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如果过去了,那就永远回不来了。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做错了很多事情,还有好多事我还来不及去做。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想去完成我许许多多的心愿。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学六年的时光匆匆过去,在不知不觉中,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六年级的学生。
朱自清在《匆匆》一文里说过: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我在我的四千多日子里又做些什么?
回忆着过去的日子,充满了欢声笑语,但却不免仅存悲伤。
假如时可以倒流,我会认真孝敬父母,不会像现在一样,整天和父母斗嘴,我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让父母为我操心,我会用良好的学习成绩来报答父母。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热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保护每只动物,不会让人们再乱砍滥伐了,不会再让任何一只动物受到伤害,更不会让国人将国家保护动物的皮毛剥下来拿去卖。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和同伴一起宣传怎样保护我们的家园,不要再让白色塑料垃圾满天飞,不会让人们到处乱倒垃圾为保护我们的家园而努力。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回到一年级分班时陌生的场面,那时我将不会被陌生的场面吓倒,而是很友好的介绍自己,让别人欢迎我进入他们的世界,也让自己进入他们的快乐的班级体,让自己高高兴兴的和朋友走在一起。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将不会虚度光阴,而是努力学习,考出优秀的成绩面对即将离开的老师,要让老师不会看到我就摇头叹息,而是微笑的点头。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要珍惜那美好的时光,让所有遗憾都消失,让美好带给每一个人的心中!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只是假如,但是我要把它变成现实,因为我要不断超越,是悔恨的事情一点点在生命中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