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作文
愤怒的暴雪
大兴安岭一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即便十分寒冷,但有森林挡风,着实是一个旅游胜地。
然而人类过度的砍伐树木终究导致了大兴安岭森林被破坏,失去了森林保护的大兴安岭,也最终陷入了寒流的侵袭……
20xx年10月23日,XX地森林消失,原居住者——兴安村居民人就选择在原地建立平房居住。(注:兴安村,一个很小很小的村庄,仅十几户人家)。
20xx年末,此地开始有大雪连续不断下,没有引起众人重视。
20xx年11月,开始连续大雪纷飞。
20xx年12月初,雪未断,积雪已莫过膝盖,树枝开始略显部分折断。
20xx年12月20日左右,兴安村房屋些许倒塌,村民合力救助,伤者阿宇暂居阿轩家。
20xx年12月24日清晨,兴安村所有房屋接连倒塌,生死抗争,就此开始……
有些时候有些东西总是那样突如其来,甚至来不及睁开眼睛好好看清楚,就已经彻彻底底地发生了。
就像现在,一连串“轰砰”声后,伏着休息的阿华睁开眼睛却只看到死一般静寂的世界——仅有几丝微弱的光线还能让他模糊地看清面前的人影。
冷,从外到内的冰凉刺骨。还未愈合的伤后在碰到剧烈的冰冷后似乎更加疼痛了。
“阿宇,你怎么了?”似是感觉到一团蠕动的生命,轻得几乎听不见的声音从冰雪中传出。
“阿轩。”阿华竭力从口中吐出这两个字眼。
“伤口怎么……”“啊!”凄咧的声音。
“没事吧。”阿轩立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移开了手。
“没。”阿宇咬咬牙,“这是……”
“房屋倒塌。好像全村都是这样的,应该是积雪过多所导致的。”干净利落的回答。
“呵,是么……”阿宇带着一丝自嘲般的苦笑。记得以前居住在森林里,雪再怎么大,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现在啊已经没有森林的保护了,所以呢?如果不是自己贪心,说什么为了大家的利益大规模砍伐树木,导致树木的缺失,也不会闹到这样的地步。
“阿……嚏……”断断续续的颤抖声震起了夹杂着积雪的灰尘。
“套上会好点吧。”厚实的外套披在了阿宇的身上。
“早晚都会死的,何况我还有伤口,还是留给你自己吧!”
“不一定没有救,你往上看。”微弱的光芒从狭小的口中伴着雪花落在不规则的固体上,“阿华我们很幸运,房屋虽然倒塌了,但刚好形成一个三角形,没有伤到我们。而顶部还有缺口,我们还能出去。”阿宇隐约看见少年的眼睛,微弱的光亮下呈现充满希望的光泽。
“你先走吧。”矮矮的影子略显变长,“我来帮你想办法除掉这些障碍,帮你开一条道路,再帮助你出去,然后你拉我上去。”
“可……”
“没什么可是的了。”阿轩瘦弱的身体在暴雪下微微颤抖着,惨白的雪点落在他的身上,隐约发紫的手竭力搬动着冰冷刺骨的房屋碎片。
“我来帮你,这样更快一些。”阿宇快速地说着,不给阿轩任何回绝的机会,手用力搬动着坚硬的障碍。
“看起来差不多了。”阿轩半蹲着搓措隐隐作痛、磕破皮的手,望望移动一些建筑碎片后的头顶,“应该可以出去的。你站在我的身上出去,再来拉我出去。”
“好……”阿宇竭力支撑起身子,静静抓着阿轩的肩膀,沿着周边的建筑碎片,一点点往上爬……
“乓!”像是新生命的诞生,阿宇蠕动着爬出了废墟——尽管建筑的凹凸不平磨破了本就受伤的手掌。厚厚的积雪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太好了……”几乎虚脱的声音,阿宇毫无血色的脸在无情的飞雪中浮现起一丝僵硬的笑颜,他半趴着转身伸手去救助阿轩,他紧紧咬着牙,用尽所有的力气让阿轩的上身可以出来,而此刻发出更响的一声“砰”。
然而阿轩的爬出却让阿宇震惊了——阿轩的一只手,血肉模糊……
难道他不惜以手作为代价一直支撑着房屋么?冰冷的雪拂过脸颊,阿宇觉得眼睛好痛。
“别,愣着……”阿轩涨着青紫的脸竭力突出断断续续的字眼,“快,救大家。”
阿宇迅速撕扯下最里面衣服的一些布条,绑在阿轩的手臂上。然后,两人带着坚定不移的目光,相视,点头。
他们即刻开始拯救村内的其他人员——即便这很困难,即便大雪纷飞,但是他们谁也没有放弃,他们用尽自己的每一丝力量,一点点推开废墟残骸,竭力将人员拉出房屋内……
随着时间的推移,似是来救助的人也不知是两个人了。
直到阿宇和其他居民一起推开了最后一座倒塌的房屋时,大家再一次震惊:一条冻死、或是被压死的狼狗,而它的身下,是一个还沉浸在甜蜜梦乡的孩子,血色的脸旁,愉悦的笑容,似是一切都浑然不知……
20xx年12月24日中午2时,兴安村居民成功脱离废墟,没有人员死亡,并向外界进行求助。伤者开始自救。
20xx年12月24日下午5时,外界进入救援与处理现场,所有人员带回附近城市治疗。
20xx年12月26日,一切人员平安无恙,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20xx年12月28日,兴安村开始重建,多数人员回归,重伤者依旧留院修养。
20xx年12月31日傍晚,某医院内。
“阿轩,你还好么?”一位男子提着水果进入医院的病房内。
“还不错糟糕。”病床上休息的少年轻轻地说着,像是一个正在享受舒适休息,只是右手空荡荡的袖管让人感到悲伤。
“当时真是谢谢你……”男子将水果篮放在病床柜上,并为阿轩削苹果。
“阿宇,还记得最后一户人家那条为保护主人而死的狗么?”阿轩斜倚在床边,轻轻地说道,“生物都一样吧,有时候都会把生的希望留给其他人,更何况你可是去过大城市见过世面的人,将来一定受重用。这次的医院可是我见过唯一的大建筑啊!……不过也蛮幸运的,虽然说是大家里面伤得最重的人,但我还活了下来……”
阿轩停止了说话,转而看看身旁一言不发的阿宇,再次说道,“兄弟,加油啊!”
“谢谢。”阿华突然觉得,在阿轩的面前,自己一下子显得渺小许多……
“兄弟,今晚陪我吧!”阿轩接过他递来的苹果,轻轻咬了起来,“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陪我一起看看吧。”
“恩……”
不远处,绚烂的烟火绽放在漆黑的天幕中……
20xx年1月2日,兴安村基本重建完成,而大部分居民居住在别处。
同日,阿宇告别兴安村居民,再次踏入都市学习。
20xx年2月1日,兴安村开始种植树木。
……
20xx年,兴安村重现森林,再无暴雪导致房塌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