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苦作文
船航行的方向由帆来决定,花绽开的方向由光来决定,而人成长的方向由自己决定。从小,做一名职业军人就是我的梦想,但最终没能实现,这是我人生的遗憾,然而,当我跨入齐齐哈尔大学校门的时候,我才有了接受正规军训的机会。
和蔼可亲的教官在第一节课中给我们讲述了军姿对一名军人的重要意义。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内涵深奥。职业军人的军姿呈现出军人英勇无畏的形象,洋溢着军人战无不胜的大气,更体现出军人不辞辛苦的高尚品格,保家卫国的信念铭记在军人的心中。今天的军训磨练我们的意志,考验我们的耐力、自我控制的能力。告诉我们不怕吃苦,面对困难要勇于挑战。。今天的军训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最难忘的经历。我们也只有挑战自己,充实自己,培养不服输的品质,才会有能力去创造我们的未来。
大学第一堂课是人生中一个微妙的转折,它将影响我的一生,我将把军人的优秀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守军人的纪律。军姿扬军威,军威现军魂。
十四营七连 电子072班
烈日炎炎,尽管有清风吹来,但仍吹不走那闷热的暑气,已是秋至时节,但凶猛的秋老虎仍吞噬着空气中的每一丝湿气。在中区篮球场这个大蒸笼里,能感觉到的就只有汗水一滴滴顺着脸颊流下来,静静的训练场上只听到同学们不停的踏步声,军训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因为同一个目标,我们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因为有了爱,组成这个温暖的集体,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意志,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队友的帮助,师长关切的眼神,深切的关怀,让我们觉得随远离家乡,心中却静静的流动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暖流,俗话说得好,百炼成钢,相信经过这次严格的训练,定会给我们的四年大学生活铺上最坚实的基石,为我们的梦想插上丰满的羽翼!我们将不负众望,成为令齐大骄傲的新一代!
十四营一连 电子071班
对我来说,军训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单词,上初中时第一次体验那种艰苦,到了高中回味那种艰苦,今天却开始享受那种艰苦。从中我学会了许多,站在训练场上,我们明白这次不会是轻松的旅程,几天过去皮肤晒黑了,尽管条件不是很好,可是我们训练的热情不减,坚强的意志没有动摇。
一个集体需要团队精神,一天天的训练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我们的每一个姿势都是教官一点一点交给我们的,训练不是游戏而是一个任务,教官用优秀的作风处处给我们做着学习的榜样。
军训枯燥,军训严格,军训快乐,11天的军训意味着大学四年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