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4
蚂蚁四兄弟外出旅游,它们一路有说有笑,可过了一会,它们顿时傻了眼——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
蚂蚁们焦急地转来转去,还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蚂蚁老四镇静了下来,它仔细地环顾了四周,看看有没有一些东西可以当船帮忙过这条又宽又长的河。突然,它发现了一块很大的西瓜皮。
蚂蚁老四大声地对兄弟说:“我们可以把那块巨大的西瓜皮当过河的工具。”还没等老四说完,老一就附和道:“我们还可以把它打造成一艘巨大的船开过河。”
大家都说这主意妙极了。“叮叮咚咚”蚂蚁们拿着锤子,干得热火朝天。它们改造了好久,才把一块巨大的西瓜皮改造成了一艘巨大的船。蚂蚁们都上了船。下了水,河水泛起一圈圈波纹,好像在夸奖蚂蚁:“蚂蚁,你们真聪明!”
蚂蚁们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