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初二15
墨水泼洒在天空上,天色越发浓重,道路两旁商店的灯光,像是上帝洒下的钻石,洒在眼里,却融不进心里。
钥匙在锁芯里转动,发出细微而清脆的声响,金属的凉意毫无保留地渗进皮肤。刚进了楼道,就被黑暗吞噬,灯已经坏了两天,也未见有人来维修,我扶着墙壁,摸黑前进,脚步越发浓重。正思索着,身后一阵响动,二楼住户的门开了,紧接着,二楼那个男主人费力地搬起一张椅子然后小心翼翼地爬上椅子,身子慢慢站直,他取出手电筒,轻轻按下开关,一束光照射在灯泡上,他缓缓将灯泡拧下,握在手中,又从塑料袋里取出一个新的灯泡,想要安装上去。
他的两只手里拿满了东西,很难腾出一只手,一脸的窘迫,我轻轻叹了口气,他也实在是有心无力啊。抬头望向上方狭窄的楼道,不见一丝光亮,仿佛一个深邃的漩涡,望不到尽头。我仍是低着头前进,蓦地,背后一阵炙热,迎来的一大片的暖黄色的光,在这狭窄的楼道里闪耀照射,一种令人窒息的温暖将我包围,我眯着眼望向那个发光体,仿佛将要融化了一般。我仔细端详着那个二楼住户,四十多岁,体型微胖,一件衬衫被水洗得发白,裤边上还蹭了些灰尘,可他那双手却显得那么有力,灯光下他那副眼镜的银色边框发出金属的光泽,鬓角早已湿透,额头上也沁出一层细密的汗珠,可他的脸却显现不出一丝疲惫,停了片刻,他才一点一点挪下椅子,用手敲打着僵直的脖子,脸上露出一丝欣喜。我凝视着那盏灯,忽然觉得心中隐约有一轮暖日升起,说不清的微妙感觉。
那束灯光像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成了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原来,阳光一直在我心中,从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