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注意节约用水的作文800字
水是我们身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物质。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x个世界水日,而3月22日—28日是第xx个“中国水周”。
据说,地球在宇宙中刚刚成型之时(由气化土、从虚化实之初),火山四处喷发,将地球内部的水带到地面上;天外陨石落地,也从其他的星球上带来了大量的水,经过亿万年的演化之后,地球成为一颗水覆盖面积达到70%以上的蓝色星球。
但是,在这巨大的“水库”中,97%以上的水被土壤中的盐分侵袭,是又咸又苦的海水,只有剩下的那2·8%左右的水可以饮用,其中大部分又被禁锢在南极与北极的冰川之中,无法使用,如此算来,就只有1%左右的淡水资源存在于河流、湖泊、地下之中。我不禁感到悲哀却又惊奇:黄河断流、赛特凯达斯大瀑布的永久消失、黄果树瀑布一夜成功“瘦身”、墨西哥湾水油混杂————地球之上,还有几滴水能滋润我们那干燥的喉舌?想当年母亲河养育天下儿女;梁山水泊纵横方圆八百里;看今日万千城市无水可用,大江南北两岸之间徒步可行!当年的滚滚波涛、汹涌江河哟,今日何处可见你们的尊容?只见几条残流,泪如断珠:“早不见当年风采”!
想想现实生活中,多少平淡却令人痛心的场景:此处水仗乱打,远方滴水难求;但望龙头处波涛汹涌,无人令其合口;此处滴水千金,那边不屑入喉;虽观枯井前痛心眼神,却仍任清水长流。
认为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时代早已过去,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善用水资源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要从小就养成注意节约用水的习惯:洗菜、淘米用过的水可用来洗碗、拖地,祛油效果很好;洗完衣服的水可拿去冲厕所;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可以有效地用来促使植物生长;不用的脏水里拌上烟蒂等物后可以杀除一些害虫;洗脸水可以作为洗脚水来用;家里有条件应安装一些节水的器具;还可以用一个专门的大桶盛污水,用来冲厕所;不要图方便用马桶冲垃圾,那样很浪费水—————水是生命之源,在太阳系的八个行星中,只有地球才有足够的液态水使生命繁衍,如果这些水都用光了,我们何谈“生存”二字?
如果现在就行动起来,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不再是我们人类悔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