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燕子7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燕妈妈出去觅食了,燕窝里一只调皮的小燕子也想学着妈妈的样子飞翔,但它一不小心从窝里掉了下来,正好被正要回家的小华看见了。
小燕子的翅膀摔折了,只能趴在地上,它想:唉!要是我不调皮就好了。这时,一只饥肠辘辘的大花猫从草丛中跳到了小燕子跟前,虎视眈眈地盯着小燕子,口水都忍不住从嘴里流了出来,小燕子害怕极了,“唧唧”地叫着。大花猫舔舔了嘴角,弓起背,张开大嘴,好像一口就要吞了这顿美餐。
“呯!”一声很大的声音惊住了大花猫,它拿开按住小燕子的爪子,抬头一看,原来是小华呀!她一边对大花猫说:“不许欺负小燕子!”一边把手中的扫把高高举起,朝大花猫打来,大花猫吓了一跳,一溜窜回了草丛中。小华捧起了受伤的小燕子,小燕子警惕地看着小华,好像在说: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小华把小燕子带回了家,用两片木板固定小燕子的翅膀,给它上了消炎药,包上了纱布;又拿来了水和食物,小燕子不害怕了,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过了几天,小燕子的伤养好了,小华小心翼翼地拆开纱布,在家人的帮助下把小燕子送回了燕窝。
第二天,燕子一家在小华家的阳台上“唧唧”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小华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