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世界里有长脖子的长颈鹿、黑白条纹的斑马、森林之王的狮子……有好多好多种类,无奇不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活泼可爱的小狗。一天,在外婆家的田里,我突然看到黄色的东西动来动去,表弟跑去将那黄色东西抱起来,我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又小的狗,我们帮它洗澡,取名字─小黄。
小黄原本瘦瘦的,来我家之后一下子就变胖了,它时常开心的跟我们在田里跑步,看它小小的身体,以为它跑得很慢,谁知一下子就跑到我们前面了,它身上有柔软的毛,身子小小的很讨喜,有时去外婆家时,我会和它睡觉,看它金黄的外表,娇小的身躯,睡着的憨样着实可爱,等我醒来时,小黄大多已经在门边徘徊了。
早上小黄喜欢去它的小碗旁喝水,喝完水,它会拉着我或表弟的裤子,代表它想出去玩,一出去,小黄就像兴奋的小孩一样,迫不及待的跑到田里玩耍,倘若它不小心掉到泥巴池时,会自己跑来找我或表弟,我们会带它去洗澡,在阳光下,我、小黄、表弟会在桥下玩水,每次都玩得不亦乐乎。
每一次的周末,小黄、表兄妹会和我一起度过有趣、新奇的时光。有一次,小黄发现一间阴森森的房子,我们就拿着手电筒去里面探险,走到一半表妹突然哭了,还吓得尿裤子!表姐把表妹带回家,而我、表弟和小黄继续探险,途中突然啪!一声,表弟把地板踩了一个小洞,我和表弟一直笑,小黄则疑惑的看着我们,突然,一个身影跑了出来,我们吓得逃之夭夭,我们从此以后就再也不敢走进这个诡异的房子,这是小黄为我们制造的历险记。
有一天,小黄在鬼针草的草丛里玩,玩得全身都是鬼针草,我看到时,表弟、表妹已经笑到躺在草地上了,小黄看起来就像穿着道具衣的小狗,样子看起来很好笑,我把小黄身上的草拔掉后,有一只白色的小狗竟然从草地上跑向我们,之后,我们家又多了一员。
快乐的时间过得很快,外公因退休,而不再养小黄和新成员─雪花,然而和小黄相处的时光,我永远无法忘记,是它们让小狗成为我心中永远最喜爱的动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