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4
暑假在老师的推荐下,我阅读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是一本通俗易懂的童话。主人公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宝藏。在撒冷之王的引导下,少年卖掉羊群,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向南,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间奇遇不断,在一位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灵上的种种困难,终于到达金字塔前,悟出了宝藏的真正所在。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文字简单朴实而直白;然而,看似平淡的语言带给我的却是思考,回想起作者保罗·柯艾略所经历过的一切,在回忆一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感人的故事情节。
圣地亚哥选择追求自己的梦 想是要经历过艰难的抉择的,他放弃了父亲为他安排做一个神父,那让人敬仰的职业,而选择一个地位低微的牧羊人,只为了能够四处旅行,看看自己所不认识的周围的世界,他善于学习,总是可以从周边世界甚至羊的身上学习到不少的知识。
“在人生的某个时候,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命运主宰了我们的人生。这就是世上最大的谎言”和“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是我印象最深的两句话。这两句便是这个故事最核心的中心思想——追求梦想。不愿尝试,是因为人们害怕失败;因为害怕失败,人们往往错过许多珍贵的机会;因为失去了这些机会,人们便总也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并且,错误地认为自己离实现愿望的道路越来越远。 而事实却是,我们要像牧羊少年一样,做一个追随自己内心而生活的人,坚定自己的信念,无所畏惧的迎难而上,这样生命才更加真实,人生才更有意义,才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