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狗9
在我外婆家养过一只小狗,这只小狗在外流浪时自觉跟外婆回家的,我很喜欢它。
它毛绒绒的,全身披着华丽的白色大棉袄,十分高贵,两只耳朵向地下垂着,十分敏感。小狗的尾巴一摇一摆的,像是在说:“我欢迎来这里的所有人。”两只大眼睛又黑又明亮,看东西一定很清楚。
它十分调皮喜欢玩绒线球,要是你扔一个绒线球过去,它会咬住球到处跑。有时我们会拿绒线球来逗它。我拿着球,小狗看见球会扑过来,我就把球扔给站在一边的哥哥,这时,小狗会像炸弹一样扑向我哥哥,哥哥又把球扔给我。如果没扔中掉在地上,那就完了,因为它会死死地咬住球,一直咬到累了为止。
小狗也十分贪玩。记得有一次,我和小朋友在玩游戏,我突然想把小狗也请来玩。经过大家的同意之后,我去请小狗。可“狗老爷”在正晒日光浴不肯来,无奈之下我只好把小狗抱去。到了目的地,我放下“狗老爷“,它先是左顾右盼,再左闻闻,右嗅嗅,对什么都惊奇。一伙它就不老实了,后来竟在我们众目睽睽之下跑走了!我们看见“狗老爷”跑了,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声:“大胆”也追了出去。后来终于在菜地里找到了,它正在玩小草和菜,它见我们来了,就急急忙忙地跳在我身上,用舌头添我的手,起初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同伴告诉我,它是要回家继续晒日光浴,并且它喜欢我,要要抱它走呢!回到家,它的老毛病又发作了,它先是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后来又在阴凉处找到了安身之地,先是躺下,后来竞开始做“白日梦”了。
它贪玩、贪吃,我不会因为它贪玩而不让它出门,不会因为它贪吃而不给它东西吃。我不知道在它的流浪生活中遇见了什么,但我知道,它给我的课余生活增加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