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3
古老的墙边,孤零零地开着一朵红色的小花,在风里轻轻地唱歌。一只黑黑的蚂蚁顺着花枝往上爬,静静地趴在花蕊里睡觉。一个小姑娘经过这儿釆下这朵花,随手夹进了一本陈旧的书里。小蚂蚁当然也进了书本,被夹成了一只扁扁的蚂蚁。
过了几个小时,小蚂蚁迷迷糊糊地醒来,听见有人在说话,它吓坏了,问:“这是哪里,你又是谁?”
“这是一本陈旧的书,我们是一些密密麻麻的小字,小的像蚂蚁一样。你是不是也是一个小小的字呀?我为什么看你既像一把扇字,又像一个扁蚂蚁呀?”
“是的,我的确是一只蚂蚁,我在花蕊里睡觉,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到了这本陈旧的书里面,我也被压扁了,所以我现在才会又像字又像蚂蚁的。”蚂蚁回答到。
从此,书本里多了一个会行走的字。有一天,字忽然问:“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你一样,可以天天爬来爬去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刚说完,就在那一瞬间,字都可以爬动了。于是书本里的故事也发生了变化。
一天,小姑娘想起了那朵美丽的小红花,她把书打开一看,那些故事全都变了,小姑娘也好奇地看了起来。第二天,小姑娘又忍不住翻开那本书,里面的故事又变了。从此,小姑娘每天都会看这本故事书,每天这本书都会编织新的故事。
由于小蚂蚁的到来,这本书上的字活都了,小姑娘也更爱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