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优秀作文
感恩父母世界上有许多人都值得我们感恩,父母、老师、同学、朋友……但是,世界上最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是我们的父母。 我们的父母大部分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在子女的心中他们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出来的。从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有了一个新的任务,那就是照顾我们,教育我们。我们小的时候,父母给我们洗尿布,哄我们睡觉。
那时,我们小根本体会不到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渐渐长大了,才慢慢体会到了父母的不容易。父母每天在上班的同时还要照顾我们的衣食住行,头上的银丝和额头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可他们却无暇顾及,他们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我们做儿女的身上,为的是把我们教育成有用的人。而我们有时还因为父母的一句唠叨发脾气,甚至和他们顶嘴。想想这些,我们的内心是多么的愧疚。
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小女孩和父母吵架了,一气之下跑出家门,他走了很远,直到发现一个卖馄饨的老婆婆后,才感觉到肚子已经饿极了,可他没带钱,老婆婆看出来后,给她煮了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馄饨,她感动得掉了眼泪,后来,老婆婆了解到他是跑出来的,对她说:孩子,我只是给了你一碗馄饨,你就如此感动,你的父母可是养育你已经十多年了,你怎么还和他们吵架?女孩愣了,吃完馄饨后,她扭头往家跑去,远远的,他就发现父母在路口正等她呢!是啊,有时我们会对别人给予的一点小小的恩惠感激不尽,对父母一生的付出却视而不见。寒冷时,是父母给我们温暖,炎热时,是父母给我们打扇,饥饿时是父母给我们做饭菜,烦躁时是父母给我们分忧愁,遇到困难时是父母教我们坚强面对。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亲爱的父母,我们不理解你们是多么的不应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理解父母,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让父母亲为我们感到骄傲。感恩父母四年级一班 张云脉 指导教师:王玉庆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从此,父母肩上就又增添了一项责任一项美丽的责任——养育我成人。
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终于我大一些了,也稍稍懂事了,看着父母每每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我知道给爸爸妈妈倒上一杯白开水了,并且会甜甜的问一声:“爸妈,你们累吗?”这时母亲总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谢谢你呀!我们不累,一点都不累。”父亲也应和道:“孩子真乖。”
唉,爸爸妈妈是多么容易满足呀,一杯水,一声问候,便消除了你们的疲劳了吗?可那时我却没有那种头脑,只会傻乎乎的领取爸妈的感谢,支取爸妈的爱心。现在想起来,父母怎会不累?从我一来到这个世界,大病小灾便随之而来。
小时侯我体弱多病,常让父母担心,有时整夜发烧,但爸妈却毫无怨言地送我上医院。无论几时几刻,无论天气如何,风雨无阻。当我睁开疲倦的双眼,看到双眼朦胧的父亲母亲紧我握着我得的手,而且干裂的嘴唇还发出一声声:“好些了吗?”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并暗下决心:爸爸妈妈,等我长大后一定要报答你们的恩情!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
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学会感恩,因为是他们给予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也来承担一份为人儿女的责任。感恩父母四年级一班张涛指导教师:王玉庆是谁在每一天相伴我们左右?是谁天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又是谁让我们快快乐乐的成长?那就是我们的父母,父母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我们晴朗的天空,带给我们畅想的空间,用他们无私的父爱、母爱丰富着我们的成长过程,为我们的童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一起回忆吧!记得在一个有雨的午后,所有的父母不约而同地来接自己放学的孩子,可是,当我迈出校园时,我却没见到前来接我的母亲,顿时我的心凉了一大截,满肚子的不快溢满脸颊,赌气的站在了路边,任凭雨水淋湿了我的全身,双手紧搂着我的书包,冷冷的身子被冻的直发颤然而,就在这时,不远处隐隐约约的露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的向我走来,仔细一看是我的妈妈,我一下子就委屈的扑到妈妈的怀里,嘴里责怪道:“妈妈你怎么才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