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初二9
在这漫漫人生路上,总会有一盏灯引你走过黑暗,迎来光明。
小学时我开始迷上了种植植物。由于后来我挑战的植物品种种植难度过大,我曾一度对我自己的能力失去了信心。但是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一个小声音对我说:“只要坚持下去,你一定可以成功!”于是,我重拾信心,向那个曾经击败过我的品种发起了另一次冲击。这次,我成功了。
你或许有些疑惑:那个小声音是什么?我答:理想。
没错,理想可以帮你挨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使你看见希望的光明,即使其远在千里之外。而在你成功时,理想又会尽力阻止你在骄傲的路上走得太远。在进入初中的这段时间里,理想又时刻鞭策着我,让我尽力前行。
记得初中的第一次段考后,当我信心满满地等待着自己的分数是,现实给我浇了一大盆冷水:在得知我的分数的那一刻我惊呆了,毕竟自小学以来我还没有经历过如此惨败。我怀疑我自己的能力,怀疑我是否能重新夺回我“学霸”的称号。在我懊恼不已,万分沮丧之际,理想激励了我,让我重拾了信心,努力学习,在期末考试上“过五关斩六将”,取得了一个理想的成绩。
在小学,我的数学成绩在全班较为靠前。可到了初中,数学仿佛成了一个吞分的“坑”,怎么努力都不能从“坑”中爬出,反而越陷越深。每当我看到一个个“似曾相识”的题目,我都会感到眼前发晕,大脑一团浆糊。我尝试着找出问题所在,可每次都陷得更深。当我快要放弃时,我的理想激励了我,使我继续尝试了下去。这下,我成功地找出了问题所在,我的数学成绩终于开始回升。
这就是我心中的那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