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营二连 电子074班
皮肤一日一日的变红,再变黑;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长大,再老练。十八九岁的年纪,承载着无数梦想的生命,在训练场上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坚毅。骄阳下一张张晒黑的面孔,数不清的汗珠,挺拔的军姿让我们的青春显得庄重。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这些自理能力差的人从松散中走出来,开始新的奋斗征程。军训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学会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教官的和蔼,战友的关爱,在军训过程中都体现无疑,大家同甘共苦,齐心协力。
十四营三连 通信072班
在军训中,每位同学都必须严格按照教官的指挥站军姿,走队列,不得有一丝马虎,不论天气如何,都必须克服,因为每个人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整个班级,整个营队,整个齐大新生的形象。
说其难忘,则是因为军训教会了我们许多刻骨铭心的道理,让我们铭记一生。首先,军训使我们懂得尊重他人。短短的几天军训下来,军训中体会到的辛苦使我们对军人燃起了敬重之情。其次,军训使我们感受到集体荣誉感的力量。为了集体的利益,大家都认真的投入到训练当中。在这短短的几天军训中我懂得了如何超越自我,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