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作文
漫画里描写着:有一小男孩用完水之后,没关紧水龙头就跑远了,水就源源不断的流走了,浪费了。水龙头上方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节约用水”。墙则用愤怒的眼神瞪着小男孩远去的背影。
这幅漫画在带给我们笑声的同时也让我们回味无穷:这个小男孩是没有看见“节约用水”的牌子呢?还是根本没有理睬它?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文盲”难道还少吗?他们毫不珍惜地球资源。现在,世界的日污水排放量已达到惊人的数目。如果人类再这样不加节制的浪费水资源,地球上的水资源早晚有一天会枯竭的。
地球是无私的,也是渺小的,它在给我们源源不断地提供生活资源的同时,自己也在日渐衰竭。目前,科学家们仍未找到适合人类移居的星球。也就是说,地球只有一个,一旦遭到破坏,人类将无法生存,最后只能是自取灭亡。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拢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水同时是我们生命的支柱。
水,它既普通,又珍贵。说它普通,家家都有,说它珍贵,人的生命离不开它。
节约用水是我们现代社会所一直提倡的,是我们应有的现代风气。
可拥有这样风气的人极为少见。水资源已遭受严重破坏,农作物枯萎,牲畜断水,多么可怕的事在接二连三的发生,在不断的重演。
有人不珍惜水,浪费水,他们有时还一脸茫然的问:“水不是有很多吗?地球的面积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你可知道,供我们喝的水只有三分之一呀!随着被污染的水流入我们那清澈的小河里,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真是让人痛心啊!
谁知道水的重要性呢?我国西部,已严重缺水,大部分土地干裂,河流干枯,树木枯萎。我家乡的母亲河——穆棱河,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河道变得狭窄,河水变得污浊。我国已被列入贫水国家的名单。想一想,按现在来推理一下,我们22世纪的水源,会充足吗?
缺少水,不光是我国面临的难题,为此还建立了“世界水日”,即3月22日,它似乎在呼唤地球的儿女,要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珍惜水吧!不要让世界再有第二个“西部”,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你的眼泪
你也许没有直接砍伐森林,但你是否想到,木材是造纸的主要原料,浪费纸张就等于加入了砍伐森林的行列。
我国的森林覆盖率只有世界平均值的四分之一。据统计,我国森林在10年间锐减了23%,可伐蓄积量减少了50%。云南西双版纳的天然森林,自50年代以来,每年以约1。6万公顷的速度消失着。当时55%的原始森林覆盖面积现已减少了一半。细算起来,小小的草稿纸在校园中的浪费实在是很严重的。草稿纸浪费不止是在我们校园中存在,更是社会中纸张浪费现象的折射。在现代化的今天,人们似乎不再把扔掉一张还有利用价值的纸视为浪费了。在我们的调查中,竟有占总人数50%的人坦言自己不注意节约使用草稿纸!试问,在拥有12亿人口的中国,如果每人每天浪费一张白纸,那就是12亿多张,一个月呢?一年呢?长此下去,浪费掉的纸张可以堆成山,而资源日益贫乏的中国,还能再支持多久呢?有些科目作业并不多,而且有专门的练习册,但老师却还要求学生再找个本做练习册上的题目;这就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还有的学生本想用个高级点儿的本子一直用到毕业,但老师的作业没留几次就用不着这个本了,拿它当草稿纸又舍不得,只好将其闲置在家里。这不仅大大浪费了资源,还损失了金钱:假如一个高级本7。00元,共70页,那么平均1页就是0。1元,学生只用了不到10页,就等于剩下的6元都白白地浪费掉了,岂不是很可惜?所以,老师留作业时也应对这些有所考虑。下面让我们大致来算一笔"账":假设我校一年每人共印发20份通知(实际上比这还要多),共28个班,每班60人,则一年共印33600张。再除去一半不必要的通知和剩余无用的通知,则每年真正起到作用的通知只有16800张。而浪费掉的那16800张通知用纸若订成35页的练习本,则可达480本之多,若再按一人一学期用24个本算,一48年就是个,则480本可供一个孩子用10年的时间,也就是完成从小学到初中的义务教育!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珍惜纸张就是珍惜我们的森林资源,请不要随便扔掉白纸,充分利用纸的空白地方。用过一面的纸可以翻过来做草稿纸、自制成笔记本使用;过期的挂历可以包书皮。拒绝接受那些随处散发的无用的宣传物,制造这些宣传物既会大量浪费纸张,又会因为随处散发、张贴而破坏市容卫生。种一棵树,也许就是一座森林;节约一滴水,也许就是一方绿洲。让我们来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