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为题的相关作文
诚信王国里一片欢乐祥和,那儿的人们相互信任,坦诚相待。
由于诚信王国的名声在外,不少国家都派使者来交流、学习。这不,谎言王国也派了“皮诺曹”大使来“学习”。
大使挺着将军肚大摇大摆地在街上走着,寻找着下手的机会。看到猪肉摊时,一个损招出来了。
“老板,给我来五斤猪肉。”大使吆喝道。“好勒。”猪肉摊老板抓起一块足有十多斤重的肉在案板上忙开了。“你们这儿质量有保障吗?”大使一边问一边悄悄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微型水枪,插入一块肉里把水射进去,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闲聊着。“客官,您放心,我们这儿质量绝对杠杠的。”猪肉老板还浑然不知,乐呵呵地称肉,装包。“那这肉怎么这么像注水肉呢?”大使说着,用力往刚才那块注水肉一拍,一大股水顿时溅了出来,溅在了猪肉老板脸上。“注水肉,大家快来看啊,你们诚信王国居然卖注水肉。”大使一边抓起注水肉一边叫唤开了。很快猪肉摊被围得水泄不通,猪肉老板一脸的茫然,周围议论声一浪高过一浪。突然,一个小孩闯了进来:“叔叔,刚才好像是你把水射进猪肉里的。”大使恼火地推了他一把:“小孩,别乱说话啊!”“啍,我以国王赐我的诚实宝剑为誓,就是你把水射进猪肉里的。”原来是《皇帝的新装》里的小男孩。众人气愤地瞪着大使。“开个玩笑,别介意。”大使见计谋败露,灰不溜秋地逃走了。
“臭小孩,坏我好事。”大使气愤地握紧了拳头。看到老奶奶的水果摊,他又有诡计了。“老人家,你的钱掉了。”大使趁老奶奶弯腰查看,放了个《白雪公主》里王后的毒苹果在她的苹果堆里,再次当众指责老奶奶。幸亏刚才跟踪大使的小孩目睹了一切,澄清了老奶奶的罪。
“你这小孩,坏我两次好事,滚。”大使恼羞成怒。“你这大使,张口来学习,闭口来学习,却陷害好人,坏我我们诚信王国的名誉,我们不欢迎你!”在众人的指责下,大使被赶出了诚信王国。很快,诚信王国又恢复了往日的和谐。
我为我长在诚信王国而自豪,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
我把诚信丢了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诚信的人是难以让人接受的,诚信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在我的记忆长河里,那一次的失约令我至今后悔莫已。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鲜红的太阳冉冉升起,染红了天边的云霞。绚丽的朝霞映在辽阔的地面上,似仙女剪下的红绸。“女儿,快起床,都日上三竿了,还不起来。不是说和同学有约吗?”妈妈无奈地催促道。听了妈妈的话,我一骨碌地从床上弹了起来。我迅速地穿好衣服,箭一般地跑下楼去。“妈妈,现在几点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现在八点半!”妈妈从厨房传来声音。“哦!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呢!”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了。
妈妈召唤着我吃饭,我随意地抓起一块奶油面包,叼在嘴里吃了起来,正要往约定目的地走去。“小——新,你给我站住——”这时,我最钟爱的动画片开播了,我心里暗想:耗这点时间不会耽误吧,反正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呢!我两眼发光地走到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美冴,开门呀,我下班了啊!”“小——新,你别以为你学你爸爸说话,就以为我会给你开门!”小新的话语逗得我开怀大笑。我的笑声引来妈妈,“女儿,现在已经九点半了,你怎么还在这啊?”妈妈疑惑不解地问道。妈妈的话让我的汗毛都竖直了,我拔腿就往目的地的方向跑。
不一会儿,我来到目的地了。只见眼前一片凄凉,一个人影也没有,只有几丝凉风刮过地上的树叶。我蹲在地上,心里只有后悔:都怪我,如果我没有被动画片迷惑,就不会这样了,我也就不会失约了,我也不会把诚信丢了。我垂头丧气地走回了家。一路上,微风刮过小树发出“嗖嗖”的声音,仿佛在嘲笑我;小草垂下了小脑袋,好像对我失去了希望;花朵也不如以前那么艳丽了。我不禁热泪盈眶,小声地抽泣起来。我仿佛走了二万五千里猜走到了家,我走进家门,看见了我的两个同学,我哭得更严重了。“小君,你怎么了?”一个同学着急地询问着。“对——对不起,我——我失约了!”我吞吞吐吐地说道。“呵呵,不要紧,只要你下次不要再犯这样的错就好了!”另一个同学笑着说道。“恩恩,我不会再这样了,我知道我错了。”我擦拭了眼角的泪珠,诚恳地说道。看着我的“囧”样,同学们笑了起来。
让我们从小要拥有一颗诚恳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周围的人,。做到诚实守信,它是人们最美丽的外套,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人人知诚信 人人讲诚信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做人的根本,也是我们每个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同学敏敏、小叶在打乒乓球。还没轮到我,我站在一旁观看,乒乓球一弹出来,掉在球桌底下了。敏敏弯下腰,将球捡了起来同时也捡出了一个小小的钱夹子,里面夹着15元钱。
敏敏说:“你们看,陈老师在操场那边呢。我们把钱交给老师吧!”
