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冬天作文20213
我喜欢冬天,不知为何,从出生开始,就对冬天有一种不一样的情结,也许是我生在冬天的缘故吧。
这里的冬天,天气十分寒冷。刚入冬,就已经感受到了冰寒之气。冬天非常具有自己的特点,它不像春、夏、秋三个季节。每个季节的特点都十分明显,都有一个象征物。秋天的特点是:落叶、秋丰、丰收。夏天的特点是:炎热、百草丰茂、昆虫多。春天的特点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而冬天却是只要下一场雪,窗户上凝结了水蒸气,就足以证明冬天到了。
下雪了,雪精灵踏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走来,它和它的小伙伴们,一会儿走跑到这来,一会儿跑到那去。不经意间,天地就被他们覆盖了,房子上、树上、花草上......无一不显现着他们的身影。这些顽皮的雪精灵,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顿时,大地银装素裹,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冬天,唯一值得一提的便是“岁寒三友”之一的梅花了。它不像其他的花那样争奇斗艳,而是在花儿们都凋零的时候,悄悄地绽放。梅花是秉性的,天气越是寒冷,它开的越旺盛。不管任何时候都不会向困难低头。我们也要像梅花一样,学习她高贵的品质,做一个有秉性的人。 每当我路过那篇小花园,总能看到那抹鲜艳的色彩,装点着这不再鲜艳的冬天。她似一匹倔强的宝马,挺直了自己的身躯。又像春天的风,带给我温柔与和煦。
她是梅花,在寒冷的冬天绽放着美丽。她坚强,不畏冬日的寒风,美丽动人。她淡雅,不张扬,淡淡幽香沁人心脾。她低调,不与其他花朵争妍斗艳,天气回暖,百花开放,她甘愿被百花掩盖,默默微笑。
小学长背起毛主席的诗句——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我喜欢她鲜艳的色彩,似火焰般温暖着我。我喜欢她不畏严寒的精神,时刻警醒着我要勇往直前。
坚强是我们必备的东西。在未来,不畏艰难险阻,低调做人,尽善尽美,也许就是梅花让我学到的。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它不像其他季节,那样美丽,但是他的品格会让我铭记。冬天,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