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狗8
外婆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每当我听到“汪汪”声时,就会想起那只可爱的小精灵。
那只可爱的小狗长着两只宝石一样的大眼睛,一张大大的嘴巴和一对顺风耳,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子。遇到主人,它准会摇一摇自己的尾巴。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它。
小狗很有本事,是个捉”小偷”的能手。
记得有一次夜里,我和外婆都睡着了。三只讨厌的黄鼠狼偷偷地爬过篱笆,来到了鸡笼。小狗发觉有一点不对劲,不停地用鼻子嗅来嗅去。突然,它大叫起来,尖锐的叫声把正在熟睡的外婆吵醒了。外婆带上小狗一起去查看鸡笼,只见黄鼠狼正准备对鸡儿们下手呢。小狗冲进鸡群,和三只黄鼠狼开始了“战斗”。过了一会儿,小狗成功地把三只可恶的黄鼠狼赶出了鸡笼。自从那以后,我和外婆越来越喜欢这只勇敢的小狗了。
小狗虽然是一个捉“小偷”的能手,但是也很顽皮。一天早上,小狗和它的伙伴们一起去稻田里玩耍,它们在稻田里东奔西跑,把庄稼踩得东倒西歪。外婆知道了火冒三丈,但是也没什么办法。因为它的顽皮和“作恶多端”,经常惹得邻居来投诉,渐渐地外婆不再让小狗出门了。
现在每当我听到“汪汪”的声音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外婆家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