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理想的作文(最新)5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它的名字叫理想;每个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着没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确,没有理想,哪来得劲头?而我却有着许多的理想。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为自己建立了一个远大的理想,那就是,长大后,我必定要当一名教师。一方面是因为我妈妈是老师,我被老师的这种辛勤卖力的精力而深深地感染了;一方面是因为我觉得老师特别巨大。可以为祖国出一份力,还可以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科学文化,又有较高探索精力的人才。
我每天站在三尺讲台上,向“小听众们”传授知识,我的学生个个都是小才子。上课时,他们都坐得端端正正,我点名叫某某起来答复问题,他就站起来非常有礼貌的把问题完完整整的答复完毕了。
下课后,我不会急匆忙忙的赶到办公室,坐在椅子上悠闲地喝水,而会放下手中地活,和孩子们到教学楼下面一起愉快地做游戏,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过后也放松一下。每到周末,我都会带着我的学生到公园去玩,或是去军营参观,用我的独特方法让孩子们逐渐养成勤奋、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人总是生活在现实与虚幻中,人们正把虚幻努力变为现实。我受到挫折时,那理想会给我勇气,我永远相信:巨大的理想只有通过忘我的斗争和就义才干胜利地实现。
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这个想法,并为着这个愿望去努力,就必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