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理想的作文(最新)6
每个人都应该有着自己美好、斑斓的理想,不论伟大还是平凡。为了理想,每个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实现,把瑰丽的理想成为现实。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舞蹈家。
之所以有这样的理想,是因为我从小就酷爱舞蹈,而我要为我这个理想而奋斗,要奋斗就会有挫折,不管有多少的挫折我都会为这个理想而努力,我不想让我这个理想成为泡影。我暗暗的下定了决心,但有时还是情不自禁的想要打退堂鼓!所以,我运用了的实现理想公式:实现理想=努力+坚持。一个人如果有了理想,就会努力不懈地去实现,失败了,继续坚持,那么理想才会实现。要当一个舞蹈家不容易,不是想一想就能当的。要将心和舞蹈融为一体,这还必须要有很强的耐力,平时的舞蹈练习是很辛苦的,得经历种种考验。
在学舞的过程中,我努力的练习,有时痛的那叫撕心裂肺!汗水从额头上大颗大颗地流下来,而正好可以洗“淋雨澡”!一旦没把这个动作做到位,就会受到老师的批评,同学的讥笑,这时自己总会流下眼泪,想着要打退堂鼓。但反问着自己,都练了这么久,难就让这个理想成了泡影?不行,坚决不行,都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于是坚持了下去,就这样,同学的讥笑以及老师的批评就变成了我练舞的动力。
如果我真的梦想成真了,我会鼓励自己的学生,让她们要向自己的目标去奋斗,而遇到挫折,这是对自己的锻炼,不要气馁,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努力,要看到奋斗,这样就能离目标更近一些!
这就是我的理想,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每个人不懈地去实现,把瑰丽的理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