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说这大蒜长得还真快,一夜之间**厘米,这不又长高了。
可是**号蒜,始终长得歪歪扭扭,苗都跑到根那里去了。我问奶奶,希望能找到答案,奶奶说:“是你之前绑得太紧了,不能让它有足够的空间长大,自然就歪了。”哦,原来是这样。
爸爸昨天问了我一个问题,“知道一些农作物为什么在大棚底下长得那么好,那么快吗?”我摇了摇头,他又说:“是因为大棚里有足够的阳光,不干燥,不潮湿的空气,温度和湿度都刚好,要不咱们也试试?你把长得差的蒜放在窗台上,让它很好地吸收阳光,新鲜空气,看看会怎么样?”“哦,我知道了。”我转身把长得比其它蒜要低一些的蒜搬到了窗台上。
今天一看,那棵蒜长得还真快,蒜变得更绿了,苗长得更高了,明显得超过了其它几头,长得又直又漂亮。我便做了一个勋章“农作物专家”贴在了爸爸身上,他开心得笑了。
而那棵打过农药的大蒜,到现在才长了**厘米,蒜苗一点儿也不绿,就像营养不良的小豆芽。看到这种情形,我真想说一句“请停止农药事件的发生吧。”
大蒜啊,我暗暗祈祷,请你快快长,到开学时,我还要把你们带到学校展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