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蛋话题作文
母鸡欣欣下了三个鸡蛋,一天早晨,这三个鸡蛋商量着出去旅行,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然后趁鸡妈妈没注意,它们就逃了出去。
三个鸡蛋走了没多久,一个石头挡住了去路。于是,它们对石头说:“石头大哥,麻烦您让一下路,可以吗?”石头犹豫了一下,说:“你们看啊,像我这么个大块头挪动一下也不容易呀。算我求你们了,你们还是绕道走吧。”鸡蛋们听后,平静地商量了一下,就对石头说:“好的,那我们绕道吧,再见了石头大哥。”
鸡蛋们一边走一边异口同声地说:“还好我们够冷静,没有去碰那石头,不然可就步了祖先的后尘了。”话刚落音,草丛里跳出了只一脸狼狈相的狐狸。鸡蛋们一看,笑了起来,这可不就是那祖传画像里蛊惑祖先和石头打架的狐狸吗?狐狸狠狠地瞪了它们一眼,便窜进了草丛里。鸡蛋们呆住了,突然想到了什么,一刻也不停留地走了,因为它们想到狐狸搞不好会回来吃掉它们的。
鸡蛋们的旅途并不太平,先是遇到了凶狠无比的狼要吃掉它们,还好它们够机智,花言巧语把狼给忽悠了过去。不止如此,狼还把它们送到了海边,鸡蛋们想看看海那一边的世界,于是,它们游啊游,结果体力不支差点窒息,还好看到了一片芭蕉叶,它们上了芭蕉叶,顺着风到了一座荒岛上,它们很快在岛上找到了一个可以栖身的地方。
第三天晚上,不知从哪里飞来了一大群蚊子,这些蚊子在鸡蛋们的身上是又叮又咬,一阵疯狂的叮咬之后,鸡蛋们毫发无伤,但是蚊子们却叮得鼻子都歪了。这时,蚊子们明白了:蚊子叮鸡蛋那是无缝可钻呐!
经过七七四十九天,三只鸡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家。“还是家里安全啊!”躺在舒服的床上,他们情不自禁地说道。一只鸡蛋咯咯地笑道:“想起那群可怜的蚊子,我就想笑,这不就是应了蚊子叮鸡蛋无缝可钻这句歇后语吗?”
2蚊子叮鸡蛋——无缝可钻
在农场的鸡窝里,有一只蚊子叫吖吖,喜欢去吸母鸡的血。
有一天,鸡窝里可热闹了!原来是母鸡要孵蛋了,可是吖吖不知道,竟然去叮一动不动的母鸡。要知道,孵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吖吖在母鸡头顶上飞来飞去,刚找到地方可以叮,母鸡好像知道吖吖要叮她,抖动了一下身子,吖吖掉到了地上。第二次,吖吖没有那么“冲动”了,趁母鸡没发现她时,从后面“进攻”。她万万没有想到,母鸡觉得她太烦了,直接跑到其他地方去了。
吖吖失望极了,刚想追上去,她的余光发现,母鸡的蛋还在这儿呢!她喜出望外,目标直冲鸡蛋。可是她没想到,鸡蛋竟没地儿可叮。吖吖在鸡蛋周围飞着,她停在鸡蛋上,一叮,嘿!非但没有叮进去,还弄痛了自己的“针”。吖吖自言自语道:“咦?我的针不是万能的吗?”
突然,鸡蛋动了一下,吖吖给吓了两大跳。过了一会儿,吖吖才反应过,是小鸡要孵出了。她失落的心情瞬间转为兴奋。之所以兴奋,是因为小鸡就要孵出来了。哎,小鸡虽然已经成形,但是他还不能破壳而出。
而吖吖还不知道,在旁边等,一直到了傍晚,终于吖吖耐不住性子,叹了口气,飞走了。
这个鸡窝里的一只蚊子——吖吖,创造了一个笑话,真是蚊子叮鸡蛋——无缝可钻。
3蚊子叮鸡蛋——无缝可钻
一只小蚊子刚学会飞行,还从来没叮过人,这天它听妈妈说;“人血很好喝。”“可是到哪里去找人呢?”小蚊子问,妈妈说:“人的皮肤有几种颜色,有白的黑的等等,生活在我们周围的是白皮肤和黄皮肤的人,你就通过这个办法去找人喝血吧。
到了晚上小蚊子开始行动了,它以每秒钟七百六十次的速度拍打至翅膀钻到一户人家,接着明亮的月光看见了一个如乒乓球大小的椭圆形的东西,莫非这就是白皮肤的人,于是它就一个俯冲叮了上去,蚊子“哎呦”一声,不但没喝到血还痛个够呛,但是它为了喝到平生第一口人血拼了,只见它使尽全身力气撞了上去,可除了和第一次一样痛以外,还是没钻进去。就这样小蚊子冒着几乎被撞碎的危险又试了几次同样的动作,可还是没喝到人血。
这时小蚊子去问了动物里的万事通黄牛,黄牛说:“唉,你这个小傻瓜,那是一个鸡蛋,鸡蛋很好吃,但是外面的皮很硬,鸡蛋没有缝儿,哪是你们蚊子能钻得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