助威。再瞧吴老师这边没有一个人帮忙,吴老师只有用“狮吼功”来帮自己,同学们都安静了下来,只有胡可茹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还在骂,因为她知道吴老师不会骂她,因为她是好学生。果然吴老师什么也没说就下课拉。做操时,吴老师把她叫到后面苦口婆心的说了一番,谁知胡可茹不但不道歉,反而骂得更凶拉。这完全出乎吴老师的意料她只得走进办公室,坐在椅子上想:自己到底做错了吗? 胡可茹一回到教室,欢呼声响成一片,大家都为她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可他们却不知道吴老师这时再办公室里干嘛?也许在哭泣;也许在思考;也许在烦恼`````没有一个人知道,也没一个人想知道``````
蜜蜂6
蜜蜂‘‘小蜜蜂,嗡嗡嗡……’每当想起这首童谣,总会想起蜜蜂为我们人类贡献了一生的英雄事迹。小蜜蜂总穿着黄色和黑色交织的大衣,身后长着一根锐利的针,谁惹毛了他,它就用它的武器报复谁。小蜜蜂们很勤劳。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打雷劈,小蜜蜂依然成群结队地采蜜。记得有一次,天下着倾盆大雨。寒风吹得人们都瑟瑟发抖。而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中,竟有几只小蜜蜂在雨中飞来飞去。起先,我以为它们只是几个顽皮的小孩,不听父母的话,在雨中玩耍。后来,我一路跟随,发现他们竟然来到一堆花丛中,正勤劳地采著蜜,我大吃一惊。我想我从今以后,都要像蜜蜂一样,勤劳地劳动,不怕任何风风雨雨地劳动。密封不但勤奋劳动,还为我们人类做出一个又一个的贡献。例如:蜂蜜。蜂蜜可以做成护肤品,滋润皮肤。也可以做成药,可以止咳润肺。所以,我们应该也要向蜜蜂学习,做任何事情都要勤勤劳劳,为人类做出一个又一个的贡献。
蜜蜂7
蜜蜂蜜蜂,不了解它的人还以为它只会蛰人,所以,都喜欢五彩缤纷的蝴蝶。然而,我却恰恰相反,我喜欢的是蜜蜂。蜜蜂有两个翅膀,身体黄黄的,中间还有黑色的斑点,在它的尾尖上还有一根让人害怕的刺。你不要以为蜜蜂是一只害虫,事实上蜜蜂的身上具有着可贵的品质,在这个社会上,时时刻刻都有千千万万只“蜜蜂”都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清洁工人,他们辛勤地劳动,牺牲自己的时间、抛洒自己的汗水,美化一座座城市;人民警察,他们为了保护市民的安全,夜以继日地追捕为非作歹之徒,有的甚至付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还有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人,那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为了培育祖国的花朵而夜以继日地工作,把自己的一生都投入祖国的教育事业,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力量。一只小蜜蜂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只蜜蜂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们应该学习蜜蜂那种付出自己的一切而不求回报的精神,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蜜蜂8
今天,我一如既往地对着家门口的蜜蜂发呆,不过这次和以往不同,四周静悄悄的,仿佛全世界只有我一人。我的身体变得轻盈,好像要飘起来,眼前的蜂巢变大了好几倍,如同几个连在一起的小区,好不壮观!
走进蜂巢,看见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蜜蜂们忙进忙出,有不少与我擦肓而过,不时地嗡嗡几声,像是在对我打招呼。
走进蜂巢内部,壮观的规模把我惊呆了,四面八方都是六边形的小房间,每个房间里都有一只幼虫,白胖胖的,很是可爱,有几只蜜蜂在房间里忙上忙下地给蜜蜂幼虫喂蜜,它们应该就是保姆吧!你看!它非常小心地弄出一滴蜜,再慢慢地喂到幼虫嘴里,动作轻柔地像打太极拳,这样周而复始,每一只幼虫都吃得饱饱的,像一个个小胖子。
走进蜂巢的核心,则是一片热闹的景象,一些小蜜蜂围在一起,做花粉蜜饼,一些强壮的则在修房子,还有一些调皮的小蜜蜂你追我赶,玩的不亦乐乎------
我走啊走啊,走过了蜂巢的大街小巷;走过了它们的工厂;走过了贵族的城堡;走过了许多许多------
走了许久,我一看表,已经6点半了,得赶快回去了,一出蜂巢,我立刻清醒过来,一看钟,才1点半,只过去了10分钟,难道,这一切都是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