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12
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份等待它去发掘的宝藏。在寻找宝藏的过程中,每一天都充满光明,因为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美好过程。
读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们明白:当自己拥有一个梦想,就要付之以持之以恒的行动,只有这样,梦想才能成为现实。
本书讲述的是一个牧羊少年在寻找天命宝藏时遇到了吉普赛老人、撒冷王、骗子、水晶店老板等拥有不同梦想的人,但他们大多选择了放弃,只有少年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了梦想,最终获得了宝藏。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而每个人都有对待梦想的方式。正如书中写到:有个人一天挖了十口井,却没有挖到一滴水,其实如果他对自己有信心,把精力集中在挖一口井上,也许他已喝上了水。
人生亦是如此。一旦确定了目标,只有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获得成功。“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说的正是这个道理。正如书中的水晶店老板,他有许许多多的梦想,包括一个一生向往的地方——麦加,然而由于他害怕失败,担心到达麦加后会大失所望,因而他宁愿只保留着梦想,天天沉浸在幻想中不能自拔。
这让我不得不想起自己。我学电子琴,一年级时就已通过三级考试,可是由于我没能坚持下去,以至于现在连五线谱都变得很陌生,更别提演奏什么曲子了。看到少年圣地亚哥为实现梦想而不断拼搏,不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他总是一往无前,不言放弃,直到梦想成真,我感到羞愧万分。
朋友,我向你们推荐这本书,也希望你能从中读懂梦想的真谛,让我们一起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