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学家儒勒凡尔纳写的科幻小说代表作,是他的科幻小说三部曲之一。
小说讲述了生物学者阿尤纳斯和他的同伴伴随尼摩船长在海洋深处旅行的故事。
读了这篇小说,我有很大感触。我敬佩书中的尼摩船长。虽然他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满无尽的痛苦,但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在一个凶猛无比的巨鲨面前,他奋不顾身地救了一位采珠人,还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他。尼摩还帮助很多被压迫的居民,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他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在自己的同伴死去的时候,坚强的他流下了眼泪。
如果我能坐在诺第留斯号里观赏各种稀奇古怪的海底动物,那是多么有趣!这不是幻想,只要我们像尼摩船长一样,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梦想就能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