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作文
听,每一个有风的夜,都是我等你的清曲,没有华丽的辞章,也没有盛世的花颜,却哀婉而长情,能让每一个想你的寒夜寂静生花,暗然生香,不悲不喜。
听风无眠,念曲未绝。
听,风里的每一个字,像是素绢上我为你嵌下的相思,冰冰冷冷的字是每一寸思念烙下后热度退却留下的印痕。不疼,却足够让人在寒夜凛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想念一个人成为了一种习惯。但,这种想念,更多的是一种纪念,或者更是一种祭奠。想一个匆匆赴约,却又匆匆告别的人。人们说的不错,爱上一个人只要一秒钟,忘记一个人却要一辈子。或许,更长。 风随落花,也是一厢情愫,而你那不说再见的转身,似风,清绝而冷冽。喜欢你,喜欢你的坦白,喜欢你的一见钟情,喜欢你像偶像剧里一样傻傻的告白,喜欢你在人群里寻找我、害怕把我遗失的目光,喜欢你手心的温暖,喜欢和你并肩的小路,喜欢有你的每一个转角,喜欢很多关于你的东西,所以连你那残忍的决定也能让我想到至今。你的话,停驻在风里,停驻在你渐远的背影里,停驻在我被雨点打湿的目光里,停驻在你消失的转角,停驻在飘雨的清晨,停驻在你未说再见的爱里。
风来了,花落了,落花有风的陪伴,轻轻呵护着落地,得以留香满径,点缀光阴。你,也似风,却来不经心,去不留意,去了便只是去了,冷冽而清绝,只留下一个寒夜和一地残花。辗转光阴,那份被遗失的爱,注定搁浅在半路,任风吹,任雨打,任光阴退去所有的炽热,任尘埃覆盖所有的悲喜。没有你,也没有我们,只有我。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想一个人,不一定要让那个人知道,像风,若他能感知,便是我的幸运。倘若不知,也不是我的不幸,只当是一场情深缘浅的遇见,来了便珍惜,去了便放下。假若忘不掉,也不愿强迫自己,安然相生,随心就好。
虽然风没有任何温度,但因为曾经遇见过某个人,爱上过某个人,连听风的呼啸也能听出绵绵的情话来。每一次风来的时候,总会让我想起你,想风里还有你的声息,有你的温度,还有那一见钟情的心跳和相互依偎的欢喜。风,每天还会如约经过我的窗台,问候我的心情,而那个如风的你,我知道,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远到连问一声“你好”都已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我想,能从风里听出故事的人,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而这故事里一定有用去一辈子的光阴也难以忘却的人或事。不是不想忘,是早已入骨,根本谈不上忘了。我想,能够体会这种感觉的人,一定也有一个无法忘记的人。虽然随着光阴的流去,曾经烈焰般的疼痛早已渐淡渐平,但在生活的某个角落里,一定还有那个人的影子,还有你和他之间的那段往事。在那段故事里,有你,有他,还有你们。
听风的声音,好熟悉,却又好陌生,能让人温暖,也能刺痛人的心。愿在某个落花的季节,雨沐黄昏,炊烟阵阵,望雁归去,莺飞丛林,蝶舞花间,鸳鸯戏水,比目成双,伊人伫立门前,等心念的人儿归,粗茶淡饭,却不羡仙。有你,就好。没有香车宝马,没有紫衣金钗,有你耳鬓厮磨,有你长情一世,便已胜过世间所有美好。
风,似一曲相思赋,字字含情,声声如诉,在每一个想你的清晨响起,在每一个念你的寒夜响起,暗然生香,不悲不喜。如果时光能倒退一些,你会说出那声“再见”吗?为我们之间的故事写上一个结局,哪怕这个结局是遗憾的,是可惜的,也宁愿听到你转身之前的那一声“再见”。你没有说,许是你写下的一个后会无期的结局吧。
风未停,思念未绝,丝丝弦弦,轻叩着那剪光阴、那段过往,纪念着每一次心跳、每一寸目光。那些遗失在人海的心,孤独地漂泊在城市的某一端,等待着被重新拾起的那一天。那些流浪的爱,像落花,等待着与风的重逢,即使知道会化作泥土,也不惜要在红尘里寻一场倾心的爱恋。
等风来,听风起,你总是这样来去不经心,多希望我们能有风与落花般的情愫,静静依偎,共守流年,勾勒出我们的四季。
听,风起了。丝丝入扣,弦弦不绝,让每一个想你的寒夜寂静生花,暗然生香,不悲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