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猫,它很可爱。它有一身雪白的皮毛,圆圆的脸上有一双宝石般的眼睛,能在夜里发光。
小猫虽然可爱,但也是一个淘气分子。我给它的碗里倒了水,它不喝;却偷偷地跳到桌子上喝光了我的牛奶。
小猫天生就是一个捉老鼠的高手。它在捉鼠的时候是十分认真的,一动不动的卧在那里,有的时候可以静静地等好几个小时,这也是在和老鼠斗智斗勇。等老鼠出现的时候,小猫的背突然拱起来,霎那间的功夫,小猫已经扑向老鼠。老鼠更本就不是小猫的对手,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但是小猫好像不着急把老鼠吃下去,它很享受捉弄老鼠的过程。它用后爪踩住老鼠的尾巴,用前爪来拨弄老鼠,老鼠被它玩弄的没了力气,然后小猫才开始吃老鼠。
小猫和老鼠真是天敌,有一次它居然连我的玩具老鼠也不放过。它把我的玩具老鼠的头都咬掉了。
总之,小猫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和惊喜。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猫2
熊猫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
圆圆的脸颊上有一双黑眼圈,我觉得它有这个黑眼圈,我觉得应该是它没睡好,才留下的。
它有胖嘟嘟的身体,有趣的标志性的内八字行走方式,这些都能体现它可爱的样子。它还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别看它那么可爱它也有锋利的爪子,遇到威胁也会毫不犹豫地攻击,威胁到他的东西。别看它那么胖嘟嘟的,它也会利用锋利的爪子来爬树,所以他也是爬树能手。因为它至少在地球上生存了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它在古代被称为“獏”,“白豹”和“虞”等。
它的习性是,大熊猫以前是吃肉的,经过进化,99%食物是竹子了,但牙齿和消化道,还保持原样。虽然大熊猫现在吃竹子了,但科学家们还把大熊猫分为肉食目。
这么可爱的大熊猫可在世界上,仅有一千只以下,野外大熊猫的寿命为18~20岁,圈养的状态下可以超过30岁。熊猫是中国特有的物种,现存大熊猫主要栖息在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
我喜欢大熊猫,请你们也要爱护大熊猫让那么可爱的大熊猫永远的生存下去。
猫3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上海动物园玩,我们走到熊猫馆,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大熊猫,大熊猫很可爱。
大熊猫的可爱表现在它的长相,行动和吃相上。
它的长相,第一眼看到大熊猫,就觉得它胖嘟嘟的,很可爱,大大的头上却长着对小小的耳朵,最招人喜欢的却是它标志性的黑眼圈,这就是“熊猫眼”。
大熊猫走路的时候,硕大的屁股一扭一扭,大摇大摆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大熊猫还喜欢爬上爬下,先用前肢抓住树枝,然后踮起后脚,拼命地往上爬,也许是它的身体实在太重了,“啪”的一声,树枝断了,大熊猫滚落在地上,它索性赖在地上,打起滚来了。
吃饭的时间到了,饲养员拿着食物走过来,刚才还懒洋洋的大熊猫敏捷地爬起来,扭着屁股跑到饲养窗口前面,饲养员刚把食物给它们,两只熊猫你挣我抢的,大的那只揪住小的那只的耳朵,从它嘴里抢过食物,真是可爱。
啊,大熊猫真是憨态可掬,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去看大熊猫。
猫4
去年夏天,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它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头上述这两只尖尖的耳朵,三角形的小鼻子,山形的小嘴巴,头上的毛黄黄的,肚子上一片雪白,还有一条总是翘着的尾巴。
它特别调皮。有一次,我爸爸在市场买来几只大龙虾,小猫咪还以为是鱼呢?就喵喵的叫起来,当爸爸放下大龙虾之后,小猫咪占这一动不动,眼睛盯着大龙虾。好像在说:“你是谁呀?怎么老往前爬?不怕我吃你吗?”大龙虾,向前一下子夹住了小猫咪的尾巴,下的小猫咪往沙发上一跳,趴在那儿发抖。
一会儿,它发现沙发角上有一个小圆球,就抱起球玩起来。龙虾的实全忘光了。看着这一切,我禁不住咯咯咯的笑起来。
瞧!我这只又淘气,又好笑的小猫咪。
猫5
在我家附近住着一只猫,一双眼睛尖利得让人毛骨悚然,身上的毛少得不能再少了,浑身上下都是受过伤留下的疤痕,远远地就能嗅到它身上弥漫的那股臭水沟的味道,让人恶心。也许在别人的眼里它没有让人喜爱的地方,可在我眼里它有最“美丽”的。
