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我的梦想初二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远大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小时候我崇拜老师,我也说不清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她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她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我认为老师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我们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乐时,不能忘掉老师;她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她用她的博学多才让我们了解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大。
老师您就像是我们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样,清晰得能让我们看到底层。就像她说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我认为老师还是强大的叶子;用她强大的身躯保护着呵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她从不觉委屈,总是默默的奉献一生,为了她的学生,愿做绿叶也不愿做红花,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这世间的曙光,让学生们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老师,用一生教我们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老师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所以成为老师也是我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