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燕子5
春天到了,桃花红了,露出了一张张笑脸;柳树也绿了,发出了新的嫩芽,一阵风轻轻吹过,柳枝随风飘舞。小燕子们也跟着叫喳喳。到处都是一派生面勃勃的景象。
那些小燕子就住在李乐家的屋檐下。它们有着嫩黄色的小尖嘴和剪刀似的尾巴。一天,李乐正准备出门。她习惯地抬头一看,不幸的事发生了。一阵大风吹来,在巢旁的一只小燕子一失足,头朝下掉了下来。哦,可怜的小燕子“叽叽叽”地痛苦地叫着,趴在了地上。
李乐见了,连忙跑过去。她一看,小燕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黑乎乎的身上露出了点点红色,让人十分担心。李乐刚想把它扶起来,可就在这时,一只肥胖的花猫不知从何处窜了出来,它一身灰毛,一条大尾巴在身后不停摇摆着,眼睛滚圆滚圆,却散发出了凶光,它正慢慢接近小燕子,打起小燕子的主意来:嘿!这燕子这么软弱,让我来玩玩它!随即它加快脚步,盯着小燕子,伸出前爪碰了下它。小燕子惊恐地叫了一声,往后移了移,闭上眼睛。此时,在巢里的其它小燕子们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叫声。“不要动它!”李乐急了,忙拿起身旁的一根树枝,朝花猫打过去。“喵~~”,花猫痛得在地上打滚儿。“我叫你玩!不专心抓老鼠,来这儿伤害可爱的小燕子,没门儿!”李乐指着花猫说道。花猫见敌人那么强悍,吓得毛竖了起来,一溜烟夹着大尾巴逃走了。
“哎!小燕子。”李乐走过去,轻轻捧起了小燕子。幸亏,小燕子只是擦破了点皮。李乐给小燕子擦了擦那个伤口,又搬来了一把椅子,把小燕子送回了家。
这时候,燕妈妈回来了,小燕子靠在妈妈身旁,放心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