我连忙说:“是的,老师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实,交给老师吧。”
可是,小叶却拦住我们,神秘地说;“别人不知道,还是不要交给老师,我们三个平分吧。”
“不行,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我们不能做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敏敏说。
我说:“对啊,我们要对得起自己,不要因贪小利而害了自己。有句谚语‘苍蝇贪甜,死在蜜里’,就是用来警告那些贪小利的人啊!”
“要不这样吧,我们比乒乓球,五球定胜负。如果我赢,钱就不给老师。如果你赢,我们就把钱交给老师,我决不拦你,怎么样?”执迷不悟的小叶又一次说出令人生气的话。
我又一次苦口婆心地劝她:“在幼儿园里,我们就学会了要讲真话不能骗人,学会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拿,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答应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学会了讲诚信。你不能这样,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是不会进行这场比赛的。”
敏敏又说:“你为什么这么执迷不悟,非要做这种傻事?你知道吗,这会毁了你一生的名誉,就算没人知道,你的良心也会不安的。”
在我和敏敏的轮番说服下,小叶终于惭愧地低下了头,答应把钱交给老师。。
“老师,我们在乒乓球桌旁发现了15元钱……”我把钱夹子交给正在操场上的陈教师,唯独没说小叶的行为,因为我们都还想把她“救上岸”。
陈老师高兴地说:“你们真是诚实的好孩子,明天叫广播好好地表扬你们。”
听了老师的话,我笑了,敏敏笑了,小叶的头低得更低了。
同学们,让我们手挽起手,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让诚信扎根我们的心灵,遍布每个角落,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辉煌!
守护诚信
“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孔子以“人无信,无以立”时刻警醒自己,曾参也曾为诚信杀猪。古人对诚信即有着无比崇敬,作为中国未来的新一代,我们更应该坚守心灵的一片净土,守护诚信之花。
守护诚信,让我们闪着真诚之光,赢得一份成功更收获敬重。我国古代有个经典的故事叫《国王选王子》。讲的是一个国王无子,他到民间选个男孩当王子,他对一群小孩说:“你们谁能把这些种子带回家种,并让这种子开出鲜艳的花朵,我就让他当王子。”那一群小男孩欢呼起来。一个月后,只见所有小孩捧着一盆盆五颜六色的鲜花,只有一个小孩没有种出,但结果正是这个小男孩出乎意料地被选举为王子。原来,国王给大家发的种子是炒熟的,绝对不能开出花。面对利益与诱惑,其他孩子都摒弃心中的诚信,拿出了用另外的种子养育出鲜艳的花朵,唯独这个小孩坚守心中的诚信交了“白卷”。是他的诚信让他获选,更获得了我们心中一份真诚的敬重,守护诚信,更让我们绽放别样的光彩。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民生乃至国运,然则当今社会的食物安全更需要来自诚信的坚守,依赖于诚信的保证。
个别见钱眼开的商家,不顾及人性,制造那些劣质产品,导致诚信、道德滑坡。食品安全已经达到了令人寝食不安的程度:三聚氢铵还未消停,毒奶粉又闪亮登场;双汇“瘦肉精”还在发酵,上海的“染色馒头”又热气腾腾地出笼了。如果在利益与安全面前,商家能够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守护自我的诚信,那么何来的食品恐慌?
诚信是朵兰花,它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诚信是道劲歌,它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诚信是杯浓茶,它让生活更加浓郁芳醇。诚信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处事的最基本准则,新一代的我们更应该从我做起,呵护诚信之花,孕育出新一代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