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冬天作文20217
“快起床!一会迟到了看你怎么办!”在厨房的妈妈如同狮子一般吼道。“唉,比闹钟还准时。”
慢慢拉起被子,一阵寒意扑来。“啊!今天真冷!”待我懒洋洋地穿上衣服后,眼睛习惯性地瞄向窗外,忍不住惊叹道:“哇!下雪啦,太美啦!”满眼一片银色,洁白的雪花像小精灵,在天空中飞来飞去,悠悠落地。
在妈妈的催促下我套好一件又一件衣服,在那么多衣服的保护下,防寒的能力不逊于北极熊。
出了单元门,漫天雪花在风中舞动、跳跃、转圈。我戴好安全头盔,坐上爸爸的电瓶车,在上学的路上,那冰冷又没有一丝人情味的寒风,一下子化身成一只“带刺的大手”,扒下我的安全帽,用刺“抚摸”着我的脸,让我的脸火辣辣的,红红的。
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是平安地到达了学校,发现同学们个个都变成了又胖又圆的雪人。原以为到了学校雪就会“累到回家”了,但它还是越下越起劲。
同学们好奇地看向窗外,隔着玻璃就如同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个没有寒冷,只有空调呼呼地吹着暖风。另一个大雪纷飞,天上仿佛有一个高级蛋糕师在一个糕点上撒着糖霜。
那一刻,我才真正了解到看似美丽的水晶球里的主人公,他看到的、体会与感受到的只有寒冷,没有什么浪漫、美感。
在美好的幻想中,放学了。我们开心地下楼,心中对初雪的好奇与激动终于都展现出来了。在白茫茫大雪迷住我眼睛的时候,一个大雪球“飞”在我的脸上,给我来了个雪天牌专属面膜。我拍拍脸,然后捧起一大陀雪砸向那人,把他搞得六神无主,还没有结束,我又扔了几个小的,然后急匆匆逃了。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辆如同“大馒头”一样的汽车停在路边,看到了骑着车在路上转圈的老大爷,看到了摔倒到雪地中的小姐姐。总算快到家门口了,但一个小意外却不请自来,电瓶车因为一个转弯,我和爷爷连人带车摔到一个大大的、软软的、白花花的大雪堆里。
雪渐渐小了,但由于雨雪冰冻天气,学校停课了。
窝在家里完全体会不到一丝丝冬天的快乐。写完作业,我约上一个小伙伴出门探险。
出门的感觉真是不错!一片白色的世界,绿色的松柏上也覆盖着一层白色,滑梯上、路灯上、指示牌上都一样,美丽极了。
我喜欢冬天,但我喜欢的是雪天的美感,而不是刺骨的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