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不明飞行物
厦门陈亮
天气:阴,有小雨
地点:学校后山
观察者:陈亮
经过:
今天晚上7时10分左右,我跨出家门,踏上通往教室的水泥路。约一分钟后,我路过后山一片开阔地的时候,忽然一道闪电划过夜空,我不由自主地抬头向远处的天空望去,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一个闪着光芒的奇异物体,在漆黑的低空缓缓地向西南方向移去。令人惊奇的是,这个不明飞行物的四周有规律地闪烁着光芒,一会儿是红色,一会儿是白色,变化的间隔时间约为两秒。不明飞行物的形状和大小犹如普通饭碗,亮度则与北斗星差不多;据自测,此不明飞行物距离我约1800至2000米。视角约为30度。半分钟后,我的观察视线被教学楼遮住,无法继续追踪观察。
分析与回忆:
一、当时没有月光与星光,也没有探照灯,且闪电已过。因此,不可能是摴庠炊晕锾宓姆瓷洹
二、此不明飞行物没发出任何声响,当时周围亦很寂静,没有听见飞机飞行的轰鸣声。况且,在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地点,据我所知,厦门地区一般是没有飞机夜航的。所以,撌欠苫鷶这个判断也应排除在外。
三、不明飞行物是低空飞行,所以也不可能是人造地球卫星,也不可能是流星。
四、此不明飞行物发出的光芒是极有规律的,所以也不可能是闪电产生的静电磁场效应。
因此,我推想它极可能是摲傻鷶之类的不明飞行物。可惜,当时只有我一人在场,没有其它目击者。但我能从许多科技书刊和各类报纸上,找到许多和我一样,曾目睹过这类不明飞行物的伙伴,作为我的旁证。他们当中有尼罗河畔的小姑娘,有南极探险家,也有多次飞越神秘的百慕大三角州的飞行员。我坚信:在这个世界上,我绝不是第一个,也绝不是最后一个目睹不明飞行物的人……一阵晚风,夹杂着几粒雨珠,吹拂过我的脸庞,我的头脑更清醒了:为了将来能够彻底揭开举世嘱目的摚眨疲蠑之谜,现在必须加倍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想着,想着,我觉得肩上书包的份量变得沉重起来……
*写作训练*1、 观察同学们比较普遍的一个现象,比如:吃午饭、吃剩下的食物包装物的处理、背书包、上间操的动作……,写一篇观察笔记,根据观察笔记写一篇记叙文。
2、 作文:十字路口的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