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礼物的作文
在某个偏僻的医院病房内,诞下了一名男婴。
可惜的是,这个小生命并未得到父母的期待与爱护,可怜的躺在对他而言相对过大的保温箱内。医护人员见没有人来收留他,就将这个孩子裹进了一包干净的被子,送到了附近的一个孤儿院,不久有一对夫妇收留了他,这户人家不能生育,很开心能有一个孩子让他们哺育。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这个孩子已经10岁了,这户人家给孩子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多罗克,含义是礼物,他是上帝赐给这户人家最好的礼物!小小的多罗克很享受家人带给他的关爱,虽然家境不是很富裕,但懂事的多罗克还是以他的父母为荣,连口头禅都是“长大后要送爸爸妈妈世上最好的东西。”
多罗克成绩中游,但他最喜欢的就是画画,很有画画天赋,别人见了他的画都赞不绝口。多罗克的养母无数次的祈祷
希望日子能一直这样平淡的度过下去,希望这个孩子能无忧无虑的长大,希望他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世自暴自弃,万能的主啊,请您保佑他!
在一次学校组织的体检时,这个隐藏多年的秘密暴露了:多罗克是AB型血,而他的父母却都是B型血,要知道,两个B型血是生不出来AB型血的!
多罗克动摇了,他一直引以为傲的父母竟都不是他的亲生父母,而他的亲生父母却不要他了!从此,一个阳光开朗的孩子堕落了,他开始迟到、打架、吸烟,竟还和社会上的人混到了一起。
在多罗克15岁的时候,他进了少管所。此时的他无比的痛恨“多罗克”这个名字。什么礼物?他的存在本来就是不应该的!收养他的夫妇心都要碎了,天天以泪洗面,就盼望多罗克能回心转意。但一切都已经晚了。
多罗克虽然荒废了学业,但好在他并没有停止绘画,在狱中,他努力钻研绘画的内涵,还在一次狱中的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有位先生无意中看到了他的作品,且大为赞赏,保释他出了劳教所,他成为了这位先生的关门弟子。
在多罗克18岁时,他的作品问世了,整个纽约都震惊了,没有人不为这种富含深沉情感的画作折服,而这幅画竟是一名刚成年的青年所作!一时间,整个美国沸沸扬扬,人们都为拥有他的作品而自豪,在得知他的老师是那位大名鼎鼎的世界级的大师时,作品被拍到了天价。又再一次精密检查中,私人医生诧异地发现大师与多罗克的DNA相似度达到了99。98%,大师是新出画家的父亲!多罗克在10岁发现了令他极度绝望的事,而在8年后的今天,他的身世竟会如此辉煌。多罗克迷茫了,但在家人与前途之间,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多罗克20岁时,在他的一次免费画展中,有位新来的保安将一封信交给了他,多罗克很疑惑,但还是压抑住内心的违和感,拆开了信件
“亲爱的多罗克,
我知道也许你很不想见到我们,但曾经作为你妈妈,我还是为你自豪、骄傲。不管怎么样,无论你是伟大还是平凡,我都想告诉你,你永远都是上帝赐予我最好的礼物!”
多罗克久久不能回神,感觉内心深处有什么坚固的物体破碎了。在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冲出了大厅,追向了那个保安。保安见到他,很是惊讶,赶忙将他所知道的一切说了出来,连带着交给他这封信的老人的消息。
多罗克追到老人时,老人正坐在一个杂草丛生的墓碑前,用布满厚茧、瘦如竹柴的左手温柔的抚摸石碑,空荡荡的右衣袖很是扎眼。望到碑上的字,多罗克的心脏猛烈的收缩。老人好像在自言自语:“老家伙,你出的招果然好使。儿子来看咱了,可惜啊,你怎么就没挨过那天呀,就让儿子见我一个糟老头子,会失望地!”老人缓缓的转过脸,用溢满泪水的眼望着他,“儿子长成了一个好男人,他真是上帝赐予咱最好的礼物!”
之后又过了好几年,久到多罗克的养父去世了,久到多罗克的亲生父亲因为重婚罪被判进了监狱,久到多罗克从绘画界转向了慈善业,久到……
哦,对了,多罗克建立的基金是为孤儿及收养家庭给予帮助的,基金口号很不一样
“记住,每个人都是上帝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