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初二5
文明像石,敲出星星之火;文明如火,点燃熄灭之灯;文明似灯,照亮夜行之路;文明是路,引导我们走向黎明!每一个城市都应该有每个的沉淀与积累,而文明会让这个城市显得更加美丽!
古人曾设想的大同社会“老有所养,幼有所长,贫有所依,难有所助”,我们所希望的不也是如此吗?公交车上设有专门的爱心座椅,相信坐在这些座椅上的是真正需要它们的人。当没有空位时,也总是会有年轻人让座,文明和爱便在车厢里传递,驻进每个人的心里。清早,大人和孩子都会匆匆忙忙地赶着上班上学,可是到了红绿灯不停变换的十字路口前,大家都会停下匆忙的脚步,不用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提醒,便会自觉地望望红绿灯。
没错,文明在于细节,我们不能一味的要求别人文明,而是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当每一个人都在为城市的进步发展共同努力时,我们的城市便会“文明”起来!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不是因为“文明城市”这个称号而短暂的文明,而是为了实现我们城市进步的发展而长久的文明!在这里,人们都注重素质和文化教育,不会过醉生梦死的生活。这里是温馨的,温馨得如同一个大家庭,人与人之间嘘寒问暖,互帮互助,大街上不会有一个乞讨的人或无归宿的流浪汉。这里是平等的,没有人会看不起最底层的工作者,反而对他们肃然起敬,因为大家知道,城市需要他们,城市因他们而更加美好!
玫瑰的芳香沁人心脾,然而也难掩饰一些瑕疵,一个城市也是如此。但是,只要我们心中有着文明,那么我们的城市便会有日新月异的变化!相信明天,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好繁荣!相信未来,我们心目中的城市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