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理想的作文(最新)12
理想是石,敲出希望之光;理想是火,点燃希望之灯;理想是灯,照亮未来之路,理想是路,通往成功的城堡。
——题记
古人云:一叶知秋。天气渐渐转凉,秋大娘迈着蹒跚的脚步朝着我们缓缓走来,她拭去了夏天姑娘的绿妆,给大地染上金黄,给人带来丰收的笑颜。
期中考试如同夏姑娘一样,越来越远,似乎每一次大考都会给他带来不同的印象,催促他树立新目标,确定新理想。伟大的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一年有一年的目标,每月有每月的目标,一天有一天的目标……的确,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不同的时间也会有不同的理想。
记得刚进初中时,他满怀壮志,总是暗暗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不能太丢人。然而关键时刻,总是有些科目拖了后腿。那也是个秋天,面对家长的督促和责骂,他落泪了,心也随之融化了。于是在那个深秋,他下定决心,一定不让这泪水再为此而流了。
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房间的台灯下,总端正地坐着一个男孩,他在坚持着他的目标,他在坚守着他的信念,他知道他不再想也不再会为学习而流泪了。他知道深秋意味着什么。
这个秋天,又一次考试,天竟然下着雨,这不是雨,是泪?是清洗去年的泪。从去年一直到现在,它憋了很久了。成绩公布时,他已然上升了许多,要知道,这无数个日夜不是在沉睡中过去,这次他终于让他能够重重地呼吸一下了,这场雨就是他的心声。
考试有时如同爬山,翻越了一座后又出现新的山峰。许多人不是败在攀越时,而是看到众多的山。是呀!人生也许还有很多山峰要去攀爬。或许会在攀爬时累倒、昏厥,但是绝不能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