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理想的作文(最新)15
理想是一缕阳光,指引着人们前进的航向;理想像丰满的果实,告诉人们只有付出才有收获;理想乡一叶扁舟,载着我当教师的理想驶向彼岸。
我心中萌发这个念头已经很久了。小时候,我很崇拜那些教师。因为它们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像园丁一样,辛勤地培育祖国的花朵,它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每当我看见教师循循善诱地教导学生,我就会被教师那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于是,我当教师的信念就更坚定了。
从此,我一直为这个理想努力着。要知道,当教师,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否则会误人子弟。因此,我利用课余时间翻阅成语字典,阅读课外资料。班里举行的成语接龙,写作比赛,我也踊跃参与。时间长了,我说话口齿伶俐,滔滔不绝,成了个出口成章的女孩。
如果我是教师,在课堂上,我会深情地朗读课文,将它化作一股强大的力量,带领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每当同学遇到困难半途而废时,我会面带微笑,和蔼可亲地给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不骄不躁,继续前进。如果同学们在比赛中失败,或遇到挫折时,我会让他们振作起来,在失意或失败中吸取教训,再次取得胜利。假如同学生病或是受了伤,我明亮的眼睛里就会放射出温柔的目光,让他们感到无比温暖。我一定要成为一个教师,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教师。
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方向,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理想就没有生活。让我们为实现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