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世界杯】
不知不觉告别上一次世界杯已经有4年了,也同时迎来了新的一届世界杯,依稀记得02年和06年世界杯我还是一个学生,同时也是一个疯狂的球迷从我喜欢上足球的那一瞬间,就注定深深地为它痴狂,不知不觉也快10年了更多时候,足球赋予我生命很多新的激情,足球对我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局限在喜欢而已,足球更多时刻陪伴着我走过了很多艰难的日子,是我最好的朋友,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02年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中,那时我对世界杯的痴狂就已经暴露无疑,连上课时间我都会用电波偷偷收听世界杯,下课回家后还是继续打开电视关注世界杯,那个时候可以说世界杯与我如影随形也是02年的世界杯,让我从此彻底讨厌韩国人,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就是出于自己的主观情感吧!我无法忍受我最崇敬的马尔蒂尼带着伤心的泪水告别世界杯,也无法忍受我最欣赏的V32,那个属于国米的.V32无奈和愤怒的眼神那一年,世界杯在巴西和德国的对决中告终,也让我无法再抗拒足球的魅力,即使读书再没时间,我也无法放弃关注足球,足球也因此成为了我读书的伴侣.
06年的时候,我已经在读大学了,几乎没有哪个女生像我如此疯狂痴迷,每夜都必须在学生街的饮品店或者是酒吧的某个角落出现每次走进店里,我总是充满恐慌,因为里面总坐着一群男生,让我觉得自己的出现很尴尬,总觉得他们都在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使命的扫视着四周,期待能出现一个和我一样的女球迷,以缓解我的紧张,但是始终没有看见!就这样,我在一群陌生人中间开始了我06世界杯之路渐渐的,也和他们混熟了,以后每天进出看球就习以为常了,大家一边看球,一边侃球,气氛十分浓烈学校查房也查的很严,世界杯期间经常突击查房,搞的大家看球也看的很不安心,时不时有男生翻墙回宿舍点名报道,女生显然就比较不担心了,因为学校不认为女生会去看世界杯而且,世界杯正好是在期末考复习期间,精力损耗很大,我记得我们基本每天看到凌晨5点左右,然后回宿舍睡2个小时,接着就爬起来直奔考场,考完试也没法睡觉,还要复习下一门功课,不然晚上就不能安心看球挺佩服那时自己有那么多精力,总觉得用不完似的.06年最让我最期待的是德国队的每一场比赛,让我最激动的是德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德国队的团结,那种钢铁般的意志让我领略到足球的真谛,很是欣赏在德国顽强的扳平和阿根廷的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时候,我就深深的坚信德国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每一个点球,都像点着我们的心脏,似乎整颗心都要跳出来了当我们支持德国的球迷开始狂欢庆祝的时候,也看到了阿根廷球迷无奈的离开还有一场比赛也是让我难以忘怀,就是法国对意大利的决赛了,不知道为什么,06年的意大利让我很不喜欢,感觉没有02年我所期待的那种味道,也许是没了小马和V32吧,所以我一点也不期待意大利的夺冠,相反,我更喜欢齐达内能时隔8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圆满结束自己的世界杯生涯但很多时候,结果往往无法像我们想的那般美好,最终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的口角斗争中,法国最终梦碎世界杯,意大利获得了最终冠军,卡纳瓦罗捧起了大力神杯!这一刻,我多么希望马尔蒂尼没有退役,希望捧起大力神杯的是他,这样他的足球生涯也就没有任何遗憾了.
2010年,我已经是一个走向社会的工作者,但我依然热爱足球虽然工作后,我几乎没看过一场完整的球赛,但是那并不能消磨我对足球那份深爱我常常抱怨自己,工作的时间太多,上网玩其他东西的时间太多,而给予足球的太少但是,我知道自己再也不会抛下足球了,因为世界杯重新点燃了我生命的激情,敲响了我沉睡的心灵,可以说世界杯在我人生最低落的一个时刻,又重新赋予我生命新的能量和力量今天晚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酒吧看世界杯揭幕战,终于找回了4年前对足球的那种疯狂,很久没有体会这种做学生的感觉了酒吧里很是热闹,看球的人特别多,我又重温了4年前,大家一起看球时那种激动人心,热血沸腾的欢呼和尖叫,这才是真正我想体会的感觉今年世界杯,我已经下了夜夜通宵看球的决心,不为别的,就为了自己心中拿那份对足球的热爱.
一同关注精彩世界杯,一同燃烧我们心中的那份激情,一同见证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