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的冬天很普通,既没有大城市的喧闹与繁华,也没有吸引人们来的特殊的景色风光。如果一定要说的话,那大概就是集宁很冷,风很大,但雪景很漂亮吧!
它就是这么的普通,在中国这么多的城市中毫不起眼,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它不大,跟那些北京、上海等城市比起来,它太小了,甚至有人认为它是一个山村,可是它在我的心中却有千斤重,尤其在冬天,下雪时,那漫天的雪花仿佛棉花一样,从天上飘落下来。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天,也在这些冬天中留下了我的欢笑。
还记得五六岁的时候,我和另一个小朋友在雪地中跳着、笑着。我们决定堆雪人,可是我们俩个小孩子又谁都不会,只能回到家中,缠着自己的爸爸和我们堆,果然在两个爸爸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可爱的雪人诞生了,它的两个眼睛一大一小,嘴也是歪着的,红红的鼻头,还又矮又胖,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虽然雪人很丑,虽然我被冻感冒了,可是心里还是很高兴,集宁的冬天承载着我们很多的美好回忆。
集宁的冬天很冷而且风大。到了冬天后,集宁的树都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没有花,没有那温柔的风姑娘,只有暴躁的风大叔和刺骨的冷。大街上的人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口罩和帽子,全副武装,恨不得把自己全包起来,只留下眼睛在外面,这样的天气也让一些爱美的姑娘很矛盾,因为穿多了就会像企鹅一样,胖胖的,而穿少的话又会很冷。
这时,老年人就会教导她们说:“小姑娘,多穿点,冻感冒了你爸妈可要心疼了”。记得有一次,在公交车上,一个小姑娘为了美穿的很少,结果她冻感冒了,一个老奶奶就将自己身上的褂子脱下来给这个小姑娘穿上,这个小姑娘推辞说:“奶奶,我不冷,您快穿上吧,小心冻感冒”,那老奶奶说:“没关系,冻了一辈子了,你快穿上吧。”这时我感觉整个公交车都异常的暖和,不要认为他们俩人是亲人,他们只是才见一面的陌生人。
集宁很普通很小,但在我心中却重千斤,是一个温暖的港湾,有着不寻常的意义,集宁的冬天很冷风很大,却冻不进人们的心里,风也吹不进人们的心里。每个人的心都是那么的温暖,即使冷风也不能与其对抗,集宁的冬天可以让人的身体变冷但心非常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