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感恩是知恩图报,是人敬忘我一尺,我敬人一杖的风度;是投之以桃,报之以梨的阔大。小鸟感谢蔚蓝的天空,让它快乐地飞翔; 大海感谢千溪百泉,汇成了它们惊天动地的辉煌。而我们却要感谢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颠簸之路,呵护我们应对人生的喜怒哀乐,老师的爱,是浓郁的芬芳;学生的感恩,是清雅的磬香。老师的双鬓的每一根白发和额头的每一道皱纹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老师无私无悔的爱与奉献滋润着我们鲜活的生命。但是,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不光老师对我们关爱有佳,还有我们的父母。人生像一座险峻的山峰,我门要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才能爬上山峰,才能无限风光尽览眼底。
我有一段像海底的珊瑚丛永不消逝的记忆。是它让我学会感恩,学会理解爱,懂得爱,并且学会报答。听了我的经历,也许你也会学会感恩。
想踏进中学的大门,必须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心灵温馨的港湾。父母是我们的依靠,我们从小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下健康成长。我们便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假如离开父母,去军营军训,肯定是悲痛欲绝。但我们必须服从命令。
我们来到军营,谁都不认识谁。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学会正步。我害怕极了——因为正步是用左脚先的,而我恰恰相反。但我踢步是最高的,我被同学选出做示范。我紧张极了,两手和脚在不停的颤抖,身体冒冷汗,心里似乎有几只小鹿在翩翩起舞,无法停祝我低着头,仿佛有成千上万的眼睛在盯着我。我刚踢完,就被几个调皮的男生说:“还不踢啊,快点,是不是要踢到下午?”我的心随着我的心情一震,似乎来到另外一个世界,好陌生啊!为了结束心理上的害怕,我不得不再次走正步,我慢条斯理的走完。心惊肉跳的我怕重走,不禁望了望教官,只见教官不但没有露出严厉的表情,在慈祥的眼睛里,我看出了教官对我的鼓舞!我开心到了极点,我好像掉进了温暖有舒适的开心池里!我愿能一世生活在开心池里!我感谢教官对我的鼓励,让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对自己充满勇气和信心!
我们来到军营是进行纪律专题教育活动和锻炼身体的。我们来到军营的纪律是最差的——就是在教官发怒下,我们仍然嘻皮笑脸,气得教官火山爆发似的。但是在教官的忍耐、循循善诱与和蔼可亲之下,我们被训成乖巧的小猴子。在骄阳似火的烈日下,教官在一丝不苟的教我们,我们在天高气爽下休息,而教官却在火辣辣的太阳下做示范,他脸上的汗珠如豆粒般滴在衣服上。这时,教官的精神使我们感恩的心从睡梦中惊醒。我对教官说:“教官,您歇会吧!”“那怎么能行呢?教好你们是我的职责 。”“您休息一下吧,我们会把您所示范的练习做好,我们只要团结合作,就会成功的。”在同学辛勤的汗水和努力下,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成功了。但是我们的纪律还是远远没有得到满分。在中午时,我们吃午饭,我们的队伍是横七竖八的,有位同学在你拥我挤的情况下淘汤被自私自利的同学撞翻了汤倒在手上烫得发红,没有一个同伴在关心她。我看到后马上帮她找来军医。我开始不太想帮她的,但来到军营我改变了自己,让自己拥有乐于助人的精神。这得感谢——梁教官。
在睡午觉时,教官提醒我们睡觉不要说话。我们却把教官的话当耳便风,左耳进,右耳出。我们睡觉时又提醒了,但我们却不听,反而大呼小叫。教官叫我们把内部搞好,原本乱七八糟的宿舍,搞后更加乱。被教官看到内部杂乱无章和见到洗手时那掺不忍睹的表情。这天他似一只暴跳如雷的老虎。把我们训到手脚麻木。第二天我们有明显的改正:我们打饭时排的队伍井然有序;睡觉时连根针掉的声音都能听得到;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洗手间冲洗得干干净净;这些都是我们教官的功劳。。
感谢教官在空余时间给我们讲人生的道理。感谢教官给予了我们强壮的体魄;感谢教官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通过军训明白了:只有吃苦,才能铸就我刚毅挺拔的体魄,炼就我精神焕发的风度。人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就不会成为严格军训中一颗亮星。军训和人生相比简直是沧海一栗,我们应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以后的道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 训让我学会磨练意志的本领,学会迎难而上的毅力,学会自尊自爱,独立自主,学会面对挫折的本领。我们在军训期间,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了协作共进的精神和太度,决定一切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