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营二连 电子074班
轻轻的挥一挥手臂,告别脸上的稚气。昨天只是我们曾经地回忆,我们已告别流泪的年纪。面对再大的挑战,我们可以流血流汗,但我们决不流泪。
军训生活已经开始了,虽然它只有短短的十一天,但它在我们生活中,甚至人生中是不可缺少的回忆。
教官对我们严格的要求,让我们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我们是未来的主人,我们有义务去提高我们的自身素质,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雨的,所以我们要在军训中练就出一个坚强勇敢的“战士”,虽然我站军姿很累,但是它锻炼了我的意志。我们已从温室走出,我们要迎接那暴风雨,让我们在汗水中成长!
十四营二连 通信071班
经过了三天的艰苦训练,我们十四营一连没有人叫过苦,喊过累。在大雨中,我们连所有同学没有一人退缩,同学们衣服虽然湿了,但是心更近了。晴天,我们面向太阳站军姿,衣服被汗水浸透了,肤色变黑了,同时我们也更坚强了。
今天是宝贵的一天,校国防部部长为我们上了一堂军事理论基础教程课,内容丰富多彩,让我们了解真正军人的生活和训练,我们感触很多,觉得与军人相比我们还是没有达到要求。我们不会忘记今天这短暂的两小时,它让我们找到了奋斗目标。
今天是开心的一天,我们学会了好多首军歌,非常高兴,给我们一种从未有过的自信,军歌体现了军人的风貌和军人的气势。
在学歌中,我们连的声最大,气势无人可比,成为其他连的榜样,通过歌声传出了我们一连的必胜信念,增强了我们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