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理想的作文(最新)4
说起放风筝,几乎谁都放过。有些人认为放风筝仅仅是一种娱乐罢了。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后来,因为经历了那件事情后,我对放风筝的看法改变了,我觉得这不单是一种娱乐,而是有某种特殊意义的。
那一年暑假,我回了一趟老家。一天,外公笑着对我说:“由由,我们去放风筝吧!”“好!”天真的我并不知道外公心里在想什么。
我们来到小山上,外公拿出他亲手札的风筝,那是一只可爱的小鸟。我拿着风筝线,外公远远地擎着风筝,等我喊一声“放!”外公便松手,“小鸟”就慢慢地飞上了云霄。我一边抬头看着风筝,一边扯着风筝线往前跑。看啊!那风筝飞的多高啊,像一只真的小鸟一样地飞翔。说实话,我真的好羡慕那一只“小鸟”,可以在天空中欢快地自由翱翔。我望着风筝,自己的心也跟着风筝一起飞上了云霄,在洁白的云朵里穿梭……忽然间,我想起了外公。我看见他在我身后的不远处,他也望着风筝,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他的心仿佛也飞上了蓝蓝的天空……
后来,我把风筝带回了广州。回到家里我才发现风筝上写着一行小字:希望由由快快长大,实现她的愿望……祝由由全家幸福!我愣住了,瞬间,我明白了外公为什么要亲自扎风筝,为什么要带我去放风筝,让我亲手放上天空…….他是为了让我放飞自己的梦想!
直到今天,我仍然保存着这个风筝。因为在这个风筝上面,刻下
了我的梦想,也正是这个风筝,让我学会面对生活,让我拥有了对理想的追求,对生活的追求和对爱的追求!
啊!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放飞理想的风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