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妸娜的身姿在柳条的轻柔下遥望春天。
我在家中无聊的翻着书,想着即将要举行的会考。突然听到有个声音对我说"出去走走吧。"我环视了一圈,确定家中只有我一人,继续拿起书看。
"出去走走吧。"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我放下书,从家中走了出来。
雨后的春天分外妖娆,使我不由自主的想和她靠近。嗅嗅花香,听听鸟叫,再到海边坐坐,感受春。 咦,那是什么?在青草从中有一团白茸茸的东西,它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向它径直走去,发现那竟是一棵蒲公英!但我马上改变了想法,因为一场大雨刚过,一棵蒲公英怎么可能经受的住。那是天使的化身吗?
不,它不是天使,天使不会在这里经受暴风雨的洗礼,他只会躲在玛利亚的身旁。它是精灵吗? 不,它不是精灵,精灵不会在这里体验战斗者的乐趣,他只会在花园里飞舞。它是公主吗?
不,它不是公主,公主不会在这里听风婆婆讲故事,他只会在胆怯是哭泣。它是王子吗?
不,它不是王子,王子不会在这里被泥土掩埋,他只会想方设法的展示自己的才华。它是什么哪?
它是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在暴风雨中接受洗礼。
再靠近一点,看的更清楚了,是处子的皮肤,健壮的青春!我想把它摘下,让它在我的手中跳舞,我弯下身,发现它周围竟然开满了小黄花。好像是蒲公英谢掉后开出的,那故事中的小黄花并不是从出生的那一天就漂泊!这时那个声音又想了起来:“该回家了,不然回着凉的。”
我选择了离开,回头,再次呼吸: 蒲公英依然在风中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