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11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出自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笔下的一部伟大作品。《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融合着柯艾略博大悲悯的心胸、奇绝独特的视角、清澈如水的文字。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叫圣地亚哥的牧羊少年在一位智者和梦的引导下开始了寻宝之旅。圣地亚哥在途中曾想放弃,但他在想放弃时都会有原因阻止,所以他还是选择了坚持,用坚持面对风风雨雨、严寒酷暑。他终于来到了藏宝地金字塔,奇迹般地得到了“财宝”,可财宝就在出发地。
这个故事发人深省,它告诉了我们:财富不在远方,财富就在我们脚下,但我们却要通过九死一生的寻找,才会有所悟。
读了这本书,同时让我懂得了钱的秘密:金钱只是对人们探索的一些物质奖励,真正的财富是像炼金师一样在探索中发现人生的秘密。
这本书最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了坚持的力量。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在我国春秋时代就有一个关于坚持的故事:《卧薪尝胆》。讲的是越王勾践被吴国打败了,回到越国,为了报仇雪恨,他卧薪尝胆,与农民同甘共苦、发愤图强,就这样过了二十二年,终于灭了吴国报了仇。勾践灭吴是因为他坚持卧薪尝胆。
这些故事也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学游泳的过程:开始我害怕呛水,就想放弃学游泳。但是放弃又有什么用?不会的仍然不会,一切都没有改变,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后来在我的坚持和爸爸的教导下,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这三个事例让我懂得了达到目标并不难,但却需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