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作文
在我记忆的沙滩上,有许多只的贝壳那些都是我童年的回忆,其中一只贝壳里面装的是我与爸爸之间的故事。
那是在四年级下册,我考完了试兴高采烈地来学校领成绩报告单。
回到家,我把成绩报告单给了爸爸,爸爸一看,嘴巴都张成了“O”型,说:“啊!不会吧?知字写字竟然是良!”我的脸涨的通红,吞吞吐吐地对爸爸说:“我,我……”。“对不起,我下次一定努力!”我哭着跟爸爸说。“傻孩子,别哭了,爸爸不怪你,也不会打你的,只要你努力了就行了。其实爸爸小时候成绩比你还差,每次考试都是倒数。”爸爸说。
爸爸默默地坐在了椅子上,开始了对往事的回忆,“爸爸小时候成绩实在是差的可以了。有一次,,老师找我到办公室去对我说,‘只要你努力了成绩就一定会有回报的,老师送你四个字,滴水穿石!’这就是你爸爸我小时候的故事。”爸爸笑了笑对我说:“现在爸爸也送你几个字‘失败是成功之母’希望你不要气馁,好好努力!”
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着爸爸对我说的话,沉思着。
2我和爸爸
有一天我拿了很多口香糖回家,妈妈问你干什么,我不说。
爸爸回来了,大家一起吃晚饭,看电视,电视新闻里说“明天,5月31日是国际禁烟日”。看得出,爸爸又想法。
我拿出了口香糖,要换爸爸的打火机和烟盒。大家明白了,你是想让爸爸明天配合“国际禁烟日”停止吸烟一天。
第二天,我写了很多卡片放在爸爸的口袋,里面是我从网上收集到得各种吸烟的危害。最后一张写“爸爸我爱你,我要你永远健康”。爸爸上班了。
我怀着不安等爸爸回来,他出去了,会不会抽烟呢?
爸爸回来了,那一天他没有吸烟,也没有吃口香糖。他拿出那张卡片“爸爸我爱你,我要你永远健康”,说“为了这个可爱的孩子和幸福的家,永远戒烟了。”他又拿出另一张纸,上面全是二手烟对小孩的危害,好多呀。他把我给他的卡片和他自己做的纸,郑重其事地并列粘在墙上,准备每天自省。
爸爸再也没吸烟,因为他知道有人爱他,关心他,他永远留着那张“爸爸我爱你,我要你永远健康”的卡片;看着墙上那一大一小两张纸,我也同时感到爸爸对我的暖暖的爱。
3我和爸爸
爸爸,就是那个当你考试失利时,不会骂而会安慰你的人;爸爸,就是那个当你考得好成绩时,会鼓励你争取下次靠到100分的人。我和爸爸既是父子也是朋友。
当我在外面不小心犯错误时,爸爸就像一棵大树保护着我。
一天,爸爸带我去茶楼喝茶,我失手把一个杯子打碎了。当时我心里紧张极了,既担心爸爸批评,更害怕服务员责怪。爸爸看出我的担忧,就安慰我说:“儿子,别怕!”说完,他叫服务员过来,解释清楚并主动陪钱。当时我真想说:“我爱你,爸爸。”
有时,我和爸爸也像是好兄弟、好朋友。
一次,爸爸带我去买鞋。我们各买了一双,忽然我看到一双漂亮的女鞋。我一直央求爸爸给妈妈也买一双,他同意了。回到家,妈妈知道是我请求爸爸给她买新鞋时,高兴地笑了。爸爸也开心地笑了。
“爸爸,爸爸,我们去哪里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一生陪你到日出。”每次听到《爸爸去哪儿》这首歌,我都会想到和爸爸在一起的快乐。
4我和爸爸
爸爸是个急性子,而我呢,是个慢性子。所以我们父女俩呀,可谓水火不相容。有一次,爸爸教我做奥数题,爸爸给我讲了两遍,但我还是摸不着头脑,不会做。爸爸又教了我一遍,我还是不会,这下,爸爸可急了。
急得在地上团团转,还直跺脚呢。而我却不紧不慢地和他斗嘴,这下,爸爸可火了,一气之下,我们俩弄了个不欢而散。还有一次,我起床晚了,爸爸急得让我快一点,可我“本性难改”,我慢吞吞地起来,慢吞吞地去了卫生间,又慢吞吞地洗了脸。这时,眼看就要上课了,爸爸又一次催我:“快点——快点——”。我烦了,大声对他说:“知道了,烦死了!”爸爸一听,火冒三丈,打了我一顿。为了这件事,我一上午连课都没听进去。
记得二年级时,一次小考,我因为速度太慢而没有答完卷子。卷子发下来后,爸爸看见了,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还让我闭门思过,害我挨了一天的饿,但也没悟出什么来。现在,我虽然懂事了,但这个坏毛病依然没有改掉。唉,倒霉,遇到了这么个爸爸。不过,爸爸的所作所为,也是为我早日改掉“慢”的毛病呀。
5我和爸爸下象棋
星期日,我做完作业闲着没事干,看到柜子上有一副象棋我很想玩一会,可柜子太高了我就让妈妈拿一下象棋,我叫上爸爸和我一起下象棋。
我们来到方桌前,拿出了那副象棋,爸爸一脸不屑,看样子他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我脸上也笑容满面。我把棋全部放好。老爸还挺客气的让我先下棋。我下了个“当头炮”,老爸很快就看穿了我的用意,知道我要去吃他的小兵,他赶快出了个象棋放在了小兵下面,这下小兵可就难吃了,我也灵机一动,我也要保护好我的小兵像爸爸一样来个象,爸爸也拿我没办法了。就这样我和老爸走了十几个回合。不知什么时候老爸在我的卒的面前埋伏了一个卒,这下我可就完了,原来老爸在我的棋子旁边设了两个埋伏,我彻底输了!
