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兵马俑的作文
大家好!我是梦幻旅行社的一名优秀导游很荣幸,今天能带领大家一起去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游玩那么现在我们就出发吧!
秦兵马俑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由一号二号三号坑组成今已建成博物馆兵马俑排列成阵,气势壮观兵马俑分将军俑骑兵俑武士俑陶马等馆内还展出了大型彩绘铜车马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展示了古长安往日的辉煌.
现在我们已经到了目的地----一号坑一号坑在三个俑坑中面积最大,东西有230米长,南北有62米宽,总面积有14260平方米呢!坑里的兵马俑也最多,有6000多个呢!
那么现在我就带领大家一起去看看类型众多的兵马俑吧!请大家在游览过程中不要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破坏公共文物等
看!这就是将军俑它身材魁梧,头戴鹤冠,身上披着铠甲,手里还握着宝剑,看它那若有所思样子,好像在考虑如何打退匈奴大军呢!
那个兵马俑名叫武士俑它身穿战袍,披挂铠甲,脚上还穿着前端向上翘的战靴,手里还拿着兵器,瞧他那神气的样子,准能把敌人吓的屁滚尿流!
看这个身披铠甲骑在马上的青年,就是骑兵俑,他手持弓箭好像在等将军一声令下,就去与匈奴大军作殊死拼博!
这个兵马俑是陶马,它的大小跟真马差不多,个个形体健壮,肌肉丰满看它那跃跃欲试的样子,好像一声令下,就会撒开四蹄,腾空而起,踏上征程哩!
今天,我的讲解就到这,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信任拜拜!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导游,我姓黄,请叫我黄导。今天,我带大家去看一个神奇的东西,请大家在参观中“当文明游客”。
这个神奇的东西就是陪葬人的俑。你们可能会说:“俑有什么好看?”错啦,这个俑是陪葬秦始皇的,秦始皇大家都知道吧!他是当年统一六国的人。所以陪葬的俑也很有名。这个秦兵马俑已载入《世界遗产名录》,所以大家请认真观看。
大家看一号坑里的兵马俑,最左边的一排兵马俑向左边,最右边的一排兵马俑向着右边,他们就像秦始皇那支南征北战、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久经沙场的大军。一号坑的俑最多,有六千多个,面积也最大。
现在我给大家讲两个故事,一个是兵马俑的被发现,兵马俑是一九七四年三月当地农民杨志发挖井时偶然发现的。当时,他们在挖井,挖着挖着,挖到了一个兵马俑的头,这个兵马俑的头一接触到空气,彩色的脸立刻变铜了,杨志发以为挖到土地爷的头,土地爷生气得脸都变成铜色了。后来,他们交给县文化馆馆长,他为了答谢这两位农民,把三十多元人民币,交给杨家兄弟。第二个故事是美国总统拍马屁,美国总统听说马俑是用青铜做的,拍一下,会发出清脆的声音,于是,他用手拍了一匹马的屁股,当时,被一位记者拍到了这个画面,在报纸上说:“连美国总统也拍中国人的马屁。”这两个故事好听吗?谢谢大家!
各位游客请注意!现在,我们来到的是秦兵马俑坑,秦兵马俑是秦始皇陵中的陪葬坑。秦始皇陵位于今西安市东约1.5公里处,整座陵区总面积为56.25平方公里,它南依骊山,北临渭水,地势险峻,环境优美,是享誉世界的珍贵历史文物。
秦兵马俑的规模宏大,已发掘的三个俑坑中,一号坑最大,坑里的兵马俑也是最多的,有六千多个。坑里的兵马俑排列也非常整齐。
现在,我们来到了一号俑坑,看,将军俑身材强壮高大,头戴鹖冠,身披铠甲,手握宝剑,那神态自若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是久经沙场。
那身高约1.8米的就是武士俑,它身穿战袍,披挂铠甲,脚穿向上翘起的战靴,手持兵器,整装待发。
看,上身穿着短甲,下身穿着紧口裤,脚蹬长靴的就是骑士俑,它左手持弓箭,右手持缰绳,随时准备上马冲杀。
铜车和真的一样,你们相信吗?一辆辆铜车居然还是完好无损,车门、车窗和车链还可以轻松自如地活动,它还可以载运东西。
陶马与真马一般大小,一匹匹形体健壮,肌肉丰满。那急于奔跑的样子,好像一声令下,就会撒开四蹄,腾云驾雾,踏上征途。
每个兵马俑都是极为精美的艺术精品,请你们仔细观看,它们是千姿百态的:看,有的神态庄重,好像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有的面带挂意,好像在想什么;有的向远处遥望,好像在想胜利后的情景;有的昂首挺胸,神态自若,好像已经知道谁胜谁负了。
现在,我的解说完毕,祝大家游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