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读书笔记3
寒假里,我读了本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的作者是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读完这本书后,我感悟到了一些人生的哲理。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部具有象征意义的作品,对此稍作说明非常重要,因为它与非虚构作品《魔法师的日记》有所不同。
主人公的名字叫圣地亚哥,他靠牧羊为生,他跟羊太熟悉了,以至于仿佛有种神秘的力量把他的生命同那些羊的生命联系在一起。圣地亚哥曾经在一所神学院里待到了十六岁,他的父母希望他做个神父,成为普通农家的骄傲。但是,这个男孩从孩提时代起,就梦想着了解世界。一天下午,回家探望家人时,男孩告诉父亲,他不想当神父,他要去云游四方。父亲祝福了他。从此,他开始达成天命。一天,他在休息时遇到了撒冷之王。撒冷之王告诉男孩:宇宙的灵魂是用人们的幸福滋养的,又或者是用人们的不幸、羡慕和嫉妒来滋养。完成自己的天命是人类无可推辞的责任和义务。人们很早就学会了生活的道理,也许正因如此,他们才会早早地就放弃了这些道理。世界就是如此。这让圣地亚哥下定了去金字塔寻宝的决心。在途中,因为男孩身上带的盘缠所剩无几,所以他又去水晶店老板那里打工。有了足够的盘缠,圣地亚哥决定加入商队,继续寻宝的旅程。男孩终于到了金字塔,他听到风对他说:“如果你事先畏惧路途遥远,今天就看不到金子塔的壮美,不是吗?”圣地亚哥会心的笑了。男孩不停地挖掘着,终于,他挖出了装满宝物的宝箱。男孩是多么幸运呀,他从羊群学到了东西,从水晶学到了东西,也从沙漠学到了东西。
当你想要达成目标时,你全力以赴,整个宇宙会合力祝你实现愿望。做一件事,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