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晴天,也是我第一次连续两天写日记。当然,这是有原因的,对啦,是关于我的大蒜。
一号蒜昨天我已经描述过了,今天似乎没有什么变化,蓬松的头发还是那样乱,似乎没有长高。
可是我昨天提到的四头新蒜中,有一头长势最好。今天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昨天才只**厘米的蒜苗,今天一下子长到了**厘米。仅仅是一夜之间啊。这头大蒜这种顽强,向上,充分吸取营养的精神还真值得我学习。我轻轻地揪起了一个小苗,一股大蒜的辣味扑鼻而来。如果你吃了很腻的东西,吃点大蒜会很爽口的
可昨天提到的那头长势最差的那头大蒜呢,爷爷已经把蒜头上的皮剥掉了一点,才露了那种软叭叭的黄蒜苗。它早已错过生长黄金期,长得毫无美感。
其他的两头大蒜也都长得不错,一夜之间基本上都长了三四公分,变得更绿更强壮了。这让我对大蒜生长速度的怀疑显得很多余。
距离开学就剩下十天左右了,大蒜快快长大吧!在同学们面前好好展示你们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