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2
要问我最喜欢什么动物,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猫!
猫,是一种性格温驯,活泼;模样可爱;会捉老鼠,能博得主人的欢心的动物,猫很忠诚,对猫来说,忠诚于自己的主人是不变的宗旨;猫很独立,就算不依赖人类,也能自己生存。它不会主动来讨好你,除非跟你很熟了,不然都保持一份戒心。猫的行为很舒缓,优雅,比较安静,再加上独立的性格,给人以神秘的印象。虽然不好驯养,但还是很多人青睐的动物,所以我很喜欢猫。
为了探究猫的性格,我就央求父母,给我买一只猫。在我的软磨硬泡,百般劝说下,爸爸妈妈终于同意了。第二天,妈妈下班回来后给我带回来了一只小猫崽,我见到高兴极了,给它取名为小菲,这只猫很漂亮,浑身的毛是黄色的,四肢爪子是白色的,葡萄般大的眼睛溢出了一股灵气。懒懒的样子实在可爱至极。松散的眼神泛着一丝稚气。
小菲刚来家里的时候,整天待在陌生的环境,看着陌生的人觉得很害怕,所以时刻保持着警惕,有一点响声它就会蹦起来,躲到某个角落里,等四周平静后才会回到自己的窝里继续警惕的看着四周。给它喂食时,它不会放心的朝你走过去吃东西,而是等你走后才走到食物跟前,先闻闻,再尝一口,确保没事后才会放心的吃起来。每天亦是如此。我不禁感叹,真是一只谨慎的猫。慢慢的,和我们接触长了,就不对我们那么警惕了。小菲的好奇心特别强。
星期六放假,我在做作业,小菲便在家里乱窜,这走走那瞧瞧的,见到好奇的东西还会用爪子挠两下,走到妈妈织毛衣的地方跟前,它发现了新的东西——毛线团,刚到毛线球前,线球突然从沙发上滚下来。小菲吓得连忙退后几步,还一边“喵喵”地叫,好像在说:“这是什么怪物啊!我怎么没见过啊!”过了好久,它才慢慢向前移动,然后用爪子碰碰毛线球,见没有危险,就开始玩了。它抱着毛线球跑来跑去,当它回到房间时,发现脚被缠住了。它又“喵喵”叫了起来,好像在向我求救,我看了哭笑不得,连忙帮它解开。有时候,小菲在屋里玩腻了,就跑到阳台上的花枝上荡秋千,或者在我的作业本上留下几个“小梅花”印。
小菲也很乖巧,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本想和小菲一起玩,小菲也是一副想跟我玩的样子,一直蹭我的腿。但是我一想到作业很多,不能先玩再学,就摸着小菲的头说:“小菲啊,我要先学习,学习完后才能跟你玩,你先自己到一边去玩吧”小菲似懂非懂的样子,走到一边玩起毛线球来,我也开始学习。直到学习完后我才和小菲一起玩。
我爱我家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