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片蝴蝶展作文
3月29日我和妈妈去“滨江路双溪楼”观看稀有蝴蝶展。
踏入大门,一眼望去各种各样美丽的蝴蝶立即呈现在我的面前。
瞧!欢乐女神蝶正穿着碧蓝的衣裳翩翩起舞呢!闪出丝绸般的光彩,仿佛仙女在轻歌曼舞一般地多姿多彩。
看,光明女神蝶正在向梦露蝶炫耀自已的风采。它展开钻石般的翅膀,翅膀上闪烁出碧绿、碧蓝的光芒,美妙绝伦,在蝴蝶界中算被大家公认最美丽的蝴蝶了。
接着看,那婀娜多姿的鼠李粉蝶和宽边黄粉蝶就好似春天的迎春花一般,飞舞在碧绿的草丛中。鼠李粉蝶的四个翅膀上都有一个橘红色的小点点,点缀着黄色的翅膀。
还有我国的国蝶金斑蟓凤蝶,是我国稀少的蝴蝶,是我国唯一列入一级保护动物的蝴蝶呢。它披着翠绿的衣裳在我国南方的亚热带原始密林中自由地飞翔。
我又看到20种稀有动物的图片。其中的梦露蝶据说是梦露在美国失踪的化身非常美。还有中华枯叶蝶的翅膀保护色和猫头鹰蝶的警戒色,真称得上是美妙绝伦。
看,在那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许多自然的知识等着我们去发现呢!
最后,愿美丽的蝴蝶给我们带来美好的明天。
2观蝴蝶展
星期天上午,我们和老师来到少年宫观蝴蝶展,少年宫里面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在众多的蝴蝶当中,我最喜欢的是光明女神蝶,这是来自大洋彼岸南美洲巴西亚马逊河流域热带原始雨林中的世界名蝶。钻石般的翅膀上闪烁出耀眼的莱姆绿和天蓝色的光,美妙绝伦,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当你置身与此,眼前突然闪现出这幻影迷离的色彩,你不觉得自己仿佛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吗?
在这次蝴蝶展中,最有趣的是金斑喙凤蝶,中国国蝶,全身布满了带翠绿色有金粉后翅有一金黄色大斑,只产与我国南方海拔1000米以上的亚热带原始密林中,是我国特有的世界级珍稀蝴蝶。数量十分稀少,全世界现保存的标本还不到10只,被国际临危动物保护委员会(IUCN)列为K级保护对象,是我国唯一列入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的蝴蝶,并于1999年7月15日发行了一枚纪念币。
观看了这次蝴蝶展,我明白了许多关于蝴蝶的道理,例如:王子斑蝶是世界上飞行最远的蝴蝶,紫衣x皇是日本的国蝶,光明女神蝶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金斑喙凤蝶……
3参观蝴蝶展
蝴蝶是自然界中一种美丽的昆虫,它那优美的身姿,轻盈的体态,深深惹人喜爱。
今天是星期六,上完文学班,我和x宏宇兴致勃勃地去参观蝴蝶展。一进大门,一幅幅蝴蝶标本展现在我的眼前。环视四周,这里的蝴蝶标本真是千姿百态,色彩斑澜,栩栩如生,令我目不暇接。
突然,我被光明女神蝶吸引了过去,它来自大洋彼岸南美洲巴西亚马狲河域热带原始雨林的世界名蝶,钻石般的翅膀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美妙绝顶。我从蝴蝶的解说中知道了蝴蝶的四个生长的过程,分别是卵、幼虫、蛹、蝶。
“蛙!这只蝴蝶标本真漂亮啊!”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入我耳。我和x宏宇闻声而去,来到另一组蝴蝶标本前。“啊,这只蝴蝶太漂亮了。”我也忍不住赞叹起来。它那翅膀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原来是小蓝闪蝶。
参观完蝴蝶展,我依依不舍的回家,一路上,蝴蝶动人的身姿仍浮现在我的脑里。回到家,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蝴蝶很迷人,但是在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能够见到的蝴蝶越来越少,因为恶劣的生态环境破坏了蝴蝶的繁衍,因此,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思,我多么希望那美丽的蝴蝶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翔,让我们的世界充满和平,更加美好!
