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是喜、怒、哀、乐、悲、欢。二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我去参加在少年宫举行的第二届“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青少年数学论坛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我走进少年宫的时候我信心十足的对我自己说:“一定可以得到一等奖,我一定可以的。”考试之前监考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考试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在考试过程中不可以讲话,不可以交头接耳,否则的话就得扣10分。”铃声一响,我就开始认真的答题了,我小心翼翼,生怕出错。时光飞逝,一眨眼,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那时我已经做完了。正在我认真检查的时候,我后面的同学叫我把一支笔递给我前面的一个同学,我也没有多想就递给了她,谁知这一幕正好被监考老师逮个正着,监考老师不由分说先每人扣掉十分。就这样,宝贵的十分丢掉了。我当时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下课了,我慢慢的往家走。我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回到家,我满腹委屈地向妈妈诉苦,我觉得监考老师太过分了。妈妈说:考场纪律就像交通规则,所有的人都要遵守,无论什么原因。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么,你是否愿意看到一个不负责任的警察或老师造成的混luan交通或混乱考场呢?我想通了,老师没错,是我违反了规则。
考试结果出来后,我只得了二等奖,可我知道,如果我不在考场上说话,不违反考场纪律,我是可以得到一等奖的。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教育我:时时遵守纪律。它会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