老爸果然是个下期高手,家里谁也比不过他。
6我和爸爸打乒乓
打乒乓球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我相信我们班里也有许多爱运动的同学吧!今天我也和爸爸打了一次乒乓球,这次比赛可激烈了!
比赛刚开始,我就使出了真本领,每一个发出的球都充满了力量,发出了“砰砰嗙嗙”的声音。乒乓球仿佛在说“疼、疼、疼!”,很快的,第一局我输了。爸爸说:“再来一局吧!”我心想:“来就来,谁怕谁!”于是我就答应了。这一局我打得更勇猛了。“砰砰嗙嗙”的声音传遍了整幢大楼。我们的球技不分胜负。乒乓球在球桌上欢快地跳跃着: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一会儿远,一会儿近;真是活泼极了。乒乓球仿佛就像一个顽皮的小猴子似的,在桌子上蹦来跳去。经过几个来回的拼杀,终究我还是打不过爸爸,我又输了一局。
尽管我没能赢球,但通过此次打球,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论做什么事,都要耐心地去做,认真地去做,直到做好为止。同时我希望通过努力,下次能打败爸爸。
7我和爸爸游漓江
8月2日,我和爸爸来到了桂林。
我们坐车来到象鼻山旁,象鼻山像个大象伸着鼻子在漓江喝水,我们想看清楚象鼻山,就坐着竹筏走近看看,啊,漓江的水真清呀,可以看见石下的水草。我们来到象鼻山的山脚下,发现山的旁边是一个大洞,然后就坐竹筏返回。
我们坐车来到叠彩山,天气太热了,我本来不想去的,可是看见叠彩山很美,我就下决心要爬叠彩山,可刚走两步就满头大汗,太阳像火样烤着我们,我和爸爸相互鼓励,最后我是我们这个团最先爬上山的人。
第二天,我们坐船游漓江。漓江旁边的山很古怪,像笋子一样。据说这是考斯特岩溶地貌。漓江两岸的山上有很多的竹子,它他很漂亮,名字也很美,叫“凤尾竹”,还是周总理建议要大家种的呢!中午,我利用旅行团休息的时间去大榕树参观,大榕树很大,据说它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它的树杆很大要6个大人才能围住,它的树冠覆盖着两亩地,它很奇特,树枝上长出了树根。
桂林真美呀,有机会我会再去的!
8我和爸爸比跳绳
爸爸是一名小学教师,已经42岁了,胖胖的,很不爱运动。他常说:“人到中年万事休。”
有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在宿舍闲着没事。爸爸说:“我们比跳绳吧!”爸爸的提议真好。好久没有跳绳了,我爽快地说:“好的。”
我拿来绳,开始训练。爸爸说:“我先来。”他拿起绳子,慢吞吞地跳起来。他勉强跳了十几个,就气喘吁吁地对我说:“李自珍,归你练了。”我连忙拿起绳训练起来。
开始比赛了,爸爸叫我先跳。我捡起跳绳,做好准备。爸爸说:“1-2-3-跳!”我使劲跳起来,一分钟竟跳了110个,可到爸爸跳的时候,他却只跳了60个,不仅气喘吁吁,而且一坐下来,头上只冒汗。
冠军的得主是我,我真高兴!爸爸深情地对我说:“人不管是小时候,还是长大成人了,都要坚持锻炼。你看我只跳了几个,就气喘吁吁了。”
是的,人的一生都要加强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