4观蝴蝶展
前几天,妈妈带我去看《世界大型珍奇彩蝶展》。
我们一进门就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标本,我的好朋友也在里面看展览。我和好朋友东看看西瞧瞧,不知去哪看好?“咦,那边怎么有一片枯树叶?”我惊奇地叫道。好朋友却说:“那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枯叶蛱蝶嘛!”我走进一看,果然是枯叶蛱蝶,产地还在东南亚呢!“哇!那又是什么蝶?好美呀!”好朋友叫道。是呀,真美呀!仔细一看,哦,原来是玲珑蓝闪蝶,它全身披着蓝色的披风,看起来很美,还会发出微弱的宝石一样的蓝光,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我们又看了英武霸王蝶——蛇头蝶,它的翅膀像一个蛇脑袋,所以又叫它“蛇头蝶”。还有玲珑粉蝶,橙粉蝶;还有中国国蝶,也可以叫金斑喙凤蝶,还有橙蛱蝶,产地在热带雨林地区呢;还看了台湾凤尾蝶、蓝麒麟闪蝶,不可思议的猫头鹰蝶、红宝石蝶,有趣的小豹蛱蝶等等。
好美的蝴蝶呀!我希望以后还能来看。
5看蝴蝶展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们一家人去看了蝴蝶展,我们一进厅,厅里有许多许多的人,我们走了一会儿,看见了许多挂在纸版上的蝴蝶,那些蝴蝶拼成了老鹰、小女孩提花篮、摇摇摆摆的鱼、五颜六色的花、嫩绿嫩绿的柳树……
妈妈和爸爸还在进门就能看到的前言前看来看去的,妈妈看见了我,叫我过来,妈妈说:“你看,科学家们想出了许多办法终于想出了用蝴蝶身上的鳞片解决了航天上的一大难题。所以我们要爱科学,学科学。”我听了着番话后,我就认真地看蝴蝶展。我看到了王子斑蝶、紫光环蝶、张飞蝶、四眼蝶、……都非常的漂亮,它们都有两扇薄薄的翅膀,还有很古怪的呢,猫头鹰蝶它有那薄薄的翅膀就像一只猫头鹰的头,许多的昆虫一见到它就会赶紧逃跑的。我看到了这么多人们捕捉的蝴蝶做成的标本,自己津津有味的想做蝴蝶标本了。
蝴蝶是益虫,不能抓得太多,不然蝴蝶就会灭绝的,蝴蝶啊!你真美。
6世界珍稀蝴蝶展
今天是星期六,我做完作业,爸爸带我到文化大厦去看珍惜蝴蝶展,一走进展厅我看见了世界各地的蝴蝶,有全世界最漂亮的蝴蝶—光明女神蝶,有夜明珠蝶、梦幻月光蝶、紫玫瑰凤蝶、枯叶蝶……
光明女神蝶它来自巴西亚马逊河流域热带原始雨林中的世界名蝶。钻石般的翅膀上闪出耀眼的莱姆绿和天蓝色亮光,美妙绝伦,美丽极了。
夜明珠蝶独特的银白色翅膀上鳞片稀少,呈半透明状,在明媚的阳光下,四翅均可闪现出,珍珠母般的光彩。
梦幻月光蝶它是哥伦比亚的国蝶,翅面宽大,有紫蓝色闪光,如果对着光线,从不同的角度去看,翅膀回由紫红色变为深蓝色,再变为浅蓝色,梦幻迷离,美丽极了。
紫玫瑰凤蝶又叫三色青凤蝶。它是生活在印度尼西亚雾稠密的热带原始雨林深处的珍稀蝴蝶,它的四翅基部均为橄榄绿色,前翅中部有三块排列紧密的玫瑰红色斑,后翅有两块紫蓝色斑,色彩搭配的十分美丽,真乃自然界的艺术大师。
蝴蝶展展出的蝴蝶实在是太多了,使人眼花缭乱,这些蝴蝶有许多我没见过的,更不用说要叫出它们的名字了。我以后要认真学习,学到更多知识,来了解大自然,探索大自然,征服大自然。
7蝴蝶展
上个星期六,妈妈带我去参观蝴蝶展,一进展览大厅,就让我感到这真是蝴蝶的世界,也是知识的海洋。
在那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比如:科学家推测迄今6千万年前地球上就出现了蝴蝶,而人类的历史只有300万年,和蝴蝶相比我们人类真是小弟弟呀!蝴蝶共有17000多种,根据形态、血缘关系和生活习性的差异分为17科。如凤蝶科、斑蝶科。。。。。。。再比如那里有许许多多我第一次见到的蝴蝶,有休息时双翅合拢像一片残败的枯树叶,而张开的四翅,像一名跳士风舞的舞女,这就是著名的“舞女枯叶蝶”;还有全身金绿色,前翅中部有一条亮绿色窄条,后翅中部有一大块金黄色斑,十分耀眼漂亮,被称为中国国蝶的“金斑喙凤蝶”,它是中国唯一被列为一级保护的蝴蝶;还有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黄点乌鸦凤蝶”,她长着一双鼓鼓的大眼睛,一个黄色的大肚皮,两对大翅膀,前翅大,后翅小,整个翅膀就像是黑色丝绒做成的,两个前翅边缘各有一条泛着银光的翠绿色条纹,后翅上面带着一个个小黄点,好象孔雀的尾巴,美丽极了!
看过这次参观展览,我才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千奇百怪的蝴蝶,它们多么神奇多彩。
8参观蝴蝶展
昨天下午,我同妈妈来到体育馆参观蝴蝶展。
走进体育馆,四周墙壁上摆满了蝴蝶标本。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蝴蝶,立刻把我给吸引住了。
这些蝴蝶都很美丽,有的就像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令人陶醉;有的像一片枯黄的树叶,落在树干上休息;有的像京戏中张飞的脸谱,引人发笑。在这么多的蝴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那就是自然朴实,而又美丽大方的“巴西闪蝶”。它是那样的亮丽,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巴西闪蝶的身上大部分时蓝色的,可在那清纯的颜色中,还泛着蓝幽幽的光,真是漂亮的令人惊叹。
蝴蝶大都是小巧玲珑、楚楚动人。可有一种蝴蝶非常大,而且很美丽。它就是“帝皇凤蝶”。“帝皇凤蝶”,多有气势的名字,它不仅听起来好听,看上去更是与众不同:美丽的花纹布满全身,再配上艳丽的颜色,漂亮极了。
这次蝴蝶展中,有一种蝴蝶最有趣了,叫“猫头鹰蝶”,一听这名字,就可想而知,它长的很像什么了。那两只像猫头鹰眼睛一样的斑纹,镶在蝴蝶翅膀的中间部位,有趣极了。
通过这次蝴蝶展,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我也知道有许多蝴蝶面临着灭绝的危险,这都是环境恶化造成的,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让蝴蝶拥有美丽,恬静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