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理想的作文(最新)2
我的理想是当一位科学家,发明各种有趣的,让人们生活更便捷的发明。
有时想发明一种大人和小孩都可以背的多功能书包。当你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觉得很累,你可以按下绿色的按钮,书包就会变成一辆小车,快速地把你送到学校。如果累的走不动了,你就可以按下黄色按钮,书包就会变成一架小飞机,用离弦的箭一样的速度把你送到学校。在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的夏天里,你觉得很热,就可以按下蓝色按钮,书包就会撑起一把伞,伞里会散发出一股股凉气,让你瞬间神清气爽。在寒冷的冬天里,当你感觉到寒冷,按下红色按钮,书包就会启动发热装置,让你在冬夜感受到丝丝暖意。
我还想发明一个智能书柜,所有放入书柜中的书本都被按类别输入进书柜的智能程序中,并且书柜有一整套的声控系统,如若读者说出书本的任意一样信息,可以是书名、可以是作者、也可以是书本大意,当书柜收到指令,就会启动推送功能,方便读者以最快速度找到自己想看的书。
一个真正的科学家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懂得他人需要的人,一个科学家的诞生也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帮助和教导,当科学家可以看到自己祖国的需要,他就可以将自己的所学贡献给祖国,为祖国的强大献出自己的毕生所学,并因为祖国的繁荣而幸福着!在我们中国就有不少这样的科学家,例如:地质学家李四光、数学家华罗庚、“导弹之父”钱学森、水稻专家袁隆平等这些伟大的科学家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期待自己长大以后可以成为这样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