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燕子6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桃花绽开了灿烂的笑容,杨柳也不甘示弱,悄悄的在一旁梳理头发。
这天,小华来到院子里,为花草浇水。“唧唧唧”一阵清脆的鸟鸣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抬头望去,哦,原来是小燕子在小华家搭了窝,小华高兴地朝它们招招手。也许是因为小华的动作引起了它们的好奇,也许是想瞧瞧妈妈是否回来了。四个小家伙争先恐后地挤在窝的边缘,一阵风吹来,一只小燕子一不留神栽了下来,它挣扎着试图飞上去,却飞不起来,只能趴在地上呜咽着。
小华惊呆了,看着窝里“喳喳”呼喊同伴的三只小燕子,还有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小可怜,小华赶紧捧起它想把它送回家。但是窝太高够不着,小华只好将小燕子先放在地上,跑去拿椅子。这是,一只大野猫不知从哪儿窜出来,贪婪地逼近小燕子。小燕子从来未见过这样的“庞然大物”,吓得瑟瑟发抖,拼了命地唧唧叫。说时迟那时快,小华拿好椅子出来了,看见大野猫要吃掉小燕子,她猛地朝野猫踢一脚,野猫不甘心放弃这天上掉下来的午餐,又把爪子亮出来,准备扑向小燕子。小华看到了,随手操起一个拖把,不偏不倚砸到野猫身上。野猫疼的喵喵直叫,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
小华轻轻捧起小燕子,爬上椅子,把小燕子送回了家。三只小燕子看到同伴回来了,高兴得喳喳直叫,它们又团圆了。小华看到这温馨的一幕,幸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