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枫叶纷飞在柔柔的季节里,在久经风雪的枝头我闻到了春天的芳香。在家庭的温馨中,我闻到了父亲的味道,那就是豪气逼云天的味道,是强者的味道。父亲在我的成长中,是支撑我的力量,是我其前进的动力。
天空中的雨柔柔地飘着,在湿漉漉的校园里父亲脚踏着泥水走在前面,我跟在父亲的身后。看到这满地的泥水,我真恨不得用这脏脏的泥水把我干净的脸涂抹了,埋藏我的羞愧。
由于我以前经常在学校闹事,被学校勒令退学过好几次,而我都瞒着父亲,偷偷通过各种手段解决了。而这次我真的无能为力。因为我跟别人打架,把人家开了天窗,在医院昏迷了两天。医生说以后可能会留下后遗症,人家家长听了要打官司,学校通知了父亲要来解决这件事。父亲来了,看到我站在那里的样子就知道我闯祸了,把我狠狠地责骂了一顿,带着我来到校长办公室。
父亲进去了,让我在外面等着。听见父亲在与校长和那位同学的家长交谈。校长说:这孩子恐怕不是这个时代的吧,我们学校收不了,您还是另谋高校吧!他竟然差点弄出了人命,如果真要是那孩子出了事,您让学校怎么跟人家家长交待。你那孩子太不像话了,他是什么东西,把我儿子打成那样,告诉你,我要跟你们打官司那位同学的家长大声地对父亲说。只听父亲说:孩子顽皮,没有注意,闯了祸,我们愿意赔付医药费并保证让他以后认真学习,规规矩矩做人,不再惹事。你拿什么保证,像这样的孩子简直就是流氓,不配做一名中学生。校长愤怒地向父亲吼到。我在门外听着,想起了父亲来到学校的情景。父亲来时满头大汗,也许是走得急吧,或许是着急吧。对,是着急,父亲急切的责问和惊慌的神情,让我觉得平时坚强的父亲今天是那么的脆弱。室内他们仍在交谈,父亲向校长和那位同学的家长求情,让校长记过我这一次,再给我一次机会。让那位家长原谅我这一次,只要能给我这一次机会,让他做什么都行。
许久过去了,父亲出来把我叫了进去,让我向人家赔罪认错。我一弯腰,看见地面上有两只规整的脚印,我的大脑一片空白,鼻子一阵酸楚,难道父亲这么长时间一直都站着,校长竟没有让父亲坐。我抬起头,扭头向父亲一看,他脸上仍挂着许多汗珠,好像比来时更多了。坐在这边的那位家长愤怒地盯着我和父亲,父亲在我旁边极力向他们说一些保证我不会犯错的话,而他说着两只手竟合拢在一起,像在乞求他们。
在我记事起,父亲在我眼中是多么的坚强和伟岸,在我心中我的父亲是多么的自尊。而今天,他为了我竟全然放弃了一个父亲在儿子眼中和心里的形象,在他们面前显得如此卑谦。看到父亲这样,我内心的痛苦化作无语的泪珠模糊了我的眼睛。在泪珠的折射中,我又看到了父亲的形象是多么的高大。
他们最后同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学校决定留校察看一周,那位家长让父亲赔付医药费并照顾那位同学。校长叫父亲把我领回家教育。在回家的路上父亲一直走在前面,没有说一句话。我跟在父亲身后,突然发现以前身体挺拔的父亲,现在有些佝偻了。对,是佝偻,是家庭的生计和儿女的琐事压弯了他挺拔的身躯。回到家中,父亲没有再责骂我,而是让我回房间去看书,我也没有说话。晚上吃饭时,父亲竟向我碗里还夹菜,看到父亲那颤抖的手,眼泪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我赶紧吞了一口饭在嘴里嚼着。睡后只听到父亲的一声声叹息。从那以后,我的人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我学乖了,不再惹是生非了,我懂得了父亲为儿子的一颗心。
虽然我不知道父亲最后是怎样说服校长和那位家长的,在我没有进去之前父亲又做了什么,我都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又能再一次回到学校是父亲用对我的爱换来的,是父亲用自己的坚强和自尊换来的,我再不应该辜负了父亲对我的付出。我也将用我的爱来回报父亲,认真学习,规距做人。
父亲甘愿做我的人梯,让我采撷人生的桂冠,我也应该让父亲以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