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其实并不难作文
做许多事情,其实都需要坚持,克服困难需要坚持,完成作业需要坚持,体育锻炼同样也需要坚持。坚持。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能会有不同的解释,对于我,坚持就是不放弃,永不言败。
其实,我们能够发现很多坚持的例子。
就在前不久,7月23日,甬州至温州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两辆高速列车发生追尾,导致37人死亡,几百人受伤。顿时间,支援的消息从各方传来,人们齐心协力,营救存活下来的人。救援人员在事故发生的48小时内不曾放弃对生还人员的营救,在第二天,最后一名生还人员被救出,她就是小伊伊,一个仅有5岁大的女孩。正是因为救援人员的坚持,才让许多人有了生的希望,即使救援工作再苦再累,他们也不轻易放弃。这次事故损失惨重,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才把伤害降到了最低。
在冬天,如果你去郊外,也许能够欣赏到十分美丽的景色,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桃红色,在满是白色的冬天里,显得格外耀眼。也许,你会走上前去,大口大口地吮吸带有花香的空气,你也许会问,在这寒冷的冬天,为什么只有梅花能够如此大肆地绽放呢?我的回答是——坚持。春天,梅花把自己的种子播种到土里,经过三个季节的磨练,梅花终于绽开了笑脸,她的成功来自于自己的坚持,虽然最后只能够在冬季绽放,但是,能够为人们的身心带来愉悦,又何乐而不为呢?与寒冷斗争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梅花,在最后告诉我们一句话,坚持,其实并不难。
在我们的学习中,坚持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许多方面,我们都要坚持反复训练,在我看来,这样的坚持是有意义的,而且并不难,坚持到最后,换来的就是成功。古人寒窗苦读十年书,悬梁刺股这些都是坚持的体现。
坚持,其实并不难。
2坚持探索,其实并不难
拼图的零件七零八落地散在桌上,但此时的我,早已心如乱麻,无从下手。
几日前,我满怀欣喜地将它购买。完成的示意图是多么美观,多么大气。今日,我下定决心将它取出,独自完成一个木制别墅的模型。
五片木板光滑鲜亮,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霎时间便将所有零件取出,“堆砌”在桌上。看着说明书背后密密麻麻的图纸及零件标号,我的肠子都快悔青了。
何必如此心急?现在可好,满桌零件,谁知哪个与哪个拼接?屡试不爽,心情越来越烦。在还能控制自己时,起身离开房间。还好,没有打翻零件,不然……
放松一会后,重新回到房间。暗下决心,这次一定成功!收拾好碎了一地的心情,坐在桌前,拿起图纸,反复研读。
“好像是,这个和这个?不对!这个,终于拼对了!”
喃喃自语着,同时在零件之山中寻找着富有特征的零件。反复试验,在不知过了多久之后,终于将大体拼好,可小的……
房屋的轮廓有了,可这窗户,门,以及装饰物这么多,而且差别并不大,这可怎么办啊!难道,今天注定无法成功?
“不行!不能放弃!既然已经辛苦这么久了,再辛苦一会吧,没什么的!”
我暗自为自己加油,支撑着信念,仿佛目标就在不远处向我挥手。
整理一下心情,即刻便埋头于这零件堆中。先将相同的归类,再区分开不同部位的零件。分组,拼装,再分组,再拼装……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
桌上的零件越来越少,逐渐消失。零件堆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图纸上的别墅的姊妹篇,只是比图纸上的更加恢弘,更加大气。
它伫立在桌上,我也注视着它。辛勤付出果然没有白费,换来的,便是精神的兴奋与喜悦。
坚持探索吧,有时,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3坚持其实并不难
忽然发现,原来坚持并不难。
大雁带着梦想,一路奔波,只为心中那一份执著;蜘蛛带着希望,不停的织网,只为心中的那一份信念。为什么,大雁最终能抵达南方?蜘蛛总能织成吹破的网?那是因为它们内心的那份坚持。
大家也许都会认为,坚持很难,其实它并不难,只要你相信自己。
记得那是八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快要临近期中考试了,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中,唯有我天天游手好闲,自以为是,以为全部都复习好了,考试绝对没问题了,其实并不以为然。考试那天,看到发到手的试卷,本来心情很HAPPY,却变得忧愁了。这些题型有的我都没见过,这叫我如何下手啊?无奈我只好先做简单的题目,但是心情还是很焦虑。
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次考试考砸了,‘‘生米煮不成熟饭了’’。其实这次归根的原因还是考前没有做好准备,但是我并不放弃,还要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并一直坚持下去。
一次数学课上,数学老师正在讲着习题,当时我正在认真地听着,聚精会神,丝毫不敢马虎。这时,后面的同学A有些耐不住了,好像浑身不自在的样子。开始他只是用手轻轻的拍打着桌面,好像没有什么,并没有影响我听课的情绪。可是后来他越来越过分,竟然时不时的挪动着板凳,发出‘‘唧唧歪歪’’的声音,让人听着别扭。可是这种杂音,并影响不了我的坚持,打击不了我,我还是那么专心致志的听课。课下我更是认真预习、复习,因为我的内心始终相信着: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皇天果然不负有心人,由于我的坚持,换得了丰硕的成果。
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打进了前十,迈上了一个新的阶梯。从前我是多么羡慕前十名的同学啊,但是现在不同了,由于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而取得的骄傲,多么让我感到欣慰啊!
坚持,其实并不难,只要你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