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初二10
当,轮船在茫茫江海中夜航;当,行路人在漫漫长夜里踱步,这时,远处的航标灯会照亮黎明前的黑暗,会指明前进的方向,这会给人带来多少欣喜啊!而我的心中,也有那么一盏明灯。
记得,有一次放暑假,我回到了老家常德,爸妈都有事在身,让我自己去奶奶家玩。当我踏上去奶奶家的路途时,我既欣喜又害怕,毕竟是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夏天,乘车真是一件苦差事,车上苍蝇横飞,噪声响得吓人,空气中弥漫着汗臭味,我真后悔自己出门。唉!可惜这世上没有后悔药买啊!天气的炎热和路途的颠簸,使我感到很疲倦。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睡的是那样的香甜。
一个晃动急刹,车子突然停了下来。睡眼蒙胧中,我四处张望,周围人山人海,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到了临时车站。突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叫卖饮料,此时的我正又热又渴,就把她叫了过来。付了十块钱,买了一瓶饮料。正当她慢慢找钱的时候,车子突然发动了。离她越来越远,看着她手里举着钱,我又急又气,认为她觉对是故意的。到了奶奶家心情也一直不好。
过了几天,我踏上了回家的路。一上车,我就不由得想起那件倒霉事,又让我气上心头。不知不觉中,车又到了临时站点,我郁闷地观望着车窗外的熟悉景物。突然,一个小姑娘焦急的身影在车下晃动,定在我的脸上,“真的是你呀!我找你找了好几天了,还好我家就在附近,我每天都在原来遇见你的地方叫卖,就是为了找你,快,这是给你的余钱。”接过钱的那刻,我羞愧极了,真想找个洞钻进去。脸红到了脖子根,刚想说声谢谢,却怎么也张不了口。车渐渐驶远,而这次我的感受与来时截然不同……
小女孩的精神一直都是我心中的明灯,她的善良与诚信,既照亮自己,也影射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