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作文
在遥远的雪山上,生活着一种极其为罕见的动物——雪狼。他们征服生活环境的严酷,在雪山巅峰顽强地活了下来。
雪狼总是喜欢集体行动,因为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猎物不从自己的手掌心逃脱。
那是在一次大的集体行动中,雪狼们已经四五天没有吃到食物,他们饿极了。雪狼们摇动着尾巴,发出尖锐的目光,全力以赴的搜索着目标,突然,雪狼们闻到了猎物的气味,是雪狐的气味。雪狼门顺着气味寻去,他们心里仿佛明白,这次的猎物是狐群。雪狼悄无声息的向雪狐逼近,果然是狐群,这次雪狼们可要饱餐一顿了。就在成功之际,一只较幼小的雪狼不小心踩中了冰窟掉了进去,幼小的雪狼发出了悲惨的叫声:唔——唔……这一叫声既惊动了狐群,又惊动了雪狼。雪狐听到了狼的叫声,急忙逃窜,而雪狼听到了队友发出求救的信息,赶紧去营救,他们果断的放弃了猎物。
当他们赶到冰窟时,小雪狼已经十分虚弱,甚至连呼吸都很困难。雪狼们义无反顾的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一半雪狼留在上面,一半的雪狼到下面,一直雪狼咬着另一只雪狼的尾巴,另一只雪狼咬着另一只雪狼的尾巴,直到冰窟上面,这样一节接着一节,最后一只雪狼的爪子在雪地上发出嚓嚓的响声,但他却把爪子深深的埋在了雪里。最后,小雪狼终于在团队精神的努力下被救了出来。而那最后一只雪狼的爪子,已经被无情的雪给冻僵了……
雪狼,那屹立在雪峰之上的身影,才是真正的强者。
狼
在遥远的星空,永远悬挂着一颗并不明亮的星星——天狼星,它是我的最爱,当然,这缘于它的主人——狼。
狼,凶残的字眼吗?狼心狗肺?狼狈为奸?人类真是大错特错。
狼,原与狗是一家,但它可比狗少了奴性,多了野性。那绿莹莹的闪着狡黠目光的眼;那四根最刺心刺胆的狼牙;黑的灰的或白的并不好看的毛色;那强而有力的尾巴,构成了狼。
狼,金毛灿灿,杀气腾腾的蒙古狼,锥子般的目光嗖嗖飞来,蹲坐在雪地上的大狼呼的一下全部站起来,长尾统统平翘,像一把把即将出鞘的军刀,一副弓在弦上,居高临下,准备扑杀的架势。狼,寒气,杀气,直摄人心。
狼,最凶猛的武器就是它的上下四根狼牙,如果没有狼牙,狼所有的勇敢、强悍、智慧、狡猾、凶残、贪婪、狂妄、雄心、耐心、机敏、警觉、体力、耐力等等一切的品性、个性和悟性,统统等于零。狼牙,是狼的一切,是狼的命。
狼,月下长啸,无比凄凉,令人心寒。它是会团结的,更是孤独的。再有,就算一个人把它从小养大,就算给了它再多的付出、关爱,它最后还是会毫不留情地离你而去,毕竟,自由才是狼的最高宗旨。
狼,是仅次于人聪明的动物。三十六计,计计使得比人棒。当然,除了美人计。狼是最有智慧的,它们懂气象,懂地形,懂选择时机,懂知己知彼,懂战略战术,懂近战、夜战、游击战、运动战、奔袭战、偷袭战、闪袭战,懂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还能有计划、有目的、有步骤地实现全歼敌群的战略意图。
狼,望月长啸,载着最锋利、最刺心刺胆的狼牙和目光出击,携手便无往不利,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狼。
狼
狼,一直给人以凶残、饥饿、贪婪、阴险等印象。所以有了豺狼习性、官虎史狼等一系列比喻的方法批判狼。在一代又一代文人墨客的心理,一直否定、痛恨不能狼。那么,狼真的那么可怕吗?
狼是古老的物种,经过几万年的进化,练就一身好本领,狼捕食时通常是群体出动。在此之前,狼事先要开会,研究获取猎物的战术。一旦达成共识,完成分工,狼群会依据天时、地形等自然条件去捕杀猎物。狼捕食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从不赶尽杀绝,以防猎物灭绝后狼子狼孙无从充饥。
历史上的犬戒族、匈奴、女贞、突厥、蒙古等都是拜狼为师。狼在哺食时引天长嗥,互相联络,由此人们学会了制作牛角号传递信息。狼捕食时听从指挥,不服者会被一口咬死,人们从中又学会了制定军规。狼群捕食时讲究出其不易,所以有了“兵者,诡之道也”一说……
人与狼打交首要追溯到很远的古代,那时是辽王朝统治时期,不断地有战马被狼吃掉。但由于那时中原地区统治不稳,所以无瑕管理。到“澶渊之盟”后,辽王朝统治稳定,就开始抓宋朝人,让他们大肆捕杀狼,并扬言“打不尽豺狼虎豹,决不停止战斗。”后来,大部分的狼都被捕杀,狼群迁移到了其它国家。随之而来的是牛羊泛滥成灾,大片草原被那些草原动物吞食。
狼又给人一个道理:敌人,也可以做自己的助手。生态链是缺一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