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10
很久以前就听说过《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了,而且很畅销,于是我怀着“估计很好看”的心情买了一本,没想到它给我了极大的震撼。
这本书不长,但深入人心,是一本很有哲理的书,让我明白了宝藏的真谛。它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故事里的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曾经因为两次做了相同的梦,他便追循着梦的暗示,一路探索财宝,追求梦想。在他追求梦的旅途中,他放弃了羊群,放弃了心爱的法蒂玛,放弃了权利和财富,克服了种种困难,历尽艰险,终于抵达金字塔,最后他在金字塔前领悟到了宝藏的真正含义。故事告诉我们:如果要实现梦想,需要经历一个艰辛的,需要勇气、智慧、执着和考验。
“当你一心想要某种东西的时候,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这是书中的一句话,曾让我感触极深。愿意相信宝藏的存在,才有可能获得宝藏。愿意相信梦想的存在,才有可能实现梦想。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山因为有了梦想才拥有了生机,拥有了植物和动物;水拥有了梦想才拥有了活力,拥有了鱼儿和波浪;人拥有了梦想才拥有生活,永远亲人和朋友;很多人觉得梦想只是一个结果,是欲望赤裸裸的体现。但是我觉得梦想是一个人毕生的追求,这种追求无法让我们摆脱追求过程的种种艰辛,种种困难。只要我们坚信心中的梦想,学会努力,学会用智慧执着坚守下去,相信梦想会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明天的希望!就像牧羊少年一样找到了他的宝藏。
这是一本好书,一本让我学会思考,学会努力,学会追求的心灵之书。简单的故事不简单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