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俗语告诉我们:书是能给人带来无穷的乐趣的!我呢,或许是因为从小窝在家里,所以一点也不喜欢运动和小孩子们喜欢的玩乐,而我的最爱便是读书!正所谓“读书之乐乐无穷”嘛!况且书还给我带来了五味杂陈:酸、甜、苦、辣……现在我真挚的邀请你与我共同分享!
甜
周末,我准备到我最最亲爱的书店与他来一次“亲密接触”(也就是来一次大采购)。那天一早,我便出发了。什么?你问我肩膀上背的是什么?嘿嘿,这是我那“巨无霸”的书包,我存了那么久的零花钱,这次不买个爽怎么行呢?
来到书店门前,我一眼就看见了书店门前那句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书是人思想进步的最佳途径!我用飞一般的速度冲进去,开始了大采购!哇,《智慧背囊》出新版了,快点买下来。啊!我最爱的《淘气包马小跳》也出新版了!快点抢下来。啊!这不是我找了好久的《好兵帅克》吗?快点拿好,小心丢了……
当我将口袋中的“RMB(钱)全部花光的时候,我才恋恋不舍地从书堆里“突围”出来。此时,肚子竟然唱起了空城计,乍一看居然1点多了!不过,虽然少吃了一顿粮食,但是我的脑子却早已填满了精神粮食。背着这沉甸甸的背包,我的心中却无比的欢喜。连忙向着家的方向冲去,边跑还边哼着那走调的歌。买书的感觉就是爽!因为我再次领略书的风采,因为“世界上最壮丽的宫殿是藏书最多的图书馆。”
苦
在暑假期间,我窝在家里整整看了5、6天的书,浑身的肌肉都快僵硬了,两只眼睛都红肿了!妈妈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便以命令式的口气说:“黄章晟,你给我出去运动运动!否则你的屁股就要烂掉了!”哎!母命难违,我只好悻悻地拿起羽毛球拍,但也同时往口袋里偷偷地塞了一本书,为了书,我愿意冒险!
我来到幼儿园,做好一切关于打羽毛球的准备后,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看起书来:书中的主人公“皮蛋”不小心掉到了一个洞里面,醒来之后却发现自己来到了魔法大陆。在这里“皮蛋”学会了魔法和做人的道理,最后帮助乡亲们赶走了“恶魔”,成为了当地的英雄……“太棒了,太棒了!皮蛋你是我的偶像!”突然,一双手重重地拍在了我的肩膀上,我最讨厌别人打扰我看书了,我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头也不抬地警告道:“别来烦我,否则我叫警卫来收拾你!”可是这个人依然将自己的手再次落在了我的肩上,我真的忍无可忍了!没想到的是,当我转过身去,却看见五官扭到了一起的妈妈正瞪着我,她伸出了她那可怕的双手,居然硬生生地将我的书给撕破了。看着心爱的书被撕破了,“你怎么可以这样……”我的眼眶闪出了泪光,似乎前面这个人就是我的敌人一般。为了这件事,我和妈妈还闹了好久的别扭!因为书我的命根子呀!
香
其实,读书是一件很神气的事情。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上“品社”课时,老师经常提出一些课外的知识,比如讲些传说、故事等。一般这个时候同学们都会一筹莫展,而此时教室变成了我一个人的舞台。
有一次,老师提出了一个关于春节的传说,大家都只知道“年”的传说,但是老师却不要这个传说。当大家心急火燎的时候,我举起了手:“老师我知道。”接着我就讲了一个《“万年”创春节》的传说。这时,大家的目光“刷”地集中到我的身上,哈!我从同学们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些羡慕、嫉妒、崇拜!此时,我多么希望旁边有一个记者,让他把我的“丰功伟绩”记录下来,让“万人敬仰”!瞧,读书,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情呀!
酸
其实,读书之路并不是一路平坦,其中也有一些磕磕碰碰。有一回,我读了一本用古文写的《三国演义》,里面的字十个有九个我不认识。于是,我便搬来一本厚厚的字典,开始一个字一个字地啃起来,当我含辛茹苦地将一页书看完之后,居然过了20分钟!但我的心里却洋溢着一种自豪感。就这样,我读了一天又一天,终于读完了。此时,我神气得不得了,仿佛我可以与书中叱诧风云的大将军相提并论!读书的路程很辛苦,但是也不能阻挡我对读书的热爱!
别林斯基说过:“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没错,我的的确确是将书视做我的珍宝,我爱书,更爱读书!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和书共同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