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冬天作文202110
我喜欢看见树叶变黄的样子,它们会告诉我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我喜欢面对玻璃窗站立,撅起肉嘟嘟的小嘴,在窗户上呵一口热气。然后用热乎乎的小手指,一笔一划写下年月日。会惊奇地发现:冬天的脚步近了!
我喜欢听冷风呼呼地狂叫,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圆溜溜的两只小眼睛,特滑稽!与其说现在的我变身一个小圆球,不如说我已经成了一个大洋葱。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地滚动着,东张西望像只可爱的蜗牛,时不时看看灰蒙蒙的天空。
我喜欢看柳絮般的雪花漫天飞舞,它们有的在高楼大厦间嬉闹,有的坐在干枯的树枝上聊天,有的拍打着窗玻璃,吸引我的注意力。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是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啊?莫非是白云姐姐做的精致耳环,当做圣诞节的礼物送给我的芭比娃娃?我迫不及待地仰起头,伸出双手去迎接让人心跳的礼物。咦,怎么不见了?瞬间化作一滴水珠,晶莹透亮,从我指缝间滑落,难道是孙悟空变的?
我喜欢小心翼翼地踩在雪地里,伴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赶紧抽回脚,弯着腰,眨着双眼好奇地盯着我的小脚印。蓦然起身,撒开脚丫子,在雪地里奔跑。回首身后,留下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脚丫子,还有我爽朗的笑声。那时的我满脑子填满了对雪的喜爱,嗅着它们的冷香,感受着湿漉漉的泥土气息,仿佛吃到了世界上最美味的棉花糖。找片空地,堆一个漂亮的雪娃娃,做起过家家的游戏。我吃一块儿汉堡,也会给雪娃娃嘴里塞一块儿汉堡,仿佛看到了雪娃娃鼓起腮帮子,淑女般地品尝着;静静地听着雪娃娃说着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咧着嘴欢笑着;我们肩并肩地坐在一起,看着“童年下雪了”。此时的我,已经置身于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里。
我喜欢在不下雪的冬天里,做着下雪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