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诚信的作文
不妙,我绊着电话线摔倒了,电话也砰的一声落在了地上。
我顾不上疼痛,立刻从地上爬起来,小心翼翼地把电话拾起来,放回原位。我拿起电话一听,糟糕,没声儿了,这下该怎么办啊!我着急得自言自语。 下午,妈妈一回家就去打电话,妈妈拿起电话一听,就扭过头来问我:电话怎么怎么坏了?
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我我不知道。
妈妈没问那么多,就到厨房做饭去了。
晚上我觉得菜是苦的,饭是糊的,怎么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
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妈妈身边,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了。 妈妈没有骂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做对了,孩子!
过后,我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啊!我真的做对了。
这就是诚实的我!诚实是千金难买的!
希望大家都要诚实。
诚实的我(二)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至诚则无它事矣”只有诚心诚意,才能“无它事矣”
“明天就要考试啦!请大家好好复习,??”哈哈!太好了,经过我这一学期在学而思的学习,对自己很有信心我一定要让同学对我刮目相看.
第二日,天公也很作美,我的心情更是不错考场上鸦雀无声,只有写字声和呼吸声,偶尔还传来“问”题声??哈哈!我肯定能拿满分我拿起卷子,三两下就“扫”死了百分之八十的题,待我做完最后两道难题之后,得意地扫视着周围的人,见他们紧锁眉头,不禁引来我的一阵嘲意正当我得意忘形之时,眼角瞥见了一道未“遂”的选择题,当我抬起手想要把它“扫”死时,却发现这道题远在我所“理解”的范围之外。我苦苦地在脑海里寻找着这道题的踪影,却怎么也找不到它的一丝痕迹。时间流逝着,我却全然不知此时心急如焚地已经大汗淋漓了,我急躁地搓起了手。
忽然发现,周围的大部分人都冲我乐,好现在说:“你真笨,连这道题也做不出来呦!”这就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吧!光阴似箭,考试已接近尾声,我感到心如火燎。忽然,听到一丝呢喃细语响在耳畔,这个声音我很是熟悉,似乎是针对我说的“选B,没错,就是选B。”我猛地一回头,发现是原来一个学而思同学在对我说话。哦耶!真是雪中送炭啊!正当我想填上答案时,心里一阵不适,感觉很别扭。我心神不定,如果我填上答案又是正确的话,不仅能得到父母的表扬,还会让同学刮目相看。反之呢?这些全没有,但我心底会非常踏实??
带卷子发下来后,我没写的那道题还在那晾着的呢!可题上竟是一个对勾,我看了看周围的同学的,凡是填上的都是错的。顿时我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道题竟然没有正确答案!而不填的,就是对的。这就是天意吧!
诚实能给人带来无尽的财富,为人诚实,是中华民族十分宝贵的美德。为人诚实,真诚待人,实事求是,勇于承担责任。诚实,守信一向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引以自豪的美好品格。“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潜移默化地熏陶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朋友。真诚之风已经悄悄地植根于我们的心田,成为我们努力的目标,向上的追求!让我们努力做一个诚实的人吧!
诚实的我(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人应该善于发现并扩大自己的优点。要知道,一个优点将伴你一生。我觉得我的优点是“诚实”,其实这个优点也是有来源的…… 那是一个周末,当我还沉浸在“网海”中的时候就被妈妈“速运”到外婆家。在这里外婆讲什么家乡话我都听不懂,真是无聊!不过无聊的人总会找到乐子:外婆家竟有一张“香蕉凳”。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这个庞然大物搬到我的“自由天地”里,准备拿来解解闷儿。
我听着抓紧“香蕉凳”使劲地摇,嘴里不是嘟囔起小歌:“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真是爽啊!我越摇越带劲,好像都飞到浩瀚宇宙看到“霍金”了……可惜好景不长,我一下子摔倒在地,完了,凳子被我弄散架了。此时我心想:怎么办?要不要对妈妈说?不不不,那样我就完蛋了,先躲躲“初一”,“十五”再说吧!晚饭时,我一直不敢看外婆和妈妈,心虚得很,这样一天过去了。第二天,我不知怎么了,脚不听使唤地走到妈妈身边,此时我又心想:承认了吧!反正外婆骂我也听不懂!我壮起胆对妈妈说:“妈,我不小心把外婆的凳子弄坏了,请您帮我道歉。”也不知道妈妈听懂没,“呵”了一声就走了。第二天,我意外收到一张纸,署名外婆,上面写到:“孙子,外婆不怪你。
凳子坏了可以修,可人坏了……呵呵,记住,做个好孩子……”读完后,一个豆大的泪水把纸淋湿了…… 诚实就是我的优点,我会将它好好保存,我为我有这么一个优点而光荣!
