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间可以倒流3
时光飞逝,我们已经步入21世纪了,21世纪是越来越发达,越来越现代化了。现在,我们想出趟远门,有汽车、动车、高铁、轮船、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可供选择,真是很便利,特别是汽车,自己开部汽车,搞搞“自驾游”,想去哪就去哪,真是不亦乐乎。
但是,汽车在带给我们便利的时候,也不可避免地给我们带来了安全问题。现在的交通事故频发,这不能不说是跟人们的安全意识薄弱有很大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且行且珍惜啊。
大家可能都知道这件事,就在上个月的某天上午,一辆“宝马”小汽车飞快地在路上行驶,在要经过一个缺口时,右边的小路里突然有一辆“大众”汽车冒出头来想左拐,双方都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地拼命踩刹车,打方向盘,但,距离太近了,速度太快了,已经来不及了,“砰”的一声巨响,两辆车狠狠地撞在一起。“宝马”车的车头下陷,车头盖被撞得弯曲了起来,可见冲击力在那一瞬间是多么的可怕!车里的安全气囊也都打开了。那辆“大众”车也是遍体鳞伤,左侧车头被撞得凹进一个大坑,车头灯脱落,碎片洒落一地,车身严重变形,被“宝马”车推着侧行了好几米,多么恐惧的一幕!
那天晚上,我从电视节目《今日视线》看到了这场车祸,真是触目惊心!车里的驾乘人员都血流满面,有的还昏迷不醒,被送进医院急救,家属们个个满面愁容,都在医院里焦急地等待着,有的还失声痛哭,真悲惨啊!
何必呢?何必拿我们宝贵的生命来冒这些毫无意义的险呢?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要告诫“宝马”车的司机,请开慢点,开慢点;我也要告诫“大众”车司机,请悠着点,礼让三分。假如双方的司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不抢先,不争道,宁慢三分,不争一秒,那“宝马”车就能在路上平稳地行驶,纵然有险情也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应对;“大众”车也能在“宝马”车经过之后,在路面畅通时才左拐,不至于措手不及。假如这样的话,车祸就不会发生了。假如我们都能时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规则,各行其道,那交通事故一定会减少很多的,我们的生命财产损失一定会减少很多的,那该多好啊!
假如……,假如……,这只能是我们事后的美好愿望,我们无法“穿越”回到过去,无法重头再来,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与其在发生事故后悔恨终生,不如防范于未然,大家都小心驾驶,安全第一,做到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