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
感恩是什么?有人说,感恩是对对你有恩人的一种报答,也有人说,感恩是对你好事人的一种回报,那么,真正的感恩是什么呢?
感恩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妈妈从小便教导我教导着:要学会感恩。可当被人问起如何感恩时,却不禁有些愣了:是啊!我们该如何去感恩呢?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谛。鸟儿感恩大树,因为大树给了它宁静的栖息空间;花儿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的生命;自然界尚且如此,我们人就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鸟儿感恩大树,因为大树给了它宁静的栖息空间;花儿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的生命;自然界尚且如此,我们人就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要感恩父母。当我生病时,是他们不顾一切地把我背到医院,又不分昼夜的照顾我;当我没带雨伞时,是他们为我送来了雨伞;当我受到委屈,暗自流泪时,是他们用自己温暖的手为我擦去了眼泪。他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怎能不感谢他们呢?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这么多年来都努力撑过。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在挫折面前我们自己站起来。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无论怎样我们都对自己不离不弃。
从诞生到现在,我们自己成长。从幼时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学识满腹,从幼时的依赖到现在的自立,我们靠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一步一脚地走。
春天,我们自己挣扎着起床,不论怎样也要回校上课;
夏天,我们自己顶着炽热的太阳,满身汗水也不顾;
秋天,我们自己踏着满地的落叶,上学求知;
冬天,我们自己冒着扑脸的寒风,全身哆嗦着也不怕。
为了学习,自己是多么努力!难道不值得感谢自己吗?
生活和学习上,就算多努力也不免会有误会和责骂:
考试考得不好了,父母的责备,老师的白眼,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尽力和苦心,自己内心暗暗许下要努力学习的诺言自己继续信守;
出了错的时候,被别人诬赖,只我们自己知道自己的清白,“我没有做错。”
生活上,我们自己学会独立,因为我们深知,学会自立自理才能够生存、立足。
于是,我们从小小的事情开始学起,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饭……就算冬天的冷水和菜刀的锋利,我们也毫无惧色。
我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教给了我知识;当我们犯了错误时,是老师耐心的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是老师一遍一遍地给我们讲;当我们成绩下滑时,是老师用关切的语言让我们振作起来。老师啊,您真是我们前行的指路灯,当我们走向错误道路时,您让我们从新走向正确道路。我要感谢您,我一生都会记住您的教诲:做一个善良,为社会无私奉献,对国家有益的人,做一个正直的人!
除此以外,我还要感恩我的同伴们,给予了珍贵纯洁的友情……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种种,只要心怀感谢,人生就会过得幸福而充实。
一个青年丢掉了工作,身在异乡的他四处寄求职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责他没有弄清楚该公司所经营的项目就胡乱投递求职信,并指出求职信中语句不通顺,借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虽然有些沮丧,但他觉得这是别人给他回的第一封信,证实了他的存在,而且回信人在信中的确指出了他的不足。为此,他还是心怀感恩地回了一封信,里面对自己的冒失表示了歉意,并对对方的回复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几个星期后,青年得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录用他的正是当初回信拒绝他的公司。
这是我身边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我一直以该青年为榜样,正是他那颗感恩的心,打动了用人位。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这个世界在我们眼中就会变得愈加美好。
同样的一枝玫瑰,有人说:“花下有刺,真讨厌!”有人说:“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们注定是不快乐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则有着感恩的心,尽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却有着芬芳的花朵,于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拥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们常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发现美,不光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我想说,感谢爱你的人吧,正是他们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才让你感到了生活的温暖和充实;感谢讨厌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们让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让你面对挫折时变得更坚强。这种爱就是一种感恩,爱世间万物,感激世间万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打量”万物,那上面定有细微之处让你心怀感恩。
感恩——幸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