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珍爱的宝物,而我的珍宝,就是与父亲和自行车共同度过的那些时光。
那是一个惬意的午后,斜晖轻洒在小巷,习习的微风吹出的树叶微微作响,也将就我高扬的笑声与父亲低沉笑声吹扬开来……我骑着小自行车向前驶去,父亲在前面指引我。待我成功时,便用温和的双手抚摸我的小脑袋,微眯着双眼对我笑。然后,跑向远处,让我继续,斜阳下,父亲的背影们佛被镶着金边的。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我依旧坐在自行车上,但那是父亲自行车的后座,在车座上的我时而欢笑,时而发呆,丝毫不觉得寒冷。因为父亲用他那坚实的臂膀为我遮风挡雨,我凝视着他的背,仿佛变瘦了,不再像以前那样高大。但依然使我充满安全感,让我有在避风港中安心舒适,而我的心也有被火烘烤着般的温暖。
又一年的腊月来临,而我已经长大了,与父亲漫步在大街上,我们依然沉默,依然平行,渐渐的。我放慢脚步,静静的看着父亲的背,它已显现出了苍老,不再高大,不再厚实,忽然一阵寒风吹来,我感到父亲打了冷颤,悄悄地,我走上前去,用我的小手握住了他那苍冷的大手。
这每一段时光,都是我最珍惜的宝物,我已长大,我不会再反复怀念记挂着生活中我的那些珍宝,我要更加守护我的父亲,因为他已经变成了我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