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值得爱的妈妈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百般模样的妈妈,有些母亲比我的妈妈更温柔,有些比我的妈妈更美丽,有些比我的妈妈更娴雅……但,我的母亲,您永远是我心底最值得爱一生的人。
在那晚滂沱大雨里,雨水倾泼在我回校的路上,活泼的雨水将地上的淤泥溅起,像一个个跳舞的小人,可我讨厌的是,这一个个脏兮兮的小人像是被我的引力所吸引来,一点一滴都沾上了裤角。我担心这满是脏泥的裤角被同学瞧见后会笑话我,于是心中带着一点责怪的意思,和正在开车的妈妈说:“妈,你可不可小心点开,老是住泥坑里开车干嘛,我裤子都脏了。”显然妈妈想说她并不是故意的:“这不怕你迟到嘛,很快就到啦……”得知不是有意的她,我也就闻嘴不语了。
雨水渐渐将我们的裤子肆溅得更湿了,肺里顶着难受的我忍不住想抱怨,可妈妈的一个刹车,清除了我所有怨言。妈妈小心地给我打好伞,生怕多一滴冷雨水打湿我,当我拿好了书包和妈妈每次都记得给我带的水果,这时,多虑的妈妈又问了我:“你的校徽、饭卡、 钥匙什么的带了吗?赶紧再看一看。”妈妈这么一说就是不相信我了,我这记性怎么可能会把东西落了呢,一看就是妈妈多心了,不过始终还是耐不过她的劳叨,只好翻来看了看。重要的东西都在,但是,唯有一样不起眼的本子忘拿了!我惊讶了一声,急忙告诉妈妈:“妈,我有本工作本忘在家了,今晚还要用呢!”老妈一脸不愿来的还是来了的表情,生气地质问我:“怎么还是这样啊你,不带记性的吗?你知不知道妈妈一会还有重要的事。”
此时心急欲哭的我,心想这工作本也不是我故意忘记拿的,为什么还要给我火上浇油说我不带记性,还这样凶的表情,不拿就不拿了!大不了被老师指责一顿……我嘴上说得是爽快,其实我心里觉得被老师当众指责是件很丢人的事,酸酸的的眼睛里充满我撒的气,就像一把火灼烧了妈妈的心,“怎么这样说话呢?你怎么回事,妈妈今晚有事,你就和老师说忘记带不就行了吗?快进教室,别决费时间了,妈妈得回去了。”这番尖酸的话刺进我的眼睛,让泪水在里面打滚,不喜欢哭的我,忍着泪让它流进心里。可我接过雨伞后,妈妈又教育了我一番:“自己想清楚哪做得不好,别老哭鼻子和责怪别人。”说完,她便在坑坑洼洼的雨地里转车回去了。
我手无措施,趴在桌子上生闷气,想着一会儿怎么抵挡住丢人的难过。越想却越生气,凭什么别的同学来到学校都带着新笑容,而我却被一个我认为无情的妈妈气到难过,我感觉就连教室外湿臭的大雨都要使劲往我身上泼,只因为我是一个生闷气,一急就容易爆脾气的孩子吗……
可我的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心里像是平静了许多,但我依然感觉闷闷的, 突然发觉一会儿老师就要来了,没带工作本我心里一点底气都没有。正当我抓破脑袋的时候,一个女同学大喊我的名字:“你妈妈找你!在门口那里。”我难以置信,她不是有着重要的事情需要她去处理吗?她离开的表情那么坚决,还斥责了我,现在是回来给我这个小糊涂补救局面吗?我简直不敢相信。
湿冷的大雨隔开了我们,但我并不顾及这些,一步都未犹豫地冲向你。原本一脸平淡的你瞬间又显得生气了些:“是不是笨的呀,不打伞就冲过来,一会儿感冒了看你怎么办,老是这么不听话。”妈妈又唠叨起我,但我已经一点也不生气了,因为此时的妈妈定是给她的宝贝女儿送工作本的,想到这事我就感到面红耳赤,妈妈递给我本子后,还是老样子,不会忘记叮嘱我几句,可突然一下,妈妈打了个喷嚏,刘海上的雨水都飞到我脸颊,这一丝凉意传到了我的心尖,不由得颤抖,看来,我这个女儿又让妈妈操心了。
最后这件事仿佛像一片冰火交加的记忆印在了我脑海。
这一刻,我的心温暖了,但我知道,你的身体却冷了。这样不顾发肤湿冷也要为女儿递去温暖的你,还有涌动在心里的感动,想必,用尽我一生热情都难以报答。
其实,让我最感深情的地方,就在你面前,因为你是我最值得爱的妈妈……