一个雾气弥漫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花的香味,那是给嗅觉的一种享受,时不时还能闻几声鸟啼,真是个大好清晨。
当我正享受着这美妙的“清晨协奏曲”时,突然几声犬吠和一群貌似打闹的嘈杂声干扰了我,我立刻穿上外衣,拿着“枪”,上好档,火速般冲到“事发地点”。没想到映入眼帘所谓的“肇事者”竟是常来我们家,偷我们家狗狗食物的猫,顿时我滋生出“替狗行道”的念头。
我手拿“机关枪”,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枪口对准了猫,一抠扳机。子弹立即“咻──”地从枪里蹦出来,重重地打在猫身上,只听一阵“喵呜,喵呜……”的叫,猫就从楼上掉了下去,倒在地上呻吟着,我火速靠近,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它的嘴里居然还叼着鸡肉,它突然一个翻身从门开着的小缝隙里窜了出去,我立刻尾随。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追踪,我来到了一个旧房子前,那儿乱七八糟,由于刚下过雨,四处都是湿漉漉的,可走近一看,那儿有一小块铺着稻草的小窝,既干爽,又温暖,只听那只猫“喵……”了一声,一只小猫欢快地蹦了出来,小猫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圆溜溜地转着,身上的毛十分蓬松,身子胖乎乎地,这时,蓬头垢面的老猫把所有的鸡肉都喂给了小猫,看着小猫吃得饱饱的,老猫又“整装待发”了。
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老猫每日过着那些“胆战心惊”的生活,受着骂名和唾弃,都是为了她的孩子。
猫6
无垠的绿里透黄的麦浪,碧绿的鼓满荚的油菜籽,我无心欣赏。乡间清新的绿色空气,我无心多吸,只想急急地赶回家,看看留守家中的小花猫这几天生活的可好。我匆匆打开大门。躺在沙发上睡觉的小花猫听到熟悉的开门声,见到分别了一周熟悉的主人,一骨碌从沙发上跃起,围着我撒起欢来。头紧紧地蹭着我的腿,身子与我的腿紧紧依偎着亲昵着,长长的尾巴乐得左右摇摆不停。那情景犹如孩子见到了久别的爸妈一样亲热,留守的猫安然无恙,我的心才放下了,连忙电话告诉南京的儿子妻子。
一周前,我们两口子准备去省城儿子家,家中的生灵只有一只猫,怎么办?全家人拟定了三套关于猫的去处安排方案。把猫寄到亲戚邻居家中,请他们代养几天,儿子电话中提出质疑:猫不适应咋办?他们忙得没空照料猫咋办?如果猫在人家习惯了野了心不想回来咋办?儿子的话句句在理,寄养的方案只好放弃。把猫带到省城去。儿子和媳妇都有此意向。他们说用盒子一装。让它也坐坐汽车,走走高速,看看长江,逛逛省城。可我家在五楼,猫的吃喝当然没问题,可猫要拉撒怎么办?把它放到一楼去方便,不认识五楼咋办?小区物业允许这样做吗?最后还是妻子一锤定音:让猫留守。妻的理由是,我家的猫还是比较恋家的,平时都是在家前屋后捉虫子玩蝴蝶,基本没擅自出过远门。即使在今春的发情期间,它也是坚守家园,都是那好色的公猫大老远主动追求大献殷勤的。于是妻子临行前,给一位邻居送去了米和小鱼干。请临时猫保姆代为喂食喂鱼干。妻还在沙发上垫上一块布,由猫睡觉。那天早上小花猫把我们送到路口,我说:“好好留守家中,回来赏你鱼吃。”小猫“喵喵”地叫了几声,懂事似的转身回家。
在南京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人还不时念叨留守家中的小花猫。处于青春期的小花猫,很漂亮,也很通人性。在一群公猫中它的回头率还是比较高的。如果它不能洁身自好,被那些不良用心的公猫拐跑或被人毒死怎么办?妻却宽慰大家说:“别怕,我家的猫有吃有喝有睡,而且从不贪玩从不出远门,人害不到它,公猫也拐不跑它。”妻子的话虽然让大家吃了定心丸,但心中还是不免牵挂着留守的猫。
现在好了,几天的实践证明:我家的猫还是好样儿的。我和妻子商量好了,下次去南京,还让可爱的小花猫留守。
猫7
20xx年8月9日,对平常人来说,这可能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但对于温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说,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13岁的熊猫宝宝“娅光”和7岁的熊猫宝宝“绩优”的生日。温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特别邀请了我们五个温州日报的小记者与十几个也是8月9日生日的小朋友一起,与大熊猫共度生日。
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它属于食肉目,与虎、豹、狮子一样都是猫科动物,喜欢独居,独来独往。大熊猫主要以竹子与竹笋为食,它们擅长爬树,会游泳,是近视眼,但嗅觉灵敏,一但发现异常情况,便会爬上树梢隐蔽起来。我们的国宝真可爱!