诚实的我(四)
我为自己是一位诚实的孩子而感到高兴。记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放鞭炮,大家你放一个,我放一个,不一会儿,鞭炮放完了。
有人提议点棍子玩火吧!我们都拍手叫好,我们像孙悟空那样耍着火棍,学孙悟空的动作,大家玩的可开心了。这时,来了一位阿姨,我们害怕阿姨发现我们玩火,就赶紧把火棍扔进了地下室的窗户里,没想到把别人家的旧地毯给燃着了,看见地下室里冒着烟,我们都吓的发慌了,和伙伴们约定好: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说是谁干的。然后就分头跑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心理越想越不是滋味,我想:反正我不说妈妈也不知道,如果告诉妈妈肯定少不了一顿挨打。但又一想:万一火着大了怎么办?万一把东西烧毁了怎么办?万一……?我的心里矛盾极了,急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这时,我想起老师曾告诉我们,周恩来爷爷说过这样一句话: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的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
想着、想着,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决定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就是妈妈打我一顿也值得,因为我要做一位诚实的好孩子。我就壮着胆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我说的事,赶紧拨打119,不一会儿,消防车就赶到了,在消防员叔叔的抢救下避免了一场火灾,消防队的叔叔说,幸亏发现的早,再晚十几分钟,地下室的电缆可能就会被烧毁了,那样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事后,妈妈批评了我,告诉我不应该玩火,玩火很危险,但是妈妈还表扬了我,说我是一位知错改错诚实的好孩子。我为自己战胜了自己,而竖起大拇指——我是一位诚实的好孩子。
诚实的我(五)
我是一个诚实的、从不撒谎的小学生。做对了就决不推卸,做错了就勇敢承认。所以我一直为着一点而感觉自豪。而且我也是有真正发生过的事来证明我是一个诚实的人。
有一次,我去学校门口的小店买文具本来应该是找我5块钱的,也许是她眼花了,所以找给我了8块钱。我在心里暗暗自喜。于是我大摇大摆的回家了,刚拿出钥匙就把8块钱弄掉了,路见的人对我说:“你的钱掉了。”之后他就走了。我想:他看见了十块钱竟然不自己拿掉,还换给我,会不会是我做错了。我又想:是她自己多给我的,我为什么要给她。
可是我一想到她满是皱纹的手和不多的人。又似乎看到巧克力在对我招手。我就义无反顾的吧钱还给了她。虽然没有人表扬我,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我欣赏诚信(六)
诚信是什么?诚信是一种古老的道德范畴,那么一种道德范畴怎么去欣赏呢?别急,请听小女子细细道来。
诚信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看不见,摸不着,只有用感觉去寻找。诚信对于一个人来说很重要。要是一个人失去了诚信,那么他(她)将会变得很孤独、寂寞。
因为别人上了你的当,就不会再上第二次,第三次。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不论对谁,我们都应该讲究诚信。诚信虽然是对真实的坚持和维护。是否诚信不是只看你说了些什么,更要看你为什么这样说和你这样说到底是为了什么。真诚善良的心比任何的话语都显得更加诚信。
诚信不仅要求不欺骗他人,还要求不欺骗自我,做到忠实于自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一个不忠实于自己的本性、言行不一的人,根本不可能忠实于他人,也不可能得到他人的信任。
一个诚信的人,不要总是急于向别人表白自己是如何真诚,而是要常常倾听自己的心灵,去捕捉自己诚实的心声。在这个社会上,有许多这样的人,因为贪小便宜,而损害他人的利益。以致自己的事业破产。而得到最多的却是人们的唾骂。
我曾听说过要这么一个故事:一位求职者到一家公司去应聘。由于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他很快便从众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了面试。面试的最后一关,有公司总裁亲自考验。当这位求职者刚一跨进总裁的办公室,总裁便一口咬定他是他女儿的救命恩人,无论他如何解释都没有用。最后,这人通过了面试。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知道了诚信能使一个人得到幸福。如果这个求职者不诚实,那么他就得不到这份工作。
我之所以会欣赏诚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我诚实,我快乐(七)
今天早上,我起床时已经有8:00了,吃了一小碗水泡饭,觉得肚子还很饿,妈妈给我一元钱,叫我到市场的小吃店买馒头吃。
我拿着一元钱来到小吃店。小吃店的生意很好,店主忙个不停。我等了很长时间,才买到了想吃的肉包子。回家路上,我一边吃一边看店主找给我的钱,“咦!仍然是一元钱。”我想回去把钱还给店主,可店主正在给顾客们拿东西,忙得不亦乐乎。我心想,多了五角钱,等一下再买东西吃。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满以为妈妈会夸我几句,没料到,她严肃地说:“做人要诚实可信,他们赚钱困难,你把多找的钱还给他们。”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羞愧极了,立刻拿着钱来到小吃店,把钱还给了店主,那个店主连声说:“谢谢,谢谢。”旁边的人也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我如释重负,心里也舒服极了,连忙说:“不用谢。”
你看,就是这个五角钱,自己拿了,顶多再吃一个肉包子,可还回去,得到的却是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