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2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我读的书里最让我有感触的一本,它的语言朴实,朴实到让有的读者提不起兴趣,但往往在这普通的文字里,却蕴含了哲学的沉思,宗教的奇迹,类似于寓言的故事,一段文字,便会使人低头思索。
这本书讲了一位叫做圣地亚哥的牧羊人,因为梦境的原因,他踏上了寻宝之路,途中他经历了重重困难,但也得到了撒冷王和炼金术士等人的帮助,最终悟出了宝藏的真谛。正如之前所说,这个故事普通,简单,但也正如之前所说,其中蕴含的道理也令人深思。
在主人公圣地亚哥犹豫不决,不知该放羊还是寻宝时,撒冷王出现在他身边,并在交谈中使他明白了自己的天命——寻找宝藏。
也许你会问:天命是什么?在文中有着这样一段叙述:“天命就是你一直期望去做的事情。人一旦步入青年时期,就知道什么是自己的天命了,在人生的这个阶段,一切都那么明朗,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人们敢于梦想.....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开始企图证明,根本不可能实现天命。”看了这些,也许你会说,天命不就是梦想吗?是的,但天命的实现并不意味着你将得到所想要的全部。
在实现天命的过程中,或许你会碰见那“神秘的力量”,但是,请不要畏惧,它表面上有害无利,实际却在教你如何完成自己的天命,培养你的精神和毅力。我想这就是挫折吧,可能这个理解很肤浅,但这么看,世界上有许多人也曾完成天命,了解了“世界之魂”。
妄想做一个普通人的心,注定不普通,如果只会一味寻找征兆,终将埋没天命,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我开始思索。遵从内心?或放手一搏,为了自己的天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