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8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是坚持梦想的最好理由。作者保罗柯艾用主人公圣地亚哥追寻梦想的经历来告诉我们: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渴望得到某种东西时,最终一定能够得到。因为愿望来自宇宙的灵魂,那就是你在世界的使命。
书中,男孩圣地亚哥在无花果树下做了两个同样的梦—在金字塔下有一箱宝藏。于是他向着这个梦想去了。在途中他有想过回去,重新他的牧羊生涯,可他为了梦想坚持穿越沙漠。在途中他找到了心爱的女人和权力,可他又为了梦想抛弃了这一切。最后当他来到金字塔,发现根本没有宝藏,还遇到了强盗。强盗说:“我以前也做过梦,梦见无花果树下有宝藏,我就没你这么傻!”圣地亚哥恍然大悟最后回到了无花果树下,并找到了宝藏。
“万物皆为一物”书中老是重复着这句话。梦想是万物的源泉,万物为梦想而生,梦想也因万物而存在。财宝就摆在人们的眼前,人们却视而不见,因为人们不相信奇迹。
一年级时,我的梦想很清晰。我热爱画画,并听说画家很赚钱,只需要一直画就行了。在那时,我决定画一本属于我自己的画册。妈妈有一本厚厚的蓝本子,她没用就送给我了,我决定就拿它当我的画册。
如今我已经是五六年级,一年级的决定,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作业压到底下。一天,不知不觉的我翻到了那本破旧的蓝本子,模糊的记忆在我脑海中瞬间变得清晰。是梦想之力预兆着你的天命。天命,就是梦想,就是世界之魂。书中,是一位王告诉圣地亚哥“天命”,让他踏上了寻宝之旅。每个人,都有天命。
我拿起笔,画了起来。不管是金字塔,还是无花果树,不管是找到宝藏还是没找到,去完成你的天命吧,去看看那颗你睡觉的“无花果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