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前,老师给我们交待了一个特殊的作业——种大蒜,大蒜,大家都不陌生,可是要怎么种呢?
我到网上收集了很多有关资料:比如大蒜种在水里要每天换一次水,种的时候不要剥皮,如何将它们在水中固定等等。我又去问了|“万事通”爷爷,请教了一些问题,等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种大蒜的行动就开始了。
早上一起床,我找出了我原为养乌龟的小鱼缸,接了半缸水。把我昨天从市场上精心挑选的大蒜掰成几瓣,放进了鱼缸里。我低头一闻,啊!一股蒜味。俗话说辣椒辣口,大蒜辣心,对于经常吃蒜的我这种感受已经成为不辩之理了。再仔细观察,大蒜身上的皮皱皱的,像是被水浸泡过的皮肤。上面还有一些小水珠在上面滑动,真得非常惹人喜爱,有几瓣上已经发了点芽,长出了一点蒜苗。我其实也有些种蒜苗的经验。以前我种的大蒜苗都长到了****厘米长呢!我不由得从缸里拿出一小瓣蒜仔细观察。啊!有了新发现:大蒜头上的蒜苗并不是一根,而是发了好几根一起长。怪不得当年的蒜苗都长了一大把。大蒜啊,你快快长,长得又高又壮,大蒜啊,你快快长,长得又绿又漂亮。我幻想着,哈哈,一棵棵小草都从蒜头中冒出来,像一颗颗宝石在闪闪发光。真是太可爱了。我要为你多换水,勤观察,功夫不负有心人,蒜苗一定会长得又大又长的!大蒜,我期望着你长大的样子,希望看到自己辛苦培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