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高二作文
晚上散步回家,开门便听到了蛐蛐的叫声,清脆悦耳,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它自以为是它的世界的地方,快乐的唱着生命之歌。这蛮有节奏感的夏之乐音引起了儿子的兴趣,似乎它不惧怕我们,儿子躺在床上“唧唧、唧唧”,它也在墙角“唧唧、唧唧”的对唱,儿子说他是用心在倾听,所以能听懂蛐蛐的快乐,他也是用心在歌唱,所以蛐蛐会和它一唱一和。
儿子的心也是小小的世界,可是他小小的世界里装着本真,我们每个人都一样,一生都在用心生活,用心说话,用心看世界,用心穿越时而寂寥,时而喧哗的红尘。
当我们每个人来到人世间,最先发育的就是心脏了,强而有力的心跳便是父母最动听的音符,因为我们有了一颗有形的心,椭圆而下尖,似倒垂未开的莲蕊,鲜红而温暖。
随着生命的出生成长,我们又都拥有了一颗无形的心,它就是我们灵魂的另一个名字,“心灵”。一颗小小的心灵,容纳了我们每个人的精神世界与所有的内心情感,它是那么的丰富,那么的宽广,又是那么的厚重,可揽明月入怀,可海纳百川。
因为我们有有形的心,所以会有喜怒哀乐,会有感受,会有感觉。这就是我们要面对的生活,用心生活,这也是人生的必然。是让我们以真切的心去感受世间的酸甜苦辣,从出生到最后闭上眼睛,我们都在和命运搏斗,得到过幸福,快乐,健康,同时也会有疾病,痛苦和失败,不管在哪一个路口磕了,绊了,我们都会本能的重新站起,继续行走,只是因为我们有一颗求生,求胜的心。
因为我们有无形的心,所以我们面对亲情、友情、爱情时,会觉得人生就是最美的风景,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是善良的,生活也都是幸福的,亲情是一生割舍不断的缘,爱情是永远在心底闪光的缘,友情是一杯水清澈共饮的缘,不用说什么,这就是上苍的赐福,只有用心好好的珍惜。
虽然有时也会觉得人生就是一个心累的历程,我们普通的心,都注定了难逃世俗的侵蚀。会容纳很多喜欢和不喜欢的人,会容纳一些公平不公平的事,随着岁月的渐薄,喜怒哀乐我们都会经历过,很多身边熟悉或者陌生的风景都会成为过往烟云,会时不时的触动着我们内心最深处的神经,或喜或悲,都会放下,我们都在坚强的支撑着自己的灵魂,因为我们的心一直在跳动,一直在告诉我们,活着就要朝着阳光走下去,愿今生不要有任何的遗憾。
一个人站在秋风扫过的路口,回味身后的点滴,记忆似眼前零落的枯叶不忍沉思,眼角湿润了,似乎这一切在诉说着又一季的轮回,让心感慨。可是前方还是一片晴朗的天空,还有方向,心乱过,还会静,心痛了,还会好,心伤了,会痊愈,我们守着自己的心在每一季节的风中穿行,感悟四季的人情。面对多变的天空,我们都知道天寒加衣,我们都知道在最舒适的环境中享受生活的乐趣,我们也知道演绎最完美的生活乐曲,因为我们的心告诉自己,无论遭遇什么,都不要放弃,都要相信风雨来袭只是一时的,晴空万里才是最终的生活。
我们每个人在经历了岁月的打磨之后,都会坚信天空有阳光的时候,人生就是多彩的,心是快乐的,看待人和事就是美好的。而风雨来袭的夜晚也是无奈的,心是落寞的,唱出的歌,写出的文字是伤感的,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努力的寻找自己,寻找最美的人生,寻找最宽广,最敞亮的路途,不退退缩。我们执着的相信真诚的心就是我们的眼睛,可以用来看生活,可以用来感悟生活,因此我们会有更多的人生阅历,才会走得更稳,更远。
佛祖告诫我们,要清净自家心,看好自家心,洗浴自家心。蛐蛐不知人心事,所以才会忘情的振动翅膀展示自己的愉悦,孩子不知人心事,才会天真的把蛐蛐作为知己。蛐蛐陶醉在自己小小的角落,孩子陶醉在自己的童真里。人心活在自己和自己的对话里,这样才会经常正确的审视自己,才会为自己在迷途中找清方向。
虽然这个世界有虚伪,但我相信还是真诚多,虚伪的人心被利欲所蒙蔽,会心口不一,会左右逢源,看不到人生那独特的色彩,没有真正的快乐而言;真诚的人不做任何的辩解,谦恭虚己,与人友善,是海一样的胸怀,相信日久见人心,是金子总会闪光,即使沉默,也会有股股幽香。同样有一颗心,可这其中的内涵,又有几人看透,这其中的真诚,唯有天地可鉴。
一路前行,有些人抛弃了你,远离你而去,这些都注定变成了路人,不管你成功和失败,那些始终留在身边的才是真的朋友,实在用心和你交往,那颗心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始终是温暖的。世事沧桑,复杂多变,从人生的角度来看,这都是对自己的心一个正确的衡量,也是对周围的人心的考验,人之相知,贵相知心,这句话果然经典。
生活就是用心说话,很多的故事都藏在心中,很多的缘分都留在记忆里,那些离我们而去的人,还有人生旅途上被我们丢失的人,和那些在红尘路上遗失的风景,都留在了内心最深的角落,生命在不停消逝,风景会落在脑后,人都会成为过客,但那些深刻留在心里的东西,都已是生活的最经典部分,是无形的心最好的归属。
有时不相信一个人的性格会改变,可是又感觉自己的转变并不突然,因为我学会了用心看人生,体味人生,感慨人生,我相信生活;有,是心欲令其有;无,是心欲令其无。并深深的为生而活,为生而执着。
当我们沉寂下来,全身心地体味生活的每一刻,学会感知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我们才深刻的懂得了活着的真谛,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个最柔软的地方,就如同一个城市的角落,静静的在聆听我们自己的心声,在回忆不安分的过往的片段,在期望明天,因为都经历过,所以都懂活着的艰难。因为心有梦想,所以会更加把握和珍惜未来。
匆匆走过人生,更多的是我们学会了沉默,学会了用心感悟,用心品读生活。生活就是生下来就要好好活着,一路走过,经历过,才意识到很多事情是划等号的,付出与收获之间,只有自己心神清明。
我们童真过,因为人生才刚刚开始,一切都是清新的,好奇的,所以因此而快乐,许多年后,我们慢慢老去,霜染青丝,因为人生已经渐渐接近尾声,应该把握最后的快乐。岁月蹉跎,时光荏苒,我们在人生的风雨里跌打滚爬,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洗濯出晨风的清静,能够有虚怀若谷的心态,才不枉此生来过满是诱惑的红尘世界。
每个人都有过去,有很多往事在岁月前不堪回首,这些过去形成了记忆堆积在心里的角落,看淡或者放下就是一个最简单的开始;有很多的记忆在清浅的人生留下伤痕,笑一笑,化作一阵清风,一切便都是往昔;人生就是一杯酒,饮不尽的滋味,品不尽的浓郁。可是这一生,我们只有往前走才能找到最真的自己,我们行走的是躯体,可是一颗心却能在这尘埃中开出了最耀眼的花。
生活需要用真心演绎,才会有其独特的色彩。人生需要走稳每一步,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天寒既至,霜雪既降,才会知道松波苍翠的颜色。人生虽漫长,但又转眼即逝;漫漫红尘,就让心静静地去感悟吧!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滴墨成伤,一个在文字中飞翔的人。用一颗灵动的心、一种审美的人生态度、一种真实的人性,诠释文字的审美价值;用智慧的箴言,书写着执笔为文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