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今天去参加足球队,老师要求我们在原地来5下舒服跳,听他的哨声后然后跑过去对面。每人各做20组。我开始以为很简单,可是跳了跑了之后才知道原来很累。不到第5组,我心中就有一个想法:“我真傻,踢足球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我为什么要参加呢?踢足球应该是那种体育很厉害的人才可以参加的阿!身为运动白痴的我为什么要踢足球呢?我真是没事找事做啊!”我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去踢足球,而不去电脑班了。做完20组后,我们都气喘嘘嘘。更糟糕的是别人都带了水,而我却没带水喝,我只能眼巴巴的羡慕有水喝的人。整个下午,我饥渴难熬。不到休息5分钟,我们又得上“战场”了。这一次是初中部与小学部的足球模拟比赛。初中部的女球员比我们小学部的高手多出好几个,我真怕我们小学部会输掉。上场不到几分钟,我们小学部就输掉了1个球。我有点灰心。就在守门员用脚发球的时候,我去防了对方的一个人,可那球不倚不歪的打中我的肚子。那种感觉痛的要命,很难站起来似的。就在我想告诉老师我不想踢球了时,队友周佳荷对我说:“踢足球踢伤人事常有的事情,忍一忍吧!”我看了看她,又看了看老师,老师好像没有让我下场的意思,没办法,我知道继续踢。每当我每跑一步,肚子总会有点痛。这时,我们小学部有一位比我小的女生踢球时不小心把膝盖给磨破了,流血了。她哭了一会儿,又擦干了眼泪,坚持上场比赛。此时在场内的我根本没有注意足球,只是在想:“她比我小,膝盖磨破了,伤得比我重,可还是不减对足球的热诚。她伤得比我重,我还有什么可以怨言的呢?她哪里像我?喜新厌旧,好吃懒做?”我突然明白,做一件事情就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既然我选择了踢足球,就要把足球踢好,不能想踢就踢,不想踢就不踢。等我回神过来,我们已经输了。
今天的比赛我们虽然输了,却给我一个很好的收获。那个收获就是:“凡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不能做到最好的,也要做到不错的!!!
坚持就是胜利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这也正充分地说明了坚持的重要性,骏马虽然比较强壮,腿力比较强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过十步,这就是不坚持所造成的后果;相反,一匹劣马虽然不如骏马强壮,然而若它能坚持不懈地拉车走十天,照样也能走得很远,它的成功在于走个不停,也就是坚持不懈,这也就像似龟兔赛跑:兔子腿长跑起来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赢得这场比赛,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乌龟却赢了这场比赛,这是什么缘故呢?这正是因为兔子不坚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长,跑得快,跑了一会儿就在路边睡大觉,似乎是稳操胜券,然而乌龟则不同了,他没有因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气馁,反而,它却更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它胜利了,最终赢得了比赛。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梆梆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这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