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5
有人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部世界性的伟大作品,也有人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几十年一遇的书,还有人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当今世界年轻读者的最佳小说。在我看来,这是一部能改变一个人一生的书。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记叙了一个名叫圣地亚哥的牧羊少年,得到了命运的预兆,又受到了两位智者的引导,克服重重困难,去追逐本生的命运,完成人生蜕变的伟大历程。这,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但这清澈如水的文字背后所蕴藏的东西是极具象征意义的,不同地去审视这本书,能获得与众不同的道理。它就像是一口无穷的矿藏,里面蕴含的道理是我们终生打捞不尽,受用不完的。
从这本书的阅读历程中,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从圣地亚哥遇上撒冷王的时候,我知道了遇上一位优秀的导师是多么重要;从圣地亚哥决定卖掉羊群的时候,我知道了凡事just do it;从圣地亚哥轻信青年冤枉老板被骗的情况,我知道了天有不测风云要坦然面对;从圣地亚哥打工的半年中,我知道了磨难不是因为孤立存在的,它本身就是命运的一部分;从圣地亚哥沙漠之旅中,我知道了要用一颗平静如水的心去看待喧闹的世界;从圣地亚哥背着法蒂玛的期望出行时,我知道了爱是不会阻止一个人追随天命的;从圣地亚哥的所有经历中,我知道了上帝有时很严厉,却也无限慷慨……这些都是我最大的收获。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使我躁动的心变得平静,给予了我独立思考的能力。最初发自内心拒绝的东西,如今却奉为真理……
命运掌握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