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因为《零纪年》而迷上圆桌骑士的故事,第一本关于圆桌骑士的书也是由马洛里的《亚瑟王之死》由改编过来的《圆桌骑士传》。不过和现在看地似乎有些不同。
首先,《圆桌骑士传》里好像删除了亚瑟王和姐姐生孩子这样劲爆的王室丑闻;其次,断钢剑是梅林的女朋友——湖中精灵薇薇安给的。当时我还纳闷,既然把断钢剑和剑鞘都给了亚瑟王,那么后来为什么又设计偷走剑鞘呢?一开始不给不就行了吗?
而现在这本《亚瑟王之死》里,赠与剑与剑鞘的是另一位无名的湖中精灵。这位精灵向亚瑟王索要骑士巴林和赠与巴林宝剑的少女的颈上人头,说是这两人是害死她亲人的仇人。然而,这位精灵还没有说出其中的故事,就被当时也在城堡的巴林当着亚瑟王的面杀死了,从此退场了。
这位精灵和巴林到底有着怎样的怨恨情仇呢?恐怕已经随着巴林也永远盖在黄土之下。而坐着大大更不会告诉我们,只给我们留下无限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