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叶静就像罗密欧遇见朱丽叶般理所当然。
就像故事不是只有莎士比亚才会写。
“横眉冷对千夫子(指)”我喜欢,望着班上新来的女生,那桀骜不驯的气质,那出淤泥而不染的洁静,好是喜欢。因为新生的缘故班主任给予特殊待遇,安置在最后一排的位置,我曾几何时也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简直就是仙女下凡”诺溪一边望着新来的女生一边自言自语到。
“喂喂,你看啊。”他一边拉扯着我一边直直的盯着。
“我早就看过了。”我转过头盯着小说,呆若木鸡。
我知道她的名字。一来到班上班长就生拉活扯的硬要她自我介绍,无奈之下,全班40多个男生80多只眼睛死鱼一般盯得她脸像是煮沸了的苹果。
“大家好,我叫叶静……”甜美的娃娃音萌,萌,萌。
“同学,多少岁?”
这是在所难免的,就像班主任问家长的电话一样。
“16。”说完迅速的走了下来,如果不快点下来的话班上的人可能得把她的个人信息问个遍。
我不相信有一见钟情,但对那女子的的确确有怦然心跳的感觉,也许是偶像剧看的太多,正如一位诗人所说“这世界上本没有爱,爱的人多了,也便有了爱”,哎,我突然就想唱一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当然我见到美女不至于流鼻血之类的,个人也觉得那些太夸张,只是不经意间又会不知不觉回过头忘了忘,然后又转过头来。做我后面的胖妞的回头率就是我给她刷的……
夕阳西下,教室的位置是天作巧合,夕阳刚刚照在她的脸上像是特别眷顾着她,她红着脸,羞羞的举着手遮住,还漏掉了一些残阳。就是那摸残阳,妙作:黄昏暗淡了夕阳,伊人照亮我心膛。
据不科学统计:一个人一生出现巧合的概率是约为百分之二。我出现巧合的概率在今日达到了峰值。
班主任一走出教室,诺溪立马也冲了出去,我和诺溪一样不是那种安分守己坐以待毙的书生,我们的逃课时差是在科任老师进教室和班主任出教室时间中寻时差,一有机会,立马出发。班主任的工作休息时间诺溪绘制了一张表名曰“天下无敌”表,至于原因,我问他为什么,他则是淡淡的说“班主任在手,胜券在握”,略知一二。自从学了概率……
“诺溪,今天班主任会再来吗?”我半信半疑的望着他。
“胆小如鼠!”他只是冷冷的瞪了我一眼。
果然,上帝是个女孩,只眷顾女孩,我和诺溪不在他的保护范围之内,诺溪被他老爸带回了家,他老爸在教室外大吼“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然后对班主任说“老师,我把他带回去教育几天。”班主任那是欢喜的不得了,恨不得给诺溪他爸磕上两个头。表情一下倏然了不少。“也好,是该好生教育”。转头,诺溪老爸和诺溪消失在校园门口……
“儿子老爸回家给你改善一下生活”诺溪老爸一脸笑意。
我和诺溪的结局截然不同,一个开明的父亲足以抵过一百个凶残的班主任,恰好相反。
“跪下”父亲严声力喝。
我上高中就没跪过,再怎么在学校也没见别人跪过呀?班主任发现事态不对,立马当了一会观音菩萨。
“哎,不用了,站好就是了”班主任语气淡定的说了一句。
没想到老爸当场给了我一皮鞋,我装作疼痛无比你样子以好结束这场腥风血雨,事与愿违,又是一脚。
整整训了两个多小时,我走出办公室那一刻感觉世界都明亮了许多,风风光光,心情大好。
大摇大摆的走进教室。
“砰”门后有人。
此时正好想找人出气,火冒三丈。
“对不起,对不起……”特萌人的娃娃音。
我一看,是叶静,她脸已经很红了,不停的像我重复一句话。我傻了,一直把她盯着,眼神都已经忘了是什么样了,一动不动,目不转睛。
“同学,没事吧?”她放低了声音。
