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说——
今天去学校报名,班主任很突兀的给了我一个任务:她那儿有几份试卷,让我帮她改。
我心中很憋闷啊,毕竟,暑假我确实麻痹的很深,突然要去改八年级的试卷(没有答案,也就相当于我重新做一遍——很难很复杂的),而我还没到瞬间进入学习状态的境界,很痛苦啊。
回家妈妈又说了一番有关学习的话,心中腾起一股烦躁,三分委屈,三分无奈,三分对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的不安,还有一分……算是老师对自己信任的感动。——但是,还是不想改啊。
牢骚完毕,进入正题。
妈妈说,感觉现在有些看不透我。那么,我就好好讲讲自己吧。
看得出,妈妈对我最大的不满是博客——她想让我多写些,但我写的少之又少。其实,我有常写的。现在的我,更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呆在一个房间里,提笔,静想,静写,写自己的优缺点,想自己未来的路。
我没有迷失自己。我一直把握着自己前进的路。
妈妈你也说过,让我写博客的目的是多了解我,让我因写作而转动脑筋,而反思自己。但,相对于在电脑面前噼噼啪啪,然后把文章发在博客里,我更喜欢在本子上写,一个人写,一个人看——都是我自己。我纯粹是写给自己的。写时细想,认清自己的状况;写后回顾,揣摩自己的特点。有感触就写,哪怕一天几千字;没感触就不写,哪怕连续几星期都不提笔——无拘无束,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你的目的除“了解我”之外,其他的都有达到。如果你不放心,我也可以定期(以月为标准,呵呵)在WOLD文档里向你做一个汇报——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就是想表达一点:我有写作,有思考,有反思,但我就是不想在博客里写……呃,就当是逆反心理吧,见谅见谅,希望理解!
妈妈说——
儿子,上午你坐在电脑前说要写篇文章,说真的,当时我很高兴,暗自窃喜——一个假期,你总是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埋头读书,我要你写点东西,总结总结自己的八年级,也为九年级的学习做好准备;还想要你把自己的心情、成长的心思写一写,权当倾诉,因此老妈也可以根据你的文字来了解你的思想,以便能够更加和你亲近。可你总是嘴上答应,但行动上却是一拖再拖,为此,我叹息着,但也尊重着你的选择,没有再勉强,也没有再唠叨。但是善良的你却感觉有些对不住老妈,所以你才会敲打下这篇文字,让妈妈了解你现在的状态,对不对?
儿子,妈妈感谢你!感谢你用这种方式和我交流,你没有顶撞我,没有为自己的想法辩解,你在尊重我!在这个前提下,妈妈也必须尊重你!
我会尊重你的思想,给你空间,让你自己内化成长。但是儿子,我仍然想和你说说“博客”这个让你有些小烦恼的板块。
我为什么一定要你们坚持写博呢?孩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有思想”是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把思想记录下来形成文字,你的思想就有价值;让思想来了又去,不做任何处理,思想如流水一般就会淹没是岁月的大河里。你就是一个特别有思想的孩子,我特别喜欢看你“思想”后的收获——对初中生活的总结,对打乒乓球的感悟,对学习方法的反思……儿子,这是你的优点,你何故不喜欢了呢?
另外,我们人啊,总是生活在一个个圈子里,我们如果固步自封,只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每天接触的就是身边的亲人、同学,没有变化,那么你的思想也就会停滞在这个圈子里,我们就犹如井底之蛙一般只看到狭小圈子上方的天空。而如果你把自己的眼光放远些,多些和别人交流沟通的机会,一种思想就会变成两种思想,你的内心也就会更丰盈向上!博客它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沟通平台啊!
如果你觉得有很多心情你只想自己一个人看,那么你可以把它隐藏起来,让它成为专属你的秘密啊,是不是儿子?
孩子,妈妈又唠叨了这么多,你有没有烦呢?我总是喜欢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事情,或许比你考虑的周全些,但难免会让你不能接受,如果你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希望儿子以后常和妈妈沟通沟通思想,什么样的方式都行,主要是让妈妈能够更了解你,比如今天这样的方式;另外,成功者成功的标志不是学习多优异,而是要有能力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你在生活上要更细心些哦,呵呵。
儿子,妈妈相信你,加油,做最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