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作文800字
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因为有了水,所以才有了生命。人可以几天不吃东西,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水对于我们是多么重要啊。植物生长需要水。看,水流进果园里,果园里的桃花红如火,杏花白如雪,叶子更绿了,真像一幅万紫千红的画。水流进农田里,农民伯伯种的稻子大丰收,菜地绿油油,麦田翻金浪。我听妈妈说:“前年大旱,一些高山上的茶树因没有及时引水上山,都枯死了。这些年来可不一样了,引水上山使山上的茶园一片翠绿。”动物生长也离不开水。河流没有水,欢快的小鱼小虾就会被渴死。森林了没有水,动物就会渴死。没有水的大地就不再有生机勃勃的景象了。
我们的祖国有许多大江大河,她们像是祖国妈妈身上的血管,便缓缓地在流动。别以为谁是用不完的,其实水资源是有限的。现在我国的水资源已经大量地减少了,成了世界上12个贫水国家之一。可我们人类还在破坏水资源,一些工厂不注意保护水资源,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许多江河湖泊的污染,使鱼虾成群地死亡,我们人类因为喝了被污染的水而生了病。有些人缺乏环保意识,生活习惯极差,经常把生活中的垃圾不断倒入湖泊河流,造成水资源的污染。
水,给我们人类社会带来了进步和繁荣,但我们人类却在进步中不断地污染和破坏着它,这也影响到了我们人类自身的健康,这些事不能再发生了。我们从小要爱护水,不在河面上扔垃圾,不在河里洗脏的东西。如果看见有人往河里倒脏水,就应该勇敢地站出来,阻止他们破坏水源的行为。特别是现在的环城河,水是那么的清,河面又是那么的干净,使人心旷神怡,我们怎么忍心去破坏它呢!
水是地球上属于我们人类共享的重要资源。我们要珍惜她,好好对待她,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节约用水做出自己的努力吧。
注意节约用水,从我们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