活动开始了!第一个环节,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熊猫面具。我们戴着可爱的熊猫面具,用乌黑的墨汁,把我们心里那满满的爱与祝福写到祝福纸上,希望这些爱的传运机,能够顺利把它们送给熊猫。
随着多才多艺的程程姐姐欢快的古筝演奏——生日快乐歌,我们的熊猫来啦!瞧,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材,加上那标志型的内八字步,哈,寿星闪亮登场!它懒洋洋地转着,左看看,右瞧瞧,突然——“发现不明物,发现不明物”,熊猫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冰块蛋糕,最终,它看清楚了那几片竹叶中的东西。它便“哇”地一下扑上去啃起了竹叶,把冰块蛋糕上的竹叶吃得一点不剩。“啪”得一声,熊猫鼓足了劲儿,一巴掌朝蛋糕扇了下去,蛋糕纹丝不动。熊猫又深吸一口气,只听“啪!啪!啪!”三声过后,蛋糕被那股突如其来的“功夫”拍得四分五裂,熊猫一看自己大获全胜,开心坏了,连忙换了个姿势,抓起一个冰块就往嘴里送。
正在我看熊猫吃蛋糕看得起劲时,主持人叔叔的声音从后来传来,接着活动,我们给熊猫送上自己准备的礼物,还一起参加了关于大熊猫的知识竞赛,还拿到了很可爱的礼物。恋恋不舍地离开时,最后看了一眼大熊猫,我发现它真是个十足的“吃货”,居然还在那里唏哩呼噜地吃着蛋糕!
熊猫是我们的国宝,让我们所有的人都一起来爱护它,保护它!
猫8
我们院儿里有好几只没有主人的猫,每天都大模大样的到处溜达,从来不躲人,仿佛在宣告这里是它们的天下。
猫这个动物的思想让人琢磨不透,老实说了吧,我连它们在想什么都猜不出来。
我常常看见它懒洋洋地趴在草地上,等着人来给它送饭,然后就旁若无人地贪吃起来。要不然就是躺在草地上整天睡大觉,无忧无虑的。于是我想猫就是一种非常懒惰的、自私的动物。可是,我错了!
一天,我看见在绿莹莹的草地上,五只白色和黑色的小猫在玩耍,毛绒绒的十分可爱。我就悄悄地走上前去,想就近观察一下。就在这时,我听见附近的草丛里传来嘶嘶的声音,“本大侠”才不怕呢!我壮起胆子走过去,突然,发现它们的妈妈正阴森森地趴在那儿,用那发光的黄眼睛盯着我,好像随时准备扑上前来。我吓了一大跳,转身飞快地“逃跑”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就是我经常看到的那只懒猫。看起来它从来不关心它的孩子们,其实它是在锻练它们的自理能力,而它却一直在身后默默地保护着它们。原来猫的母爱也是这么伟大!
猫9
我的命字叫大熊猫,因为我们越来越少了,所以大家把我们当做国宝。
我颜面似猫,眼睛上戴了一副“墨镜”。我的全身除了白就是黑,所以人们给我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黑白色的。我体长约1。2——1。5米,体重接近200千克。我的身体像熊一样肥肥胖胖的,所以大家都叫我大熊猫。
我是一种憨厚可爱的动物,乖巧温顺,很讨人喜欢。我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地方,比如:竹林山谷小溪边。我非常喜欢和同伴在一起玩耍,大家一起享受生活的乐趣。我最爱吃竹子了,可是由于竹子的能量较少,我只能通过拼命地吃,来满足生长的需要,所以我的肚子就像皮球一样圆鼓鼓的。我每天取食的时间长达14个小时,进食12——18公斤食物,接近我体重的40%。看,我的食量够大吧!
这就是我,一只既温顺又可爱的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