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理想的作文(最新)13
李白说过:“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现在也有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企业家。
以前我还不知道理想是什么,以为理想只是吃好喝好玩好,从来没想过要树立什么理想,于是便对学习无所谓,没有兴趣,在学校里上课不认真听讲,老师打电话向我妈妈反映情况,我当作是空气。妈妈的训斥,我也只当耳旁风。
去年秋季,妈妈在我们小区附近,给我找了个补习学校。补习老师和蔼可亲,从来不训斥我,而且他们还会给我讲一些名人奋斗成功的故事,李嘉诚、马云、刘永庆、俞敏洪,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嘉诚,因为他从赤脚绅士到亚洲首富,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不仅做了许多慈善工作,而且为大陆也做出了许多贡献。
为此,我现在改变了许多。我决定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要好好努力了。早晨,我六点半起床,开始看一些名著。上午和下午我上课时都在专心听讲。晚上,我到补习学校认真做各科作业。双休日,我依然忘记了休息,除了毫无怨言地继续补习外,还挤出时间去泡图书馆。在那里,我认识了更多有成就的企业家,他们的故事不断地激励我。回来后,我还讲给妈妈听这些故事,妈妈说现在开服装店也准备向那些名人学习,把规模扩大。
美国的莫尔兹也说过:“无论何时,只要可能,你都应该模仿你自己,成为你自己。”我一定要坚持不懈,每天复制昨天努力的我,粘贴在每一个清晨至夜晚。向着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杰出的企业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