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时会有绊脚石,不时会有让人不乐的事情,不时会有深不见底的沼泽。在这时,不妨给自己点一盏灯,既能照亮前方的路,又可以照亮人生的旅途。但不过,能真正找到自己心中的那盏灯的人,是非常困难的,我不知道,但,或许我找到了心中的那盏灯。
在写下这篇作文时,我时常脑袋卡壳,不知道下一个字该怎么敲出来,所以在电脑上写文章,降低了我的难度,接下来走入正片吧。
我很怕黑。晚上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路上,我会毛骨悚然,腿直打哆嗦,心脏“砰砰”地跳,就像要跳出嗓子眼。一阵风,一点动静…甚至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都会被我误以为是“鬼”。每天,我都顶着这种心里的压力和恐惧,狂奔回家。可每当气喘吁吁的我跑到我家楼下的时候,都会大大地松一口气,然后一步步慢慢地上楼,不再有先前的慌张。
因为,家里的灯是亮着的,并且是最亮的。
还有还有,在寝室时,晚上熄灯时静悄悄的,同学们都进入了梦乡,而我此时却睡不着,就会进行一系列的幻想,想象着窗边有一个人在看着我,越想就越害怕,越害怕就越睡不着,就想找人聊天,然后只要老师一问晚上谁讲话,矛头就自然而然的指向了我,这时我就很气。但不过我也像一个大哥(非学习上的),我觉得我应该抗下。
到现在,我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不会单单靠父母,我会找我的室友,他们不单单是一开始的朋友,现在他们是我的家人,这是我的第二个家,又一个照亮我生命黑暗的家。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感谢为我默默付出的家人,和我亲爱的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