“没事,这点小伤,何足挂齿。”我饶有兴趣的说道,真想立马在身上找不伤口来,却发现真的若无其事。
“那……真的对不起。”她再次歉意的说道。
“真没事。”说完我就潇洒的坐回了座位。
于那晚,我做了一个从小到大来最出乎意料的梦,也是最猥琐的梦,我梦见老爸和班主任变成了怪兽,珠联璧合,一起来打我。是叶静就了我,虽然她不是奥特曼,我感激不尽。梦醒时分,我还依旧是一脸笑意。一看时间,猛然发现,已经上课了。我正打算如何用一个天衣无缝的借口瞒天过海时,教室里生物老师眉飞色舞的正讲的滔滔不绝,班主任没来,甚好。径直走到大门口,守门大爷正吞云吐雾,躺在老爷椅上摇摆,我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他正想起身拦我时。
“大爷,你好。”
“嗯,好啊。”
我立马一闪冲出了校门,只听见后面狂吼,我加快了脚步,以此增大了自己的安全感。
在游戏厅里度过了一上午,中午回到教室时,我写了一封情书,由于英语不佳,只好用国语表达。我拿出成语词典,古汉语词典,新华字典,把里面能用的经典都翻个底朝天,什么“美人之美,美美在目”也用上了着成了经典情书一封。我叫诺溪帮我审一审,我俩都是属于那种国语还过得去,数学烂的透,英语不用说的那种人。
“好啊!”诺溪瞪大了双眼。
“你只看一分钟不到,一目十行也看不完啊,好好看。”
“兄弟,你志在必得。”他眼里的自信比我还多。
我也不便继续追问,遍将它折叠起来,折叠的很精致。
下午放学,当所有同学为生活奔波时,我独自一人,坚守阵地。
“劳动委员,今天下午我一个人扫地。”我像劳委说道。
“你良心发现啦,太好了!”他差点喜极而泣,慷慨的离去。
教室剩我一个人,我想到就算“世界剩我一个,我想你也不会在来找我……”,但是我可以找你呀。我跑向左后一排,因为晚上是语文课,我拿出了她的语文书,还是崭新的,和我的英语书差不多,第一页只写上了她的名字,“叶”,笔凤很顺畅。我将情书夹在了她语文书里,然后就是默默祈祷了一下,夹上书,转过身,离去。一望还没有人来,上帝保佑。走出教室我去了操场,我想借大好时光放松一下,望着成双成对的情侣感慨甚多。
语文老师在讲台上飘离不定,左右走动,而我拿起手中的镜子,物理学名“反射镜”,我将位置摆到恰到好处,用心的观察她的一举一动,目光紧锁。她先打开的语文课本,然后表情极多丰富,开始时一脸茫然,不知所措,左右望了望,然后轻轻的打开,居然看着看着笑了起来,我不解。又翻弄了几下,好像在寻找什么。我才恍然大悟,犯了一个最大低级错误:未署名。过了一会儿见她若有所思,呆呆的望着课本。放学之后,我决定亲自出马,一举拿下。
放学的时间往往和北京时间相差五六分钟左右,班主任最喜欢的就是:早到,拖堂,还有就是不下课。有铃声和没铃声的差别不大,下课铃声是给学生听的,而对班主任则是像缺少了什么缺少了一种特殊介质。放学时,班主任一声不吭,直接就走出了教室,后面睡觉的同学还不知道下课。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拍了拍胸脯。
“兄弟加油,你搞不定我就上。”诺溪调侃到。
“好,你先上。”我很淡定。
“加油!我看好你。”他补上。
我走出教室,站在门口,一动不动,活像一尊佛像,我见她收拾了书本,抱上了一摞书走了出来,我绷紧了神经,她出门时,脚步很快,快的我来不及叫她。面带微笑,径直向我对面一个男生走过去,那男生也是一脸微笑,他和她靠得很近,肩并肩的感觉,我傻傻的看着他俩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此时我已面无表情,不动声色,我呆呆的站在原地。
出门时我还看见她右手紧握着那封很精致的情书,那封未署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