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6
慢慢的当当购书成为生活中的一大癖好,每每的发了工资便会预算买书的花销,今天下午网购的《撒哈拉的故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在临近下班之时送到办公室,之前看过《撒哈拉的故事》便拿起后者看了一下引言部分,不曾想却被这短短的引言深深吸引,通过一个水仙的传说让我又激起了购买奥斯卡·王尔德的欲望,但是我知道今天晚上我不会放过“牧羊少年”
书中描写了西班牙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在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属于他的财宝。为了追求梦想,他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撒哈拉大沙漠,一路奇遇迭起,历经艰险,最终见到了金字塔,最终悟出了藏宝的真正地方。
作品富有浓厚的象征色彩,启示人们实现梦想要经历艰难的过程,需要勇气、智慧、执著并经受考验。因为看完《秘密》没有太多的时间,在这本牧羊书中所一直强调的“万物皆为一物”“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将合力助你实现愿望”让我不时的想到《秘密》中倡导的“万有引力法则”。个人认为是一种积极的导引,为我们寻梦给予了最大力量,他让我们相信梦想就在不远处,而且可以企及。
不仅仅是一种寻梦在书中更有着种种的寄托,爱是最美的语言,当牧羊少年一次次的奇遇时处处都有爱的闪现,也许正如我们所说“有爱就有希望”,我不知中间有多大的关联,但是我同意主人公对于爱的肯定。
书中有些比较蕴含哲理的小句也是我格外用心看的一个重点,总感觉冥冥之中自已也会利用这些“哲理”完成自己的精神构架。其中牧羊少年在水晶老板处的创意想法让自己格外关注,书中很多画面不时在脑中回放。
每一天都蕴含着永恒,只要有明媚的阳光,生活就会万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