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5
时间像飞奔的猎豹般跑的飞快,眨眼间秋天到了。一片片枯黄的树叶跳着华尔兹从树上飘落下来,一阵阵和熙柔软的秋风让刚刚经过了夏日酷暑的人们感觉十分惬意。累累的硕果和丰收的粮食让勤劳的农民笑得合不拢嘴。
我是一只微小的蚂蚁,望着这些果实和粮食也整天乐的合不拢嘴,因为我每天都可以享受美食,还能满载食物回到窝里去。一天,我看见一颗挂满黄叶的大树上面挂满了果实,心里暗自思量:“不如爬到树上去尝尝果实的味道,顺便看一下秋天的美景。”打定了主意后,我迈着坚定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大树爬去。来到树下,仰头才发现这棵树高耸于云天。但是果实的诱惑让我无法放弃。我鼓鼓劲,搓搓双手紧紧的抓住大树,使出全身力气往上爬。
近了,近了,那红红的果实就在眼前了。我有点儿得意忘形,正准备高声歌唱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我不幸摔了下去。因为我天生就有一种不怕摔的特点,所以虽然从高空中摔了个仰面朝天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我又一次攀爬这棵大树。这次我小心多了,虽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还是成功地爬上了大树。
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火红的果实,我知道它叫苹果,味道非常鲜美。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小心翼翼的爬了过去。我双手紧紧地抱住苹果,伸出尖嘴把苹果啃了一个小洞,我贪婪地啃食这美味佳肴。
“酒足饭饱”之后我心满意足的躺下,观看秋天美丽的容颜。秋天像一个穿着金黄彩裙的仙子,当凉爽的秋风轻轻拂过脸庞,微风把自己带来的颜料泼洒在一片片树叶上,金黄色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
我看着看着,仿佛已经坠落仙境。一股股睡意不断袭来,我爬到果实那个洞里去睡起了觉。当我醒来时,阳光已经照耀在大地上。我爬出小洞,跳上一片树叶,树叶像一个舞女载着我飘下树枝。树叶掉进湖里,又像一只小船在湖上飞驰,很快便到了岸边,我回到了家。
我仰望天空,一阵微风吹过,一片树叶又从树上飘下,又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在这个秋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