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2
今天,我在语文课本上读了一篇文章——《两只蚂蚁》。主要写的是两只蚂蚁要去完成一项任务,但是有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它们的去路。一只蚂蚁毫不犹豫地往上爬,一次,两次,三次……累得气喘吁吁,最后,他终于爬了过去。另一只蚂蚁试了一次,两次,爬不上去,便绕道而行,也完成了任务。读完课文,有人说第一只蚂蚁做事不动脑筋,第二只蚂蚁比较聪明,也有人说两只蚂蚁都令人敬佩。
读完文章,我就心想——其实第一只蚂蚁并不是做事不动脑筋,而是没有时间去想。第二只蚂蚁非常聪明,它爬了两次没有爬上去,便绕道而行,它善于思考,爱动脑。
无论怎么说,两只蚂蚁都使人敬佩,我们要学习第一只蚂蚁的持之以恒,学习第二只蚂蚁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