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理想的作文(最新)3
彩虹,经过与雷电激战之后才出现;理想,经过与困难搏斗之后才诞生。那么理想是什么?字典中解释为人生奋斗的目标,使人们对未来的追求和向往。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从幼儿园开始,我对“老师”这个职业就很感兴趣。
幼儿园时,我还是一个依赖父母的孩子,当每天早晨与父母分别直至下午才见到父母的我,心中那颗依赖的心怎能不躁动起来?躁动的心带着泪水,一涌而出,每天早晨,我的哭声持续不断。到了幼儿园,老师总是逗我笑,一会儿陪我笑,一会儿陪我玩,一会儿给我讲笑话,到放学可以见到父母时,又有那么一丝不舍。那时,我的理想已经在我心中扎下了根。
小学时,老师没有那么和蔼了,我知道,小学是养成习惯的重要时期,老师不能再那么放纵我们了。在学习中,老师当然批评过我们,但是我并不很老师,老时间我们做错了事,苦口婆心教育我们,有时老师嗓子哑了,还要带着话筒来上课。许多老师的嗓子不好,我想,这应该就是职业病吧!
我知道,老师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老师在各方面都要全面发展,而我现在有点偏科,所以我要把较弱的学科补一补。我还要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上课勤思考,为以后当老师打下基础,我想,这就是我实践理想道路上的第一步。
这就是我向陈伟老师的原因。我相信,路是属于有理想的人,只要我坚定对理想的追求,让理想放出光辉,路是回在我脚下延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