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北京动物园3
8月13日早上7时,我和妈妈乘地铁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的前身是皇家御用的动物基地,园内大部分建筑还是文物呢!动物园8时30分准时开园,我和妈妈随着人流,跟着指示牌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大熊猫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凹形大洞,我仔细寻找。哟!一只大熊猫正悠闲地踱着方步,像一位尊贵的绅士。它有着一双大大的黑眼圈,跟没睡好觉一模一样。那慢吞吞的脚步不会比大象快。它既爱睡觉又爱吃竹子,别看睡觉连鞭子都抽不醒,但一有新鲜的竹子便三下五除二一下子消灭干净。你说大熊猫是不是一个贪吃鬼大王呢?
游完熊猫馆,我直奔心仪的海洋馆。海洋馆内光线昏暗,各种大小不一的鱼池中游耍着形态万千又叫不出名字的鱼类。里面最小的鱼仅有6厘米,而最大的中华鲟却有550厘米,它们相差九十几倍。中华鲟的鳃在下巴上面,我看着心里都禁不住赞叹。最精彩的要数海洋剧院里的人豚共舞:一只海豚向上一跃,准确无误地顶下高空悬挂的彩球,紧接着又急于跳出水面,驮着驯兽师飞奔向前,溅起的浪花向我脸上扑来。它们一沉下去,水面又恢复了平静寂然无声。海豚在水里游来游去真快乐呀!
我们出了海洋馆又去了长颈鹿馆。里面的长颈鹿最矮的接近4米,最高的刚好过5米,它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吃树上的叶子。如果我的身高能有它们的一半,我也心满意足。
下午5时,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硕大的北京动物园。再见了,北京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