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的等到大蒜长到了****厘米,拿去和我的好朋友一比高下。
好朋友胡文浩的蒜居然比我的要高好多,我不服气,下决心在最后两天内把大蒜的成长速度发挥至最高水平。在大蒜的一些苗尖上,有黄的地方,为了不让它影响其他蒜苗的成长速度,我用剪刀把它一点一点给剪掉了。这就是“修剪”。
种了将近一个月的大蒜,它现在已成为“参天大蒜”了,它用它那整齐,漂亮的蒜苗来回报天天给它换水,修剪的我。看着它,我油然而升一种自豪感。
经过这次种大蒜,我陷入了沉思。我就像老师一样,大蒜就像一个学生。我天天为它换水,修剪,它便长出了漂亮的蒜苗来回报我。那么我现在身为一名学生,就该遵从老师的教导,接受老师的批评,我才会像大蒜一样,长出美丽的果实。不但回报了辛苦的老师,爱我的父母,更回报了天天向上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