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天我对大蒜的精心培育,换水,大蒜长得可不是一般的高啊!最长的可达**厘米。
前几天我突然想,万一我种的大蒜失败了,到最后几天也长不好怎么办?于是,我又在家找了四头好大蒜,种在另一个缸子里。
我第一次种的大蒜果然不出所料,长得弯弯曲曲,参次不齐,倒像一头蓬松的头发,仔细看,蒜掰上有许多小白斑点。咨询了一下奶奶,得出结论,是水中的沉淀物粘在大蒜的表皮上了。知道真相后,我连忙又给大蒜换了一次水。小白斑点,真希望你快点消失。
在我后来种的四头大蒜里,有一头当初长得最好看,可一点芽也没发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问了万事通爷爷。“大蒜一定是在农田时被人喷了农药,所以才不发芽的。”原来如此,看来漂亮的大蒜也不一定最好哟。跟看人一样,以后在市场上,可不要以貌取“蒜”哦!其他三头大蒜的长势还是不错的,其中一头长的最好,长得蓬勃有力的。在开学前,我准备把这两次种的大蒜都带回学校,向同学们炫耀一番。
快快长大哟